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難消受美人恩10

容霜 | 2023-02-24 22:03:49 | 巴幣 104 | 人氣 117

完結最難消受美人恩
資料夾簡介
狐狸美人來報恩,期盼一生相守。(仙俠/古言)

雲霜從李府離開後,用傳送陣往來雪原,她正收拾著雪原裡的東西,眼淚卻落個沒完--每收拾一件物品,她便想起一段往事。

有一隻瑬金珠釵,上頭雕了一隻憨態可掬的狐狸,她覺得有幾分像小時候的她,連忙問道:「怎麼有這麼好的雕工,你做的嗎?」問完話她有些懊惱,容哥哪裡會做首飾,肯定是讓人做的。

那時容哥拿出一塊木雕,比起珠釵上的金絲小狐狸更像她幾分,她懂了--容哥雕了她,又讓首飾的師傅照著做,這才有了像她的這隻珠釵!

這隻珠釵她隨意擺著,卻將那塊木雕細心收好。她走到百寶架前拿下狐狸木雕放在掌心摩挲。

百寶架上擺放一罈果酒,她小心翼翼的取下來,又想起櫃子裡的一對琉璃玉杯,一併取了出來。

圓桌上這幾樣東西正巧拼成一段回憶--

有次她在四姐的書肆找話本看,看了本狐狸精戲耍呆書生的話本,笑得合不攏嘴,四姐嫌她礙事:「要是都跟你一樣只看不買還得了,去樓上看,去去去!」

她拿著那話本一溜煙上了樓,看得身心舒暢,還順手喝了四姐剛泡的茶,她見四姐東翻西找順口問:「四姐,你找甚麼呢?」

四姐答:「找你姐夫要用的東西。你再問我要揍人了,明明幫不上半點忙還問個沒完!」

她在四姐的背後吐舌頭,又學四姐嘮嘮叨叨的模樣,忽地四姐轉頭:「小霜兒,你幹嘛一臉心虛樣,背著我做什麼了?」

她嚇得心臟都要跳出來,連忙沒話找話:「四姐,你那對玉杯真好看!」

四姐說:「派不上用場再好看也沒用,你要送你。」

她想起了狐狸精戲耍呆書生的劇情:狐狸精與書生私訂終身喝交杯酒,屬於狐狸精那杯狐狸精淺嘗了口,卻使壞讓書生那杯灑在書生的胸口,狐狸精舔著那酒一路向下向下再向下⋯⋯,然後鴛鴦繡被翻紅浪!

雲霜怕四姐反悔,連忙收好玉杯:「四姐,我想起我還有事,不打擾你了!」那本書自然一起收好,她還要好好揣摩這本書呢!

「小霜兒,書交出來!」

雲霜讓四姐再嚇一跳,四姐還真喜歡殺她回馬槍:「四姐我待會兒讓掌櫃結帳,不會白拿。」

四姐皺眉:「琥珀玉杯都可以贈你,哪裡會計較一本書。只是,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少看,容大河都不管你嗎?」

她從窗口望出去,看見饅頭店的白煙裊裊:「四姐,我要去買饅頭了,下次聊!」

四姐還在叫她,她早就腳底抹油溜了。她買好饅頭,哼著歌兒回大圻山。

她想著容大河打獵去,不會那麼早回家,她還有些時間佈置!

到了容家,卻見容大河正在井旁打水搗衣:「雲霜,我燒好水,早點洗澡,髒衣服換下來我一道洗。」

容哥這麼說正合她意,她褪了衣服,泡進花瓣水裡,又往水裡滴香露,仔細的搓洗自己每一寸肌膚,一面想著狐狸精戲弄呆書生的劇情⋯⋯說不準她今天會跟容哥圓房,就跟那本的狐狸精跟呆書生一樣!

洗好澡她穿上她娘很早以前備給她的大紅肚兜,上頭繡著交頸鴛鴦,毛是翡翠般的綠,頭頂石榴紅冠,她最喜歡的是交頸羽毛那溫暖的湘色。

她墊好胸前兩顆大饅頭,一面反手綁好肚兜帶子。不一會兒已經穿戴妥當,她往頭上簪那隻小狐狸珠釵,臉上藏不住笑意。尤其當容哥那身結實的肌肉半裸出現在她眼前,她看得臉頰發燙,一面想著自己不知能不能忍到喝交杯酒那時。

容大河一面擦汗,一面問她:「雲霜你的臉怎麼這麼紅?發燒了嗎?」大掌覆在她的額上,她這時才察覺她的臉果真很燙!連忙岔開話題:「容哥,我四姐給了我一對琥珀玉杯,我們拿那個喝酒好不好?」

容哥詫異的問:「剛過午時喝什麼酒,整天都不用幹活了嗎?」

她抱住容哥,耍賴的說:「獵物略放一放有什麼要緊,你才剛打獵回來,今天歇一天如何?」

容哥想了想,說:「好吧,下不為例!」

她甜笑:「好~」心裡卻想著下次自有下次的「下不為例」!

她忍不住問容哥:「你瞧瞧我跟平時有沒有什麼不同?」那軟綿綿的大饅頭正貼著容大河的腰。

容大河目不斜視:「不是一樣嗎?」

她正學狐狸精對容大河拋媚眼,眨得眼皮差點抽筋,聽到不是一樣險些翻白眼。

她不死心:「容哥,你猜猜嘛!」

容大河說:「猜不出來。」轉身欲往廚房去,她連拖帶拉,還是被容哥一併帶到廚房。

她可憐兮兮的說:「容哥⋯⋯」

容哥扭過頭來,溫柔笑著:「雲霜,要不要先吃點什麼?」

她嘟著嘴:「哼!」

灶台旁放著一小碟糖醋排骨,還有炒過的花生米,容哥遞給她筷子:「吃吃看合不合你的口味,你不是嚷著要喝酒,我再炒幾個小菜。」

糖醋排骨的香氣叫醒了她肚子裡的饞蟲,一口軟嫩的排骨,一口香脆的花生米,居然恰到好處,她忍不住說:「容哥,好吃!」

容哥笑著看她,她見他的手忙著炒菜,夾了塊排骨餵他:「容哥,你也吃!」

於是容哥一邊炒菜,一邊跟她吃成了一片,等到他們真正要喝酒時,肚子已經半飽。

她笑嘻嘻的拿出琥珀玉杯:「我們拿這杯子喝酒吧!」

容哥放下筷子端詳:「這對杯子不便宜吧?」

她得意洋洋:「我四姐翻箱倒櫃,我跟在後頭撿便宜! 」

容哥無奈:「你別老是跟你四姐要東西。」

「她自己說派不上用場,我可以拿。」

她見容哥還在沉思,已經動手倒好兩杯酒:「容哥,我們喝吧!」

容哥拿起其中一杯,正要喝卻被她阻止,她拿著她的酒穿過他拿酒的手,最終觸碰他的唇瓣。容哥見狀笑了笑:「交杯酒?」

「否則我幹嘛特地帶對杯回來,你這根木頭!」

她低垂目光喝著容哥遞給她的酒,抿上一口辣得她差點嗆到,抬頭見容哥已經喝掉那杯酒,她來不及往容哥胸膛灑!

於是她鬧著:「我還要再喝一杯!」

容哥說:「這酒烈,別喝太多,醉酒可不是好玩的事!」

她醉酒之後只記得一場銷魂蝕骨的纏綿,容哥修長的手指撫摩她每一寸肌膚,吻像春雨那般落下,細潤而綿密⋯⋯。

隔日醒來,她見容哥一見她便笑,心裡有個不好的預感!

她連忙追問:「容哥,我們昨晚圓房了嗎?」

容哥笑著問她:「你身上疼嗎?」

她只有頭疼,那處一點都不疼。她不會天真的以為自己天賦異稟,她多半跟容哥還沒圓房吧?

雲霜走到灶房,看向櫃子,腦海隱約浮現昨晚的事:

她一直覺得熱,胸前因為墊了饅頭更熱!她伸手拿出一顆,咬了一口覺得難吃,覺得這麼難吃一定不能只有她吃:「容哥,給。」

容哥將那顆咬了一口的饅頭收進櫃子裡,她拿下那根小狐狸珠花插在第二顆饅頭上,如此還不解氣,拿那顆饅頭丟容哥:「都是你!」

容哥被丟中,不小心磕了碗櫥的門,惱怒的說:「都是我什麼?」接著容哥向她走來,在莫約一步停下來。

她指著他詞窮了好一會兒,才終於說話:「都是你喜歡大奶子,不然我幹嘛買這兩顆大饅頭!」

容哥問她:「所以是我的錯?」

她大聲說:「對!」

容哥說:「我從來沒有喜歡大奶子!」

她居然胡攪蠻纏:「你騙人,不然你喜歡什麼樣的奶子!你說你說你說!」她抓著容哥的手伸進自己的肚兜裡,大掌正覆著她的胸脯:「不然這麼小的奶子你會喜歡?」

容哥驚得說不出話來,她氣得胡亂扯下肚兜,在他的眼前敞開:「你不喜歡不是嗎?」

容哥怕她春光外洩,緊緊摟著她:「我喜歡!」

她雙手叉腰:「我打扮成這樣,穿了肚兜,又帶來琥珀玉杯,喝完交杯酒,你卻什麼作為也沒有?」

容哥抱著她坐到床邊,她們一面接吻一面往床塌倒。

沒多久兩人脫得一絲不掛,她摟住容哥的頸子,容哥則低頭吻她。容哥的吻像三月的春雨,細潤無聲卻又滋潤大地,她讓容哥吻得春水氾濫,又想起那本狐狸精與呆書生的話本,也學那狐狸精向下摸去⋯⋯。

容哥的表情變得猙獰,連連喘氣,接下來的吻火熱不已,像火燄一般燃燒她的肌膚,容哥取悅了她,她在銷魂蝕骨裡淚眼迷濛。

容哥那句:「雲霜,我愛你。」讓她的心融化,她想說愛他,可是舌頭卻像打了結般說不出口,只能不清不楚說道:「容哥⋯容哥⋯」

清醒之後她問容哥:「怎麼不做真夫妻呢?」

容哥笑著搖頭:「等我們真正拜堂成親那時!」

容哥怕她又興起玩「交杯酒」的遊戲,家裡只放了果酒,又讓她帶一罈到雪原來,不好睡時淺酌幾杯。

果酒讓她收進儲物手鐲裡、小狐狸的珠釵也收進去,那對琥珀玉杯自然也收。

原先的錦盒旁放著一把紫檀木梳子,當初在流蘇閣一併帶。她每日用這把梳子梳髮,如今是梳子沾染髮香還是她一頭青絲沾染了檀木香都有些分不清了!

再開一個大箱籠,裡頭放著容哥買給她的衣服、珍珠首飾。

她問過容哥:「為什麼喜歡買珍珠送我?」

容哥答她:「你喜歡穿白衣,在我看來就是一顆稀世珍珠!」

她又說:「我四姐也喜歡戴珍珠。」

容哥眼都不抬就知道她想聽什麼:「你戴的比你四姐好看。」

她當時因為容哥的話開心一整天,當時的歡顏對比如今的寂寥,她麻木的說不出話來。

這些東西全被雲霜收進儲物手鐲,趁著夜色茫茫啟動傳送陣回溫柔鄉,走到容家天已經亮了!

雲霜挖了一個洞,將這些衣服、首飾、梳子、珍珠匣子全部放入。

再來又放果酒、小狐狸珠釵跟一對琥珀玉杯。

她最戀戀不捨的是她隨身攜帶的錦囊,裡頭裝著她與容哥的髮絲,可是她心一狠就放了進去,這個衣冠塚若沒了容哥,那便不完整!

她不是無緣無故將紫檀木梳放進洞裡,她帶來一把剪子,剪了這頭青絲放進去。

容哥喜歡幫她編辮子,有了這頭長髮,容哥才不無聊。一如某個早晨又或者某個傍晚,容哥拿著紫檀木梳子為她梳髮,巧手編了辮子綴以珍珠或者髮帶,她總在鏡裡與容哥相望。

她立了石碑,碑上刻著:夫容大河之墓,左邊有一行娟秀的小字,妻雲霜立。

這個墓在容家的後院,是昔日雲霜盪鞦韆的地方。她陪著這個墓,不吃不喝,不眠不休。

後來四姐找上門來,她為了躲避四姐離開容家,也離開了大圻山。

一向愛潔的她身上穿著是那日回大圻山的白衣,早就破損,一身髒污。

她的頭髮剪得參差不齊,散髮時常蓋住她的臉,她一身發臭的髒衣不會有人在乎,她也不在乎。

她漫無目的走了很久,翻越很多山,若是溪水不深便踩著水過溪,若是遇上大江就給錢,讓人渡她過江。

有一天雲霜坐在某處的林蔭下,肚子早就餓得咕嚕作響,對於吃她不挑剔。她這副寒磣模樣常被當成乞丐,有人給她剩食。

放在從前別說當餐煮的熱飯,煮了她不喜歡吃的,她甘願餓肚子也不動筷。

別人給的剩食常常是餿的,她也不挑,隨便吃個兩口,餓不死就好。

今天天氣不錯,有個小女孩自樹林經過,不久小女孩又來,這次小女孩捧著一碗熱湯麵放在雲霜眼前。

小女孩自豪的告訴她:「我爹可是鎮上的大廚,這看似尋常的湯麵也是他的拿手絕活兒!」

雲霜想起容哥也擅長煮麵,她去年錯過了容哥生辰,容哥當著她的面倒掉兩碗長壽麵 。

11








創作回應

抒影
還說不虐?嗚嗚嗚每次都被騙!
2023-05-03 00:15:34
容霜
還好啊,小虐而已XD
2023-05-03 00:18: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