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難消受美人恩27(完結篇)

容霜 | 2024-03-07 10:00:59 | 巴幣 200 | 人氣 456

完結最難消受美人恩
資料夾簡介
狐狸美人來報恩,期盼一生相守。(仙俠/古言)


光陰荏苒,一年過去,靈犀平安產下一名男孩兒,月子坐得不錯,今天餵完奶逕到書房找斯年:「聽說雲霜寄了信給我?」

眼前的斯年正在寫字,見她來笑著停筆,將寫好的信壓在紙鎮下。拿起書桌上另一封信,跟壓在信下的錦盒遞給她:「一封報平安的信,又送了我們兒子一塊平安鎖。」

靈犀看完了信,將信仔細折好放進袖口的暗袋裡。打開錦盒,是一塊刻著「鳳」字的平安鎖,她帶著笑意摩挲,又聽斯年說:「名字是我爹取的,他說夢見一隻棲在梧桐樹的小鳳凰飛進你的肚子裡,所以取名李鳳梧。當初雲霜問了,我告訴她一定有鳳字。」

她將平安鎖收回錦盒,放在斯年的書桌上。剛坐下就見油紙包著幾塊大餅,她吃慣了精緻的食物,居然也不嫌大餅粗陋,隨手拿起來就要吃,不料斯年開口阻止:「靈犀,別吃,這不是給你吃的!」

靈犀皺著眉放下:「怎麼你可以吃我不能吃,什麼道理?」

斯年展了另一封信:「去年一整年的乾旱,不少地方顆粒無收。我爹寫信來,說大圻山因為乾旱又燒過兩輪,洛縣開始出現四處橫行的殭屍!」

靈犀托著腮,饒有趣味的問:「跟一年前的殭屍有關嗎?」

斯年答:「說不定有關、說不定無關。洛縣的街上開始有人賣符餅,那人說:『我們是浮屠教,路過此處見鬧殭屍,我們教主在餅上畫了符,將符餅掛在門外可保大家平安,或是身子不適,吃符餅也可緩解。一塊餅賣十文錢,童叟無欺!』」

靈犀笑了:「這就是那符餅?」她將符餅剝開卻見裡頭真有水畫的符籙,且剝開的餅溢出靈力。她不是不通俗務的人--請有法力的道士畫符置入其中,還是最難的水符,黃金百兩都便宜!她相信黃金百兩也換不來十張符!

她見狀笑了:「這樣的餅賣十文錢,賣餅的人虧大了!」

斯年說:「不虧,如今的浮屠教已是殷國境內數一數二的大門派,滿街都是他們的教徒。」

靈犀又說:「這個浮屠教抓準機會就擴張,他們教主倒是個有本領。」

斯年答:「有本領是自然,蛇族的蛇君哪個沒本領?」斯年拿炭爐上的茶壺沖過杯子,又斟了一杯茶給她,頓時滿屋瀰漫茶香。她正猜哪位蛇君,斯年已為她解答:「白蛇真君。」

靈犀顧不上喝茶:「白蛇真君不是雲霜的四姐夫嗎?」

斯年也斟了一杯茶給自己,還沒喝就先回了話:「沒錯。」

「唉,但願此事不要牽連雲霜⋯⋯。」靈犀始終沒有拿起茶杯。

斯年喝完茶才說:「蛇族內亂,蛇神殿下無法控制蛇族,而白蛇真君在人界擴張勢力。此事多半會牽連雲霜,畢竟一個是她姐姐另一個是她姐夫。對了,你知道雲霜還有個貴妃姐姐嗎?在她的推波助瀾下浮屠教都快變國教了!」

靈犀遞了帕子給斯年:「多事之秋!」

斯年擦完嘴答:「可不是嗎?」

***

此時的雲霜正好回到洛縣,見人哄抬符餅價格,一塊餅要一兩銀子,她問賣餅的人:「我昨天看不是一塊餅十文錢嗎?怎麼變這麼貴,你是不是坑人啊!」

雲霜當然不知道符籙之貴,價值連城,一百兩黃金都換不到十張符!只知道她前幾天看十文錢,如今要一兩,這不是坑人是什麼?

賣餅那人卻道:「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願意買的人買,我又不強賣!」,一面揮手驅趕雲霜:「不買別占位置,別人還要買呢!」

有位大娘將雲霜拉至角落,悄悄的說:「小公子你別買啊,明日一早浮屠教徒還來賣餅,到時再買就好了!」

雲霜謝過大娘轉進巷子裡,見賣活雞活鴨的也漲價,賣的人拍胸脯說:「光有符餅不夠,門口養些活雞活鴨才有保障!上回殭屍來了,見了符餅還徘徊不走,後來咬了一堆雞跟鴨才肯走!拿雞鴨換一家老小平安划算啊!」

雲霜讓老闆說笑了,心想:殭屍怎麼可能吃雞鴨,難不成還當自己是人嗎?

然而亂象卻不止這些,雲霜見一對姊妹買了五六塊高價符餅,立刻被幾個混混盯上。姊妹不知不覺被混混圍住,逼入死巷,姐姐有幾分沉著,抽出獵刀應對:「我家是獵戶,我爹是曾經獵熊的陳大,識相就滾!」

那混混淫笑著說:「陳大是誰,我已經跟著你們好幾天了,陳小都沒個影兒,還陳大哩!識相點就乖乖聽話,伺候好了本大爺,本大爺讓你當小妾!」

姐姐虛晃了幾招,不料混混無動於衷,其中一名壯實的混混抓準機會向前踢落姐姐的獵刀,不一會兒姐姐便落入他們手中:「小美人兒,你不乖乖聽我們大哥的話,我就不客氣了!」

姐姐含淚對妹妹說:「快跑!」

妹妹剛回頭就被另一名瘦高的混混抱住,滿是鬍渣的臉往妹妹的頸子嗅聞:「小美人兒你往哪兒逃,讓爺好好疼愛你!」

雲霜在對街的屋頂上吃著打劫來的符餅,吃完了一個,拍了拍手:「想不到餅還不錯吃!」

她的腦海裡溯日鏡答:「你打劫了混混,可是混混的餅是打劫那對姊妹來的。你別跟我說不想救姊妹這種話⋯⋯」

雲霜擦擦嘴笑了笑:「你猜對了,幹活前要先吃飽不是嗎?」

溯日鏡說:「快吧快吧,再慢一步兩姊妹要被劫走了!英雄救美時間寶貴!」

這一年的時間雲霜帶溯日鏡走過很多地方,她們的脾氣也磨合得差不多了,像溯日鏡一開始就猜到她有可能會救那對姊妹,後面又揶揄她英雄救美的時間寶貴!

雲霜躍下屋簷,一把抓住大漢扭住他的手:「這兩位姑娘我早看上眼了,誰准你們跟我搶?」

雲霜的身型偏高,此時也不乏像雲霜這樣打扮的貴公子,比如斯年就是。是以這群混混也沒認出雲霜女扮男裝,惡狠狠的瞪她:「多管閒事,你算那根蔥!」

雲霜一反手扭了混混粗壯的手臂,她說:「我不必是那個道上,對付你用上仙術會不會太看得起你?」

說話間混混與他的同夥全讓看不見的繩索捆到半空中,捆住他們那條看不見的繩索越捆越緊,他們連忙說:「大仙饒命,這對姊妹花您儘管收用,我們想也不敢想了!」

彈指間他們掉了下來,連忙叩頭:「多謝大仙饒命!」拍拍衣服趕緊跑了!

雲霜將剩下的符餅交還姊妹:「我吃了一塊當作謝禮, 剩下的還你們。」

妹妹將符餅收進包袱裡,拉了姐姐的衣袖示意姐姐該走了,不料姐姐對雲霜說:「多謝女俠相救!」

雲霜但笑不語,後方的妹妹這才呼了一口氣:「原來是女俠啊,嚇死我了!」此時姐姐跟雲霜都看向妹妹,妹妹靦腆一笑:「我還以為走了混混又來一個會仙法的小公子,唉。」

雲霜眨眨眼:「會仙法的小公子才好,他們才不敢招惹仙人的女人!不過讓令姐叫破身份,我反倒擔心你們又讓他們纏上⋯⋯。」

姐姐說:「我太大意,竟然忽視恩人您的用心!」

雲霜看了看天色說:「也罷,天色還早,我送你們一段路!」她風度翩翩做了一個請的手勢,姐妹倆都笑了,順勢一福:「多謝小公子!」

走路途中她們有一句沒一句聊著,從姊妹的話裡雲霜知道這對姊妹住在山腰,父親打獵維生,聽到這裡她便無來由對姊妹有好感!姊妹的父親年輕時曾獵熊,藝高人膽大,所以家境不差。

不久到了姊妹家,那是大圻山隔壁山腰的一間青石磚三進房舍,後院打了一口井。

雲霜見妹妹架了梯子,將符餅分掛在三進屋舍的屋簷下,於是問她們:「需要掛到這麼多嗎?三面都掛?」

姐姐答 :「我爹讓鏢局聘去,這一趟標要入山林,沒個熟悉山林的人不行!誰知我爹走後我娘的病加重了,前天有位道長路過,他告訴我們:『你家一直有一個厲害的殭屍徘徊,你娘讓瘴氣影響才會病情加重!山下的符餅能買多少算多少,每日買好掛在屋簷下,換下來的符餅切不可食用,須得燒掉才行!除此之外能買多少雞鴨都盡量買,那隻殭屍傷了雞鴨便不再傷人!』」

雲霜好奇:「這殭屍這麼厲害?你們買了這麼多符餅就為了不讓祂進屋?你們雞鴨也買了不少嗎?」

姐姐點頭,無奈的說:「每日一早雞鴨全數橫死!現在這些活雞活鴨還是老黃頭特意留給我們姊妹,一早趕來的。我們今日有事耽擱了,沒排上符餅,只能買高價符餅充數!」

雲霜說:「原來如此!」

姐姐又說:「據道長說在我家附近徘徊的是殭屍裡最可怕的旱魃,身長八尺像行走的鐵塊,可飛天也可遁地,全然不畏日光。不過月光有助他修行,所以夜裡必定出沒!他還說尋常道人拿這個旱魃沒辦法,叫我們千萬不能激怒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雲霜笑答:「你這麼說我就更想會會祂了!」

姐姐緊張的說:「激怒了祂倒楣的還是我們,您千萬行行好!」

雲霜笑了笑:「我四處遊歷,殭屍也看了好幾隻,只是好奇道長所說的旱魃當真這麼厲害?我不會貿然出手!」

姐姐福身:「如此多謝您了!」

姐姐準備進屋料理家務,又問雲霜:「公子,要不要進屋喝杯茶?」

雲霜搖搖頭:「你們儘管忙,不用招呼我。」她一躍而起,在樹上睡午覺。

春風陣陣吹得樹葉簌簌作響,雲霜睡得正香,忽然溯日鏡叫醒了她:「小公主,來了一封家書!」

雲霜迷迷糊糊的醒來,咕噥著:「人家正要睡著說⋯⋯」

溯日鏡答:「你出門一年多第一次收到家書,怕是要緊事!」

雲霜睡眼惺忪了好一會兒,才打開這封家書,她越看越是眉頭深鎖。溯日鏡說:「早告訴你不會有好事⋯⋯你三姐回家省親是大事吧?叫你回家待著,不過你有這麼乖嗎?」

雲霜將信折好,隨手扔進溯日鏡裡:「打我出生以來沒見過三姐,只知道她十幾歲就進了宮,如今已是貴妃。我到時抽空回去,看她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

溯日鏡說:「大約蛇族的事,讓你四姐出面就好,你也不一定非回去不可!」

雲霜說:「到時候再看吧!」她翻個身繼續睡。

夢裡容大河溫柔的叫她:「雲霜。」她坐在容家大廳眼前的木門敞開,門框透進來的天光裡站著一個人,正是容大河。

「容哥,你在那裡做什麼,怎麼還不進屋裡來?」她在裡頭招手,門外的容大河卻恍若未聞走向後院。她有些生氣,這人怎麼叫不聽呢?起身也往後院去,開了後院那扇門讓眼前的景象嚇傻--滿地的雞毛,一院子的雞全被容大河殺了!每一隻都是俐落的割斷喉嚨,躺在地上流血。抓著雞的容大河不發一語,另一隻手拿的獵刀正淌血。

她壓下心驚,說:「容哥⋯⋯你在幹嘛呢?」

容大河說:「雲霜你不是喜歡吃雞嗎?我將雞全殺了,你怎麼不開心呢?」

容大河手上拎的那隻雞忽然復活,血紅的雞眼正瞪著雲霜,咕咕叫的聲音沉的像樹上那排烏鴉,翅膀拍個不停。

容大河向她走來,她嚇得跌坐在門檻上,此時她的手撞到木門,她看著紅腫的手正納悶為什麼呢?她好像被什麼籠罩,一抬頭容大河已在她的眼前,他滿臉血水,面容慘澹:「是不是我死了⋯⋯你便不再喜歡我?」

雲霜搖搖頭:「容哥,不是!」

天空倏地暗下來,一陣雷聲後開始下雨,雨水打在數十隻的雞屍沖刷出一片血地。容大河站在血地中發狂吼叫,那隻復活的雞也被他活活扭死丟進血泊裡。此時一排烏鴉紛紛飛下來啄食,一道閃電打了下來,雲霜也就被嚇醒!

***

已是傍晚時分,這戶人家炊煙裊裊,不久獵戶家的姐姐走了出來,手裡拿著油紙包裹的幾塊烙餅對雲霜喊:「恩人,吃餅嗎?」

滿臉大汗的雲霜猶在惡夢之中,也不知是夢中的雷聲嚇醒還是獵戶家的姐姐叫醒,她擦了額頭冷汗,下了樹拿走烙餅:「多謝姑娘!」

獵戶家的姐姐又說:「我家的飯菜粗陋,若不嫌棄進屋一起吃吧,好歹有個熱湯!」

雲霜笑著搖頭:「有烙餅足矣!」這就咬了起來。

吃過烙餅,夜不知不覺深了,姊妹在雲霜的囑咐下緊閉門窗,而雲霜也在溯日鏡的叮嚀下畫了籠罩這棵樹的簡單陣法。

林間或多或少都有鳥叫聲,忽然靜得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見,雲霜覺得奇怪正準備起身查看,忽來的一陣撞擊將雲霜撞下了樹!

她在樹上還不覺得奇怪,掉到地上才發覺林間霧氣凝重,居然讓她吸一口氣都難!不久她已經臉色慘白!

溯日鏡自她的胸口而出,召出一圈圍繞她的鏡陣。雲霜在鏡陣中好多了,終於能吸足氣!

溯日鏡說:「來了一隻飛天的旱魃,剛才就是他橫衝直撞將你撞下樹來,小心點!」

雲霜跟隨這隻旱魃來到獵戶姊妹家門前,果真發現他不曾進屋,逕往後院去了!

她來到後院見一地的血正飄浮雞毛,無來由與她的夢境吻合,她的心跳幾乎要停了!

有一名男子正蹲著咬那些雞,也許聽見了她的腳步聲所以抬頭,這容貌正是她魂牽夢縈的人,雲霜熱淚盈眶在他眼前蹲了下來:「容哥,我是雲霜!」

「我們終於重逢了!」



完結篇囉,謝謝各位觀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