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dy Crescent】人物列表-07.鈴木修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10-07 06:00:02 | 巴幣 30 | 人氣 202


「聖光所到之處,邪惡無一倖免。」
-掛在世界白翼聯合會總部的鈴木修肖像下,刻著這麼一小行金色的字。

姓名:鈴木修 (Suzuki Osamu)

初登場集數:89.三角交鋒

狀態:存活

年齡:52

性別:男

生日:1970/2/10

種族:人類

職業:農場主人、世界白翼聯合會前成員(現已回歸)、永恆三重冕「烈日」

擅長使用武器(獵人專屬):烈陽弓.露草 (Tsuyukusa)

固有能力:弱點洞察、百步穿楊、破魔矢、烈陽狙擊、盛放之花

髮色:淺褐色、帶有稀疏白髮

瞳色:淺棕橘

身高:176公分

體重:68公斤

性格:隨和、熱血、不服老、樂觀、不畏艱難、對於任何事物都有向前看的毅力、不知道何謂放棄

興趣:種菜、曬日光浴、衝浪、射箭、做木工

喜歡的人(事物):鈴木零(養子)、鈴木紗羅(妻子)、白峰昂海(同梯、戰友)、紅音也(戰友)

討厭的人(事物):登銳牙、清水綾、破壞農作物的精靈族



角色故事:

鈴木修是鈴木零的養父,也是他唯一認可的父親。

表面上看似是一位和藹可親、溫柔謙卑的農場主人,實際上有著傳說一般戲劇性的過去。

20歲時因為以傭兵預備生的身分遠赴倫敦的世界白翼聯合會總部接受為期兩年的訓練,但本人認為自己上了賊船,因為這並不是普通的傭兵組織,而是一個獵魔組織,他和當時年僅16歲的白峰昂海、來自土耳其的丹尼茲以及瑞典的艾里亞斯被分配到了同一個寢室。

21歲時暫時回到家鄉,與自幼相識的海野紗羅結婚,但顧慮到她的運動生涯與前途發展而沒有公開雙方的關係,為了維繫兩人的感情,修每天都會寫信,再固定找一個時間一次寄出一星期的份量。

「正或反選一個?」

「我選反面。」

「我們偉大的陛下要哭泣了,修,是正面。」

這段期間,與修相處時間最長的人,莫過於身為室友兼同期的昂海,那時候的昂海還是一個懵懵懂懂的毛頭小子,經常變無聊的硬幣魔術給自己猜正面或反面,或是講一些骨灰級的老掉牙英雄故事,光是拉斯德跟新月之子這本故事書就讓修聽了不下數百回。

「古希臘曾流傳一句諺語,作為年長者最幸福的事,無非是擁有一位愛他的年輕人。」

「昂海…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總有一天會懂的,修。」

昂海的直球發言讓修感到晴天霹靂,但他卻沒有將昂海的話放在心上。畢竟一個未滿18歲的小子,還在經歷探索的青春期階段,尚未了解自己的性傾向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昂海卻有意無意地不斷挑戰修的防線,挑起他被理智壓抑的好奇心,直到被這禁忌的洪流將他整個人給吞噬。

「昂海…我…。」

這次躺在身旁、一絲不掛的人並不是自己的妻子,而是自己的室友。

當修回過神來發現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逐漸變質,不可否認地自己對身為同性的昂海產生了情愫,表面上他會直接用日文來稱呼白峰昂海,私底下或是心血來潮的時候會稱呼他的英文本名縮寫「希兒」(Shel)。

訓練生活即將結束時,在最後的結業測試中跟白峰昂海以並列第一名的成績結業,兩人共同被編入「雪狼」小隊,這是一支專門深入險地調查危險魔物的隊伍,必要時甚至要依據組織的命令捉捕那些魔獸。

「就算結業之後變成正式成員,還要和你這個傢伙在一塊啊?」

「壞透了,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這個嗎?我應該會想笑吧。」

修和昂海相比並沒有強悍的體魄,與之互補的是清晰的思考能力與柔軟的靈活度,因而擅長遠程偵查與分析戰局,也擅長使用微小、不容易被察覺的暗器。

除此之外,他還能設計一些十分具有創意的陷阱與機關放在魔物可能出現的地方,退役之後,修更是將其應用在捕捉菜園之中破壞農作物的妖精,意外地有奇效。

「烈陽弓.露草」是他的獨門武器,這是一把以輕量金屬打造的白色複合弓,外型雖與一般的賽程用弓並無太大差異,但是上頭搭載了以空氣為能源、能夠將能量近乎百分百轉化的先進蓄電池。當使用者拉緊弓弦,弓身便會開始蓄熱、釋放出吸血鬼懼怕的亮光,且此熱度會一同傳導到同樣以輕量金屬所製作的箭矢上頭,箭矢的末端搭載以奈米分子組成的迷你炸藥,擊中目標時會立即產生猛烈的放射型爆炸,其光度彷彿烈陽一般足以照亮夜空的每個角落,聖光所到之處,將燒毀一切不被饒恕的罪惡,他們將如同只盛開一天的露草一樣迅速地消逝。

因此「露草」並不是指修本身的特質,而是等同於「消逝」,是有效給予對手震懾的一個代名詞。

因應露草的高度危險性,修身上穿的斗篷也是特別改造過的,具有高度防燃、抗熱以及防紫外線的機能。

討伐當時日漸腐敗且殘虐的吸血鬼之王,是修一生中最輝煌的戰績,他和白峰昂海、紅音也兩位獵魔界的高手並稱「永恆三重冕」,其中修因為作戰的風格與他的個人特質被冠以「烈日」的稱號。

戰役的尾聲,紅音也以闇月騎士之姿發動敵我不分的「Wake Up 3」,黑色的蝙蝠魔法陣從戰場的紅色天空之上如同隕石一般墜落,導致整座戰場與王城的一部份瞬間焦土化,在最前線作戰的修與昂海都不慎遭到此必殺技的波及。

修並不像昂海、音也那樣擁有魔皇力的保護,純粹只有脆弱的人類之軀,修的左半身受到非常嚴重的燒傷,所幸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與經過多次的重建手術後,已無任何大礙。

換個角度來看,什麼特殊能力都沒有的修,或許才是最有資格被稱為傳說級獵人的那位高手。

戰後,修短暫回到家鄉,見到妻子紗羅抱著一個亞麻色頭髮、名為零的碧眼男嬰,好奇一問之下,才發現他是菈敏與登銳牙的私生子,同時具有深潛者與純血者王族的血脈,紗羅是受到菈敏的再三託付,才會把孩子收養下來。

為了這孩子能夠以人類的方式平安長大,修毅然決然地離開世界白翼聯合會,讓自己慢慢淡出獵魔界,但當世界再次需要他的時候,修會重拾戰弓,以永恆三重冕的身分再次回歸。

但那段不為人知,試圖抹消的黑暗過去也會伴隨而來,修至今努力維持的完美父親與人夫的形象,也極有可能會毀為一旦。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我老爸是BL該怎麼辦,在線急
2022-10-07 07:42:09
時野理奈.りな
零感覺會為此困擾很久O.o
但是他身為王后也是一個令人困擾的身份。
2022-10-07 08:08:56
時野理奈.りな
而且這是個不錯的輕小說標題xD
日本的舞台劇好像也演過類似的劇情。
2022-10-07 08:09:52
虚ろな光
Wake Up 3感覺頗強吶
2022-10-07 17:46:49
時野理奈.りな
原作中因為特效預算緣故所以沒演出來...(大誤)但聽說是足以毀滅世界的一招(核爆?)
2022-10-07 17:50:2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泛起奇怪的笑容)
2022-10-08 06:49:05
時野理奈.りな
奇怪的笑容www
是你看到這篇文的反應,還是指修的表情xD
2022-10-08 06:52:32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可能都是www這讓我想到班上的女同學會把走的很近的男生湊成一對呢
2022-10-08 07:03:46
時野理奈.りな
這讓我想到一句高中時候看過的話:「兩個醜男在一起是哥們,兩個帥哥在一起時基友」xD
2022-10-08 07:27:23
『。』
骯,凍齡美男耶[e16]
2022-10-08 22:42:45
時野理奈.りな
可能是素材無法展現出歲月的痕跡,但他其實已經老了。
2022-10-08 22:46: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