前往
大廳
小說

煙硝別語-湯圓愛好者x未來篇

| 2024-03-03 11:45:21 | 巴幣 0 | 人氣 86

#范姜浩-咖啡漫時 湯圓愛好者之後續同人。
#未來篇系列,有假設兩人的小孩。
#因為是後續所以一定有透,還沒開過故事的店長們慎入> <
#OOC 可能有,店長無人設,此篇沒出場。




窗外風光明媚,此起彼落的人聲伴隨著吆喝與爭辯,遠方尚能聽到垃圾車的聲響,然而,二樓落地窗上垂掛著三兩條九重葛的范姜家中,是一片黑暗與靜默。
此刻,站在鋪滿黑白照片與剪輯資料的白板前嬌小身影、宛如門神般巍然不動地佔據身影左右兩側的一機與一狗,以及木質長桌的另一端,委靡不振地正對著一人、一機與一狗的金髮人影,率先打破沉默的是遙控著小機器人照亮白板,並墊腳取下某一張照片的嬌小身影。
「范姜先生。」清脆而冷靜的嗓音,小女孩將夾於指間的照片輕放上桌,緩緩地推向金髮人影面前。「這個人、是你吧?」
「……是。」
小女孩點點頭,從小機器人手中接過已經攤開的小簿子,字正腔圓地徐徐朗道。
「據某未具名的線報指出,嫌疑人范姜浩於 20XX 年 2 月 8 日早上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在XXX路上的范姜宅內竊取四盒應當在一樓冰箱冷凍庫中的X冠湯圓……」將第二張照片推向前,「是您煮了吃掉的吧?」
「……是。」
啪。
「!」聞聲,范姜浩不禁抖了抖肩膀。
闔上小簿子,范姜家小公主雙手叉腰,「嫌疑人范姜浩,現在以肥胖偷吃罪、不守信用罪、誤踩媽咪地雷罪等三項罪名逮捕你,」指向耷拉頭不起的金髮男子,「小波,上!」
「汪!」
不理會顫巍巍地抬起頭,可憐兮兮地抖著肩膀,更一臉又青又白的男人,范姜家小公主抬高下巴,繼續說:「嫌犯范姜浩,你還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瞬間舉高雙手,范姜浩瞠大漂亮的淺褐雙眼,出聲辯解著。
「我吃完之後就馬上從X聯下單補貨,已經都送來了,在這裡!」趕緊將手上沉甸甸的X聯袋子推向前,「沒有減少還多了一倍!妳看!每個口味各一盒!我還有買到今年的特殊口味!」
舉起的那隻手小幅度地搖呀搖,范姜浩涎著笑臉,「那個、看在自首的份上,可不可以申請減刑或是……」
鐵面無私的范姜家小公主出聲拒絕。
「爸爸,我可以理解你熬夜到早上想要吃早餐順便補充糖分的心情,」原本冷著聲音的小公主這會兒放輕嗓音,「可是、你之前才答應過我說要控制的。」
操作一下手機,小機器人面向牆壁,投放出某人滿江紅的健檢報告。
面無表情卻帶有一絲控訴的神情,「您可以再說一遍剛剛的抗辯內容。」
「…………」他沒有、他不是、他什麼都沒說。
「總之,」小公主打開塑膠袋,「這些湯圓,沒!收!」
把每一盒湯圓都貼滿某咖啡師的微笑 Q 版圖,最後用力拍一聲,「現在,嫌犯范姜浩,請開始你的勞動服務,」一指比向廚房,「把湯圓凍起來。」
「是……」


於是,在一旁看著金髮男人認真整理冰箱的范姜家小公主,一邊抓著排隊等待進冷凍庫的湯圓盒,一邊眨了眨如出一轍的漂亮雙眼。
「爸爸。」
「嗯?」
「所以你想好怎麼面對媽咪的審判了嗎?」
「!」
啪噠一聲,準備從自家小朋友接過的湯圓盒應聲落地,金髮男人哭喪張臉,求助地揪住小女孩的袖口。
「小公主救我QAQ」
小女孩扁著嘴,滿臉嫌棄地一個撇頭。
「爸爸,你有聽過這麼一句話嗎?」
「什麼?」用愛可以戰勝一切?床頭吵床尾和?一次不夠就多、咳。
「不作不會死。」
「…………」



誰叫爸爸自己要說,『年輕就是不怕胖,熱量從來不煩惱!』的,活該。
-FIN.



****************************************
1.范姜家比較不需要解謎,這家的相處模式就是這麼直來直往,亦師亦友,是家人也是情敵(誒),這樣的親子關係其實蠻讓人羨慕的
2.當初看到范姜自己單嗑掉 20 粒以上的包餡湯圓,再想到他之前 R 卡的 Line 提到熱量問題(店長:不提熱量我們還是朋友喔^^),這篇的走向很快就確定下來(蓋章
3.至於怎麼和好的,一向充當和事佬的小公主這次完全當甩手掌櫃,誰叫某人要踩熱量話題^^q

#不重要的吐槽:本來元宵篇接力的是吳家,沒想到范姜一大一小帶著浩浩蕩蕩的人馬(?)擠上來,只好先排上來,元宵兩篇加上跨年梁謙的中下篇,不知道能不能在第七章前寫完?
阿官表示三月會有大改版,已經被bug銃康到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me表示:^^
同人會繼續寫,不過更新頻率不會像一月那時候了,寫作慾望降低很多(?

最後是......各位店長們,該屯草準備白色情人節囉╮(╯_╰)╭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