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難消受美人恩 19

容霜 | 2023-12-08 13:22:26 | 巴幣 1100 | 人氣 83

完結最難消受美人恩
資料夾簡介
狐狸美人來報恩,期盼一生相守。(仙俠/古言)




是人一定有短處,這個短處她誰都不曾說過--她對聲音異常敏銳,一副好嗓子光是說話就能讓她如癡如醉!這也是她討厭趙斯年,每天卻從太虛山偷跑去紮營處找他的真正原因:聽他說話,彷彿正聽著樹上畫眉鳥啾啾唱歌兒。
  
趙斯年還以為他俊俏的面容迷得她七葷八素,連她姓什麼叫什麼都忘記,她在心底冷笑。
  
為了擄獲她的芳心,居然在眾部下的起哄中說要教她學射箭,他跟屬下拿了一把新兵用的弓,手把手教她,溫言告訴她:「剛學射箭的人能拉穩一石弓已經不錯!」他以拇指拉住弓弦,又以食指壓之,吸足氣拉弓。這箭射了出去,穩中靶子紅心。
  
她大略看了他的拉弓法,便學會拉弓的法子,她穩穩拉開一石弓,不下三箭已能次次射中靶心,看著他幾乎垮掉的笑臉,她笑容燦爛。
  
「不曾想你如此有天賦!」趙斯年鼓掌向她走來,下屬遞上三石弓。「這把弓難一些,尋常拉不開。可若拉開,有你的準頭,再加上這把弓,百步穿楊不在話下。」這次拉弓慎重了許多,幾次吞吐,終於在胸膛漲飽氣時拉弓,一鼓作氣拉滿弓弦,放箭的那一刻那支箭非但射中紅心甚至於穿過靶子射入後頭一顆大樹,過半的箭身射入樹裡,有羽毛的那端短的不可思議!
  
她覺得趙斯年正準備看她笑話,可她哪裡是好笑話的人啊!這把三石弓在她的手裡運用得爐火純青。大師兄擅長射箭,一次發三箭,她早就看過無數回!
  
她忽然轉向將箭對準趙斯年,他的下屬早就嚇得落荒而逃,只有趙斯年無所畏懼,含笑站在她眼前。
  
她不慌不忙拉開三石弓,拽滿的弓弦有三箭,三箭齊出咻的一聲,劃過他臉頰的剎那她額上的冷汗終於滑落。趙斯年向前大跨步,用力蹬向眼前的樹幹,反身一躍,抽出長劍刺入身後動作迅捷的白額虎腦門。
  
她見拔劍的趙斯年笑得燦然,一雙桃花眼瞇得猶如高掛天空弦月的那抹彎,她也笑著,這次終於是真心的笑靨。她說:「幸好你穩住了!太虛山上沒住白額虎,你這人真夠倒楣,好似白額虎專門衝著你來。」
 
趙斯年那雙桃花眼彷彿會說話,盈滿的眼波帶著溫柔的笑意:「後頭龐然大物急至,咱們周遭的人全避開。倘若我們也跑,還不知道要追誰呢!在你轉向時我已察覺,我等你出手,我隨後補刀,看來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小靈犀,你真是我肚子裡的蟲!」
  
她好整以暇的說:「請我吃牛肉捲餅當作謝禮!」
  
趙斯年正忙著將白額虎割喉放血:「難得的虎肉,吃白額虎吧!軍中有個善燒烤的廚子,保證好吃。」
  
這是她與斯年最初的相遇,再來她什麼也想不起,偏偏那句:「靈犀,今生來不及了,我來世娶你。」那樣令她難以忘懷。趙斯年真的說過那句話嗎?還是他其實沒說,是她記錯?
  
往日如雲煙般散去,她睡眼惺忪的看著木架子床邊的松花色帷幔,終於想起這裡是碧縣後衙,帷幔自李沅謹洛縣的房裡拆來。不久她疲乏的身軀陷入鬆軟的被窩裡睡著,過了好一會兒才醒來。
  
此時窗外的天色已暗,李沅謹坐在床前圓桌就著一星燭火看書,她隨口問:「你將衙裡的公務帶回來?」
  
李沅謹停下看書,轉頭看她:「不是,這叫天書。我正在查容大河之死的來龍去脈。」她已經起身緩步向李沅謹走來,聽見天書嚇了一大跳,連忙追問:「你哪裡來的天書?」
  
傳聞有德的蛇神將得天書,帶領人界走向繁華。可她非常確定李沅謹並非蛇族中人。

李沅謹說:「你的聲音在結界外喚醒了我,使我不至於入魔,彼時怨念跟咒罵仍在結界裡縈繞。我知道你說得對,是時候該放下怨恨--於是我散了功德金光超渡那些惡鬼,金光之中結界開了,一本書從天而降,正是這本天書。」
  
她走到李沅謹身旁坐下,頭親暱的擱在他頸窩:「天書如何說我大師兄?」
  
李沅謹向前翻頁,咬破自己的手指將血滴進書裡,空白的書頁開始顯現紅字:「容大河,神將容華的轉世,死於十二歲那年,不得善終。」
  
李沅謹再問天書:「是誰害死容大河?」指間的鮮血再度渲染純白書頁,天書的回答是:「容大河苟活十八載,天可收之。」
  
她指這個「天」字讓李沅謹看,李沅謹接著問:「這個『天』究竟是誰?是天帝還是太子裴清?」
  
此時她坐直身子緊盯李沅謹,李沅謹彷彿要說什麼,掀了掀嘴皮卻始終什麼也沒說,補了句:「還是我--天界二皇子斯年?」直到說完她才知曉這句話是特地說給她聽。
  
書頁出現一行字:「天界太子裴清所為。」
  
李沅謹看了她許久,直到那雙桃花眼映著燭光流轉卻平靜無波才說:「靈犀,你想知道什麼好好問我,無論什麼我都願意答你。我的出身、我是誰、我有什麼不為人知的能耐。」
  
想起趙斯年,她的內心一陣泛酸,她想起當初的小靈犀也許喜歡上趙斯年,可是趙斯年喜歡她嗎?還是離開太虛山下駐紮地便把她忘得一乾二淨,或許娶了南陽郡主,或許班師回朝,那一世她們不再有交集。她逐漸變得不通人情,除了師兄們她誰都不愛!
  
可如今再問這些有何意義?掀了舊瘡疤徒惹自己不開心罷了!
  
李沅謹撫了她的臉,大掌落在她頸間的傷口,他一圈圈鬆開她頸間的布條,終於露出殭屍刺傷的傷口:「這群殭屍是當初歐陽家的人,吃過神仙肉,死於誅仙陣,又讓溯日鏡封在大圻山之陰吸收多年日月精華。牠們的屍毒比你想的到所有蠱王更毒,你的解毒符作用不大,止血符更將屍毒連同污血一起封在肉裡,我替你處理過一遭,如今你的精神頗佳,不如再處理一遍。」
  
她揮開李沅謹的手話都沒來得及說上一句,忽然她看見房裡掛著那張仙女織布圖,織布機旁一隻小狐狸直盯著畫外,狐狸毛絨絨的尾巴正敲著畫。她看得冷汗直冒,主動摟住背對畫的李沅謹,無聲對畫施了咒,隱藏了小狐狸蹤跡。
  
李沅謹使力便將她抱起往木架床去,她詫異之後才想起有次主動求歡正是摟住李沅謹挑逗他,現下被當成了主動求歡嗎?
  
旋即又想起李沅謹差點讓天帝算計入魔死在結界中,若當下死了,哪有現在的她們?既然喜歡李沅謹,為何不能放縱自己?
  
她們一面接吻,她一面問:「怎將織布圖掛到房裡?」
  
李沅謹說:「我見你掛在我書房,可是書房你又不常去,不若掛在我們房裡,我看得見你也看得見。」
  
她忍不住埋怨:「下次動我放的東西要先問過我!」聲音柔媚得她自己都吃驚,此時已到了床邊,李沅謹放下她,解了她的腰帶,不一會兒她通身上下剩了肚兜跟褻褲,李沅謹已然赤條精光。大掌在她的胸前游移,竟探入肚兜之下揉捏她的肌膚,她在他的撫摸之下逐漸沉淪⋯⋯魚水相逢那刻她落下了歡愉的淚水。
  
李沅謹一改往常喜歡吻她額頭的壞毛病,今回吻著她頸子的傷口:「靈犀,切勿貪圖享受,我教你一套藉合歡療傷的心法。本想直接拔毒,可又想今時不同往日,我怕傷了你。先將靈力蘊藏內丹,不斷存放內丹逐漸漲飽,外溢的靈力漲至下身⋯⋯流轉至雙腳再度回流,停留胸口,待胸口飽滿流至頸子傷口,一次兩次藉靈力洗滌傷口⋯⋯。」
  
她學著他教她的方法逼毒,一次兩次三次不斷的令靈力衝出傷處,可靈力卻沒有絲毫衰竭⋯⋯源源不絕自他而來,她的丹田乃至下腹都讓他填滿,她分心之餘靈力減弱跟不上逼毒的靈波,眼見屍毒再度回流,又一股澎湃的靈波穿胸而來,擠出了餘毒。
  
又一陣金光環繞著她,不久屍毒全數讓金光燃盡。她抬頭看著汗水涔涔的李沅謹:「靈犀,別分心吶!逼毒是多麼要緊的事,如不是我幫你,你便讓屍毒反噬。」
  
她的雙頰發燙,目光落在她們交扣的十指。吸足一口氣才答:「藉這種手法逼毒才是邪門歪道吧?拔毒就拔毒,我又不是忍不得!」
  
李沅謹俯身吻她:「這陣子你總睡不安穩,好久沒抱你了。」
  
她嗔了李沅謹一眼,說的話卻言不由衷:「我們能走到什麼時候呢?少一些真心,往後分別才不會難過。」想起師兄們,她的內心仍舊抽痛。
  
李沅謹卻答:「真心如何能少?我們要在一起一輩子。」
  
她笑著反問:「若我有天做了對不起你的事,你不生氣、不難過嗎?那個時候即便我求你,你也不想與我在一塊了吧?」
  
李沅謹深情款款吻了她的額頭:「不,到了那時候我仍舊愛你。」
  
此時李沅謹的胸膛毫無遮掩顯露在她的眼前,她手握銀針紮入李沅謹胸膛,心頭血沿著銀針流淌,她拿出小瓷瓶收集。
  
「像此時,我不問自取了你的心頭血,你還能原諒我嗎?我們還能毫無芥蒂?」她裸身自床榻走下,期間早就蓋好了瓷瓶,她將瓷瓶扔入畫中,說道:「二師兄,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你能不能取溯日鏡全憑你自己的本事。」
  
李沅謹拔出銀針同樣下了床,他怒氣沖沖問她:「溯日鏡曾將袖月的靈血吸乾,現今的雲霜連袖月的一成修為都無,到時雲霜死在溯日鏡之下,你覺得是誰害的?溯日鏡拿了我的心頭血解開主僕之約,到時成了危害三界令人聞風喪膽的魔器,你知道有多少人將死於溯日鏡之下嗎?」
  
李沅謹伸出手來,她緊閉雙眼,最終聽李沅謹喚她:「靈犀,我不恨你。」
  
她睜開雙眸平靜說道:「即便你不恨我,我也不願相欠⋯⋯一顆仙女千年的道心能值多少,能抵溯日鏡否?」
  
她出手迅捷的往自己胸口而去,轉瞬之間讓李沅謹卸了雙手:「住手!你這壞毛病能不能改一改,闖了禍便拿道心賠罪!你如今的身子哪能這般折騰?」
  
她淚眼迷離的望向他,可除了賠罪她也說不出其他話來。求饒?裝成二師兄威脅她?以李沅謹對她的感情有恃無恐等待原諒?她一項都做不到,要是她這麼做了連她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
  
事實上她連被卸了雙臂也不覺得痛,一定是李沅謹先點了她的麻穴才卸她的雙臂。她便這般茫然站著,想著李沅謹為什麼這麼說?
  
李沅謹走向妝臺,拾了一柄手拿鏡走到她眼前,吻了吻她的額頭,才拿手拿鏡映照她額間花鈿:「你瞧,花鈿的顏色變淡了,知道為什麼嗎?你有了身孕,上任前至今的睏倦你還沒察覺不尋常嗎?」
  
「靈犀,你的腹中孕育我們的骨肉。下次別再做這種危害自己的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