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花亦山-凌郡】先生成了我夫君(十八)月下相擁(上)(微甜)

羽璇 | 2024-03-02 13:48:14 | 巴幣 236 | 人氣 152


記起他不規矩的舉動,她冷冷地哼了聲,別過頭去並不理會。

雖被忽略了,但少年也不惱,好似常遇見這種情況似的,他施然地朝沐璇賠了個禮,語氣真摯,「姑娘別氣,在下知道是方才舉止唐突姑娘了,在下向您賠個不是。」說完再次躬身。

她舉著酒杯,眉尾輕揚朝他淡淡地掃去一眼,眼波流轉間流露出不經意的嬌柔嫵媚,而這樣的小女兒神態只有她喝醉時才會出現。

不過僅這一眼,也足夠讓少年當場呆愣了。

他本就是紈褲子弟,遛雞鬥狗之事做的不算少數,更是各家青樓的常客。雖然樓裡的女婠各有千秋,其中也不乏嬌豔嫵媚的,但那都是為了討好客倌所做,雖也令人舒暢無比,但總歸差了點意思。

這種自然顯露的天真嫵媚才更引人入勝,如同上好的佳釀,使人不禁想汲取其中的美好。

「嗯?是嗎?」她尾音輕揚,想著來此作客也不好真的翻臉,語氣軟軟地道,「既然你都向我道歉了,那便算了。只是下次可別這樣了。」

「是是,姑娘說的是。」少年點點頭,逕自在她身邊的空位坐了下來,「敢問姑娘芳名?在下姓盧,名士修。」

「我姓花,名沐璇。」

「沐璇、沐璇......姑娘之名果如其人般美好呢。」他喃喃唸著她的名字,口中不住讚美著。而面對如此直白的讚美,沐璇也是第一次,本來臉就紅,經此誇獎便更如熟透的蘋果般。

盧士修笑了笑,看向她手裡的酒杯轉移話題道,「看花姑娘似是挺喜歡這醉花釀。」

「嗯,這花酒我倒是第一次嚐到,味道挺好。」說著,她又喝了一口,一臉歡喜。

「呵呵,這酒釀又名酡顏花,其香氣濃郁,口感醇厚,可酒勁卻極強,幾乎無人能抵抗其醉人之力,一旦飲用,臉頰便會泛紅如花瓣綻放,故得此雅稱。」盧士修解釋道,「故方才才阻止花姑娘,再喝下去可會醉的。」

聞言,沐璇瞪了他一眼,可因酒後迷濛,原該是頗有氣勢的一眼卻成了柔軟的一眼,鼻腔哼哼了句,義正嚴辭地反駁道,「我才沒醉—!」可尾調拖長,狀似撒嬌,更使人心醉神迷。

「是是,妳沒醉。」

「哼,那是。」

……

這番兩人說說笑笑著,殊不知全數被凌晏如看在眼底,一種莫名的不悅情緒自他心底由然而生。這情緒來的突然,連他自己也不曉得為何如此,只覺得少女朝著那少年巧笑倩兮的樣子讓他煩躁不已。

他將此奇怪情緒歸類為對她的保護欲,畢竟此趟她跟他一塊,那少年在首次見面時就如此無禮,身為她的長輩也是先生,會有不滿與擔憂也是正常。

嗯,正常。

他如此說服自己。

隨後他舉起茶盞抿了口茶水,試著平復自己的心情,繼續將注意力轉回眼前眾人的話題上,可目光仍時不時地往她方向偷瞄一眼。

酒過三巡,沐璇漸感意識模糊,遂起身朝著在座眾人先行告退,而意外就在此刻來臨。正當她推開椅子轉身準備離開時,身子忽然微微一晃,竟似要往後倒去。眾人大吃一驚,預備著人上前攙扶,一旁的盧士修早已眼明手快的一把接住了她。

突如其來的事故讓大廳陷入一陣短暫的寂靜。

她頭有點兒發暈,一時間只能軟軟的依偎在盧士修懷中。半敞後她清醒了些,這才猛然回過神,發現自己竟靠在他人懷裡。她嚇一大跳,立時推了他一把並自他懷裡掙脫,腳步有些踉蹌。

盧士修見狀擔心的伸手扶著她手臂,讓她能立穩身子。他臉色擔憂地朝她問道,「花姑娘沒事吧?還是我送妳回房歇息?」盧士修聲音不大,卻清晰地傳至凌晏如耳裡,首座上的他臉色看似平靜,可緊攥住茶盞的手卻洩露了他並不冷靜的情緒。

「不、不用了......」沐璇開口婉拒。

「沒關係,舉手之勞罷了......」

兩人還在推拖著,突然,"喀噹"一聲重響,凌晏如將手中茶盞用力往桌上一放,聲音不大,卻叫眾人心頭一嗆。

所有人頓時噤若寒蟬,一旁的盧天峰更是坐立難安。

他眉峰冷凝,眉眼間盡是不悅,周身散發著凜冽如寒霜的氣息,冷冷地開口道,「盧大人家好大的規矩,府裡是無下人了?竟讓男子護送未婚少女回房。」語畢,他緩緩環視眾人一眼,最後將目光定在盧士修身上,哼了聲。

「不成體統。」

嚴厲的話語一出,盧天峰霎時冷汗直冒,也顧不得在眾人面前出醜,站起身就朝呆站在旁的下人們怒喝道,「都呆愣著做什麼!還不快扶郡主下去歇息!一個個的,要你們有什麼用!」罵完後,他隨手指了個女婢吩咐道,「翠兒,帶郡主回房安頓歇息。」

被喚作翠兒的女婢應聲是,自盧士修手中接過沐璇,輕聲道,「郡主,奴婢帶您回去歇息。」沐璇這才點點頭隨著女婢下去了。

「還有你,回去房間好好待著,閉門思過!」盧天峰又伸手指向兒子喝斥道。

「可是爹——!」盧士修還想爭辯,卻被親爹狠狠一瞪,蔫蔫地不再說話,行禮告退後,轉頭就出門回房去了。

盧天峰看著兒子離去後,撲通一下跪在凌晏如面前道,「大人恕罪,是下官約束不力、教子無方,還請大人責罰!」說完,他將額頭抵地,整個人俯趴在地,嚇得他的夫人也一同跪在身旁。

凌晏如沉默不語,在場眾人也都默不出聲,各個低眉斂眼,不錯眼地看著手中的茶盞與餐盤,彷彿是什麼價值連城的寶物一般。

過了半敞,凌晏如才又開口,渾身的冷意收斂許多,「......罷了,念在初犯,此次便過,莫再有下次。盧大人與盧夫人請起吧。」

得到首輔示意,盧天峰與其妻子才敢站起身。只見他滿身大汗,臉色憔悴的似是突然老了好幾歲。

「坐吧。」

「是。」盧天峰躬身道,這才終於與夫人一道坐回座位。

凌晏如復又舉起酒杯,朝在座各位說笑著,也主動與盧天峰聊了幾句,有效的緩和適才嚴肅的氣氛。他雖清冷,但並不代表他不擅長交際。如何威恩並施,也算身為首輔的一項必備手段。

至此,大家懸著的心才終於放了下來。

片刻後,他始終掛念著沐璇,想著有必要去確認一下,便藉故更衣的理由先行離席,隨著帶路的女婢往廳外走去。


  屋外白日已落,黑幕升起,天空如同一幅墨色畫卷,星辰點點。一輪彎月高懸,透著皎潔的光芒,撒下柔軟的光輝。迴廊外人煙稀落,寂靜無聲,只有沿著迴廊一路擺設的燈籠散發出暈黃亮光。凌晏如正隨女婢走著,向來敏銳的他,突然聽見不遠處傳來一道隱隱約約的說話聲,頓時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往說話聲方向定睛一看,就瞧見那熟悉的嬌小身影站在花園內的柳樹下,旁邊跟著那名為翠兒的女婢。只見那女婢正扶著她,嘴巴開合著不知朝她說些什麼,看著臉色有些著急,可她置若罔聞,只是垂首一下又一下的輕撫著柳絲,像是在撫摸什麼極其看重的寶貝似的。

他驟然停下腳步,前方的女婢也跟著停下,回頭望著他疑惑地問了聲,「大人?」

他若有所思地往花園方向瞧了會後,朝女婢開口道,「妳先退下,跟我說更衣的廂房在哪,我稍後過去。妳先在房內等我。」

「是。」女婢應了聲是,伸手指了個方向,待凌晏如頷首表示清楚後便默默退了下去。

他提步往花園中走去,待靠得近了才聽見翠兒的說話聲,「......郡主,我們回房歇息吧,夜已晚,再待下去奴婢擔心您著涼阿......郡主?」可無奈,郡主仍是無回應,待要繼續勸說時,一片紫色的衣袂映入她眼角,轉頭一看,驚的她馬上朝來人行禮。

她正要開口問安,凌晏如伸出食指抵在唇上示意她不必說話,擺了擺手讓她退下。得了吩咐的翠兒也不敢違抗指令,稍微屈膝行禮便也離開了。

四周空曠無人,只餘她和他。

月色朦朧,柔和的白色月光映照出沐璇優美柔順的側臉,身上的衣裙宛如被撒上一層晶瑩的星光,襯的她彷似誤入凡間的仙女般,那樣的不似凡人。微風輕拂,烏黑秀髮也隨風輕揚,夾裹著細碎的喃喃自語。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他聽出來了,她唸的這詩,是他舊時教她的詩,也是他離去南塘前教她的最後一首詩。

心窩彷彿被重重一擊,堅硬如鐵的心霎時變得柔軟無比。

他不自覺地接著唸了下去。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沐璇詫異地轉頭,烏黑的雙眸緩緩眨了眨,看著他的表情,從迷濛到不可置信只那麼一瞬,伴隨著眼角一滴剔透的淚珠落下。

下一刻,她奮不顧身地奔向雲心先生的懷中,並緊緊地抱住了他。

她將頭緊緊埋在雲心先生的胸膛,就像小時朝雲心先生撒嬌一般,哽咽地說道。

「雲心先生,你回來了......」


呵呵,明天再發下回喔......
是甜甜章
真的超難寫的啦......嗚嗚

創作回應

緬因吉
抱自己喜歡的最好
2024-03-02 17:47:23
羽璇
真的~能抱住雲心先生就好幸福啊......謝謝因吉大大的閱讀!
2024-03-02 17:50: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