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dy Crescent】人物列表-12.七海裕彩(七海祐誠)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2-20 20:19:04 | 巴幣 250 | 人氣 257

「我記得很清楚……我以人類的身分活著的那些時光,真的很開心。」
七海祐誠開著自己的車在準備帶長谷川真澄前往原宿的萬聖市集路上,回憶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


姓名:七海祐誠(Nanami Yusei)(在過去篇主要使用的名字、本名)
           七海裕彩(Nanami Hiro)(在現代篇主要使用的名字)

初登場集數:85.命運的神子(現代篇)
                     07.醫者之心(過去.Rook篇)

年齡:59

性別:男

生日:11/30

種族:純血者

血型:A

原型體:螢光海葵.青時雨(Aoshigure)

真名:似魚又非魚、漫遊者的庇護所(Like the Fish but not and the shelter for Wanderer)

位階:子

立場:親和派

職業:王族御醫→恆夜集團急救醫療部幹部→中央醫院急診部夜間住院醫師→中央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

學歷: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院6年制(外科醫療專門)

固有能力:水化術(將身體融進任何液體之中)、血液透視(用於醫療上有奇效)、刺絲胞之毒、盤根黏液

髮色:夜海藍

瞳色:深藍

身高:185公分

體重:75公斤

性格:不卑不亢、隨和、情感平淡、怕得罪別人、體貼、溫柔、舉棋不定、嗜血(但不殺人)

興趣:動物解剖、細胞培養、聽研討會、品茶、飼養小丑魚

家族成員:七海忠行(父親)、七海心春(母親)、七海唯加(姊姊)、七海涼(弟弟)、夏樹(妻)

喜歡的人(事物):青木薰、長谷川真澄、櫻葉春彌

討厭的人(事物):吉原良一(因為他仗著看起來老,就會把自己當菜鳥的壞習慣)、白峰昂海、討人厭的獵人

角色故事:

七海祐誠是【Lady Crescent】的後期配角,【Lady Crescent.Pure White Lily】的主要人物之一,王城的日間管家-夏樹名義上的夫君,這層關係卻鮮少人知,甚至可說是無人知曉。

現今職業是一名外科醫師,與青木薰、吉原良一並稱「中央醫院外科三大權威」,頭銜為主治醫師,擅長的領域為一般外科與重傷醫學,雖然主負責的領域是外科,他同時也兼任血液感染科的主治醫師以及藥學研發的成員。

裕彩擁有一頭夜海藍色的短髮,總是梳著旁分油頭與戴著圓框眼鏡,五官細緻立體,膚色白皙偏冷色調。特殊的髮色與瞳色讓他經常被同族誤認為是一名深潛者,其實他只是一般的純血者,不過其原型體是海生種,所以才有類似深潛者的外貌。

有別於居於楓都的純血者都來自異國或異地,他是少數於楓都土生土長的純血者,七海祐誠是本名,並非為了融入人類社會而取的化名。

祐誠的家族.七海家是於豐洲地區從事水產生意的商業大戶,他在家中排行第二,有一位姊姊「唯加」與弟弟「涼」,得力於經濟泡沫化,早年七海家靠著水產買賣賺了非常多錢,但到了祐誠這一代便遭遇泡沫經濟破裂,生意開始衰退,雖不至於窮困但家境也大不如前,當時年僅16歲的祐誠決定為自己的未來另謀出路,開始苦讀,碰巧這時祐誠的身體也開始產生異變,經常莫名疲倦、食慾不振、發燒、到了夜晚又失眠,這些症狀困擾著祐誠,看遍了大大小小的醫院診所都毫無起色,於是家人決定告訴祐誠真相:

「其實你是一名純血者,我們家的成員都是。」

「我沒辦法再繼續過著人類的生活嗎?」

「可以的,只要你內心堅定,純血者也能活得像人類一樣自然。」

話雖如此,再怎麼堅定的心智也無法抵抗身體的異變,隨著時間一天一天地過,祐誠的身上也開始冒出純血者的特徵與習性:長出獠牙、對鮮血產生好奇心與渴望,他終於認清自己作為一名純血者的事實。

在自己還沒對身邊的人類朋友下手之前,就先意識到自己的危險性,幸虧七海家的人自己研究出一套能抵抗血液乾渴的「食譜」,祐誠憑藉著那份食譜平安地度過了他的學生時代,並持續到純血藥開發出來為止。

祐誠的原型體為螢光海葵,名喚「青時雨」。

時雨,便是晚秋時所下的短延時強降雨,猛烈而短促,浸潤土壤後很快便會乾透,而祐誠的獨有能力便是將自己化身為水,與水融為一體,這和深潛者的御水之力是兩種截然不同的能力,是七海家與生俱來的家族遺傳。

祐誠發現最適合自己的職業是醫師,後來也如願考進了慶應大學醫學系,踏出醫師生涯的第一步,雖說學校培養也有相當大的影響,不過他出神入化的醫術其實是來自同族的藥草醫師.青木薰,作為青木薰的得意門生,祐誠在考到醫師執照之後,在薰的介紹之下進入恆夜集團的急救醫療部任職,並受到純血者之王-登銳牙的器重,將他拉拔至御用醫師的位置,負責照顧Checkmate Four等幹部的身心健康,並給他與騎士同等的地位。

祐誠的醫術範圍涉略極廣,是一位內外科兼具的全能型醫者,舉凡基本的小感冒、輕微感染乃至非常嚴重的重症治療、甚至是動輒數小時的外科手術,他都能信手拈來,且未曾失敗。

在長谷川真澄剛成為Rook,加入恆夜集團的情蒐部後,很快地祐誠就注意到他的特別之處,一方面是真澄需要依賴精神藥物(純血者不太會罹患抑鬱症),另一方面是真澄的外在與行動上的表現明顯與天生的純血者不太一樣。

在一次真澄重傷,祐誠在替他進行緊急縫合手術時無意間感應到他的腦波,看到真澄悲慘的過去與他擔任雙面諜的龐大壓力,也許是基於對Rook的忠誠,他暗自決定要當真澄的守密人。

同時,祐誠告訴真澄自己也嚮往人類的生活,但礙於純血者的身分而不得不忍痛放棄,真澄於是帶他看那些對人類而言習以為常、對純血者來說相當新奇的玩意兒,並且試圖與他消除身分之間的隔閡,以朋友之道待之。

在真夜臨盆時,和薰一同參與接生的任務,是最早發現太牙是耶夢加得的人之一,負責調製太牙的幼兒飲食,從太牙出生之後,祐誠便常居於王城,鮮少回到恆夜集團的辦公室,和管家蘋兒(即後來的夏樹)一同服侍國王與王后。

其實他和夏樹之間是由登銳牙所許配的夫妻關係,但夏樹必須一心一意地侍奉登銳牙,所以這段婚姻名存實亡。

在人類的聯軍攻進王城、欲拿下登銳牙的首級之際,祐誠為自己與薰施打透波藥劑成功脫逃,夏樹則選擇留守於王城並與侍女一同沉睡。戰後,祐誠與薰回到廢墟替同族收拾善後,卻沒有發現銳牙的殘骸,夏樹也在棺材之中與侍女們沉眠,並未跟著陪葬,因此抱持著銳牙可能還活在世上的想法。

在和平條約簽訂後,由於他曾身為恆夜集團的幹部、又有王族御醫的身分,為了避免被人類翻舊帳而改名為「七海裕彩」,並在薰的引薦之下成為中央醫院的正式醫師,一待就是二十多年。

在中央醫院內和薰、真澄等人著手純血藥的量產與改良,目標要拓展到全族皆受惠,不會再有人受血液乾渴之苦而選擇傷害人類。

得知薰與真澄同時死在藍天會與世界白翼聯合會的聯盟之手時,為了顧全大局,在公開場合也不能夠做出偏頗任何一方的言論,站在保護純血者的立場,他甚至阻止櫻葉春彌要去質問白峰昂海的行為,再怎麼悲傷、不滿也必須保持中立,是祐誠在這個亂世之中的生存之道。

由於曾經身為恆夜集團的幹部,後期被登太牙召回D&P,嚴詞拒絕後被登太牙褫奪頭銜並誣陷為叛族者,暗中派遣同族追殺,幸得鈴木零機智與出手反擊才免於一難。

如同他的真名「似魚又非魚、漫遊者的庇護所」,隱藏在平靜面容之下的善良與溫柔,是對叛族者來說最為溫暖的依靠。

在醫療之前無關地位與種族,人人平等,祐誠繼承恩師的遺願,一步一步地往「仁醫」的目標邁進,在共存的這條路上,他相信自己並非孤身一人。

創作回應

宗師葛拉瑟
為了顧全大局和秉持中立原則、選擇退讓的風範著實讓人欽佩;不過這種性格的角色很兩極呢,不是意志堅定就是軟弱受人壓榨。
2023-02-20 20:38:45
時野理奈.りな
我認為他是意志堅定的那一方0_0
他帶著一點踩到底線會反彈的感覺
他在過去篇的戲份也不算少,是可以期待一下他的表現。
2023-02-20 21:11:49
虚ろな光
希望我59歲時也這麼年輕 嘿嘿嘿
2023-02-21 15:04:30
『。』
骯,心裡的認同比起實際的身分還重要呢
如果認為自己是個人,那麼就用人類的方式活下去也不錯[e34]
2023-02-25 19:18:40
時野理奈.りな
是啊,這是祐誠的畢生想法呢
2023-02-25 19:5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