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dy Crescent】角色列表-06.天野惠里子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0-06 22:28:17 | 巴幣 140 | 人氣 226


「我所能做的,就是成為你的後盾,所以請不要擔心我,盡管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
-在長谷川真澄考慮要不要從美好藍天會辭職時,天野惠里子給予的貼心鼓勵。

姓名:天野惠里子(Amano Eriko)、長谷川惠里子(冠夫姓,但不常使用)

狀態:已故

初登場集數:47.月圓之夜

年齡:25 (1993年)

性別:女

生日:1968/1/25

種族:人類

職業:定食店店長

髮色:黑棕

瞳色:褐色

身高:157公分

體重:45公斤

性格:開朗樂觀、獨立、堅強、顧家

興趣:開發新的菜色、改良料理、和顧客聊天、照顧悠人

喜歡的人(事物):長谷川真澄(丈夫)、長谷川悠人(兒子)、天野照夫(父親)、天野明奈(母親)

討厭的人(事物):不懂珍惜食物的人



角色故事:

天野惠里子是定食店「布袋屋」的老闆娘,同時也是長谷川真澄的結髮妻子,個性清純善良,平易近人,有一雙靈動的黑褐色眼珠、總是紮成一束樸素馬尾的中長髮與能燒得一桌好菜的雙手。

於現代篇的時間點已故,只出現於長谷川真澄的回憶、對話和照片之中。

天野惠里子和長谷川真澄一樣,皆是土生土長的楓都人。父親天野照夫是布袋屋的第二代繼承人,母親天野明奈是跟隨天野照夫經營布袋屋的老闆娘,至於店裡的財務經營,皆由天野明奈管理,因此天野照夫實際上只是負責煮菜的主廚。

在她16歲,就讀楓都市立高校的時期,惠里子受到班上女同學的邀請,前去幫學校網球校隊的球員應援加油。

她遠遠就見到一名高大、帶著眼鏡的黑髮少年活躍於球場上的英姿,不管對面以多麼詭辯的球路殺過來,他總能從容自若地迎擊回去。

「原來長谷川同學這麼厲害的嗎?」

頒獎台前,惠里子對著拿著冠軍獎杯走下來的真澄問道,她記得每一次的讀書會都見到他出席,身材又高高瘦瘦的,不喜歡跟別人搭話,總是默默地讀自己的書,還以為他是個不擅體育與交際的男生。

「呵呵,天野同學,我可不是只會讀書的書呆子。」

少年用手指撐了一下眼鏡,低頭看著眼前這位身高只有到他肩膀的少女,以爽朗的笑容回應道。

「其實我也會打網球。」

「真的嗎?明天下課我會在網球場練習,如果有空的話就來吧。」

這是兩人第一次有正式的交集,雖然話不多,但名為緣分的紅花已經悄然萌芽。

「我家裡最近人手有點不夠…。」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從明天開始放學後就可以去幫妳的忙。」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兩人的距離也一點一滴地靠近,在高三上學期兩人正式交往。

長谷川真澄大學畢業之後,兩人的愛情長跑總算修成正果,他們的婚禮地點選在一座莊嚴的教堂,以基督教的方式成婚,1993年的五月,惠里子產下一個健康的男嬰,因兒子在春天出生,取名悠人(Haruto)。

即使結婚、生了孩子,惠里子依舊放不下家裡的事業,因為父親與母親的身體逐漸變差,丈夫真澄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早出晚歸,於是她一肩扛起布袋屋的所有經營、還要照顧悠人,忙得不可開支,但惠里子卻深深地感到充實與幸福。

七月仲夏,滿月高掛,在長谷川真澄深夜加班,趕上了末班車順利回家之後,惠里子因忘記幫悠人買奶粉而委託真澄代她跑腿。

在真澄外出後不久,惠里子接到丈夫急忙打來的電話,要求她關閉電燈、關緊所有的門窗,並回到二樓好好保護悠人。

在電話尚未掛斷時,馬上有個深藍色頭髮、雙眼冒出青光的狼族女人貿然闖入布袋屋,天野惠里子馬上就發現異狀。

「不!不要過來!」

天野惠里子沒有把話筒掛回電話上便直接放聲大叫,所以這段話被遠從電話亭的長谷川真澄聽到,他以為惠里子正身陷危險,但事實上那個女人並沒有理會惠里子,她遠遠就聽見了人類嬰孩哭泣的聲響,於是逕自往二樓的方向走去…。

「站住!妳不能再上去了!」

悠人在二樓哭泣,惠里子那份為了保護兒子的母性忽然爆發,她拿起廚房的菜刀就往那狼族的女人撲去…但是馬上被對方壓制,女人出於警告意味試圖抓了她一下,但因為滿月的關係無法控制自己的野性,惠里子的頸動脈與股動脈遭到獸爪的重創,傷到要害、出血不止,以至於長谷川真澄趕回家查看之時,倒在血泊之中的惠里子已經回天乏術、奄奄一息。

「真澄…?那個女人…跑到隔壁的房間…去了…。」

「惠里子…!惠里子…!不!!」

作為長谷川真澄的畢生摯愛,她與悠人的遇害是後來一切悲劇的導火線。

存活下來的長谷川真澄為此罹患非常嚴重的創傷症候群,為了替她與兒子復仇,長谷川真澄選擇捨棄了人類的身分,與登銳牙進行交易就只為了獲得能使魔狼一族毀滅的力量,但無論是魔狼一族,還是長谷川一家,其實都只是登銳牙暴行之下的犧牲品罷了。

換句話說,如果惠里子至今依然健在,那將會阻止許多慘劇的發生,這些慘劇包括後來魔狼一族的滅絕,還有在美好藍天會的人間工程研究所發生,那件慘無絕倫的大屠殺事件。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分歧點
2022-10-07 07:19:27
時野理奈.りな
沒錯呢...雖然很悲傷。
2022-10-07 19:59:14
aeronongalax
罹患創傷症候群非常痛苦,總會使人瘋狂。
2022-10-07 14:40:01
時野理奈.りな
是啊,一旦症狀來了就很痛苦,希望各位都能保持良好愉快的健康狀態。
2022-10-07 19:59:45
虚ろな光
我....我要在她面前故意浪費食物!!!![e5]
2022-10-07 17:04:10
時野理奈.りな
惠里子會拿著鍋子在你的背後等候
2022-10-07 20:0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