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Lady Crescent】名詞解釋-02.Checkmate Four

作者:時野理奈.りな│2022-10-03 22:49:27│巴幣:120│人氣:210
備註:本名詞解釋為二創,與原作的設定上有些許不同,請參考。


名稱:Checkmate Four

名詞分類:階級、頭銜

名詞首次出現集數:06.藍天會的戰士們

創立組織:古代吸血鬼權力中樞-元老院

發明者(創立者):歐西里斯.賽菲爾(Osiris Sapphire),人稱賽菲爾伯爵


名詞解釋:

直接照著字面上的翻譯是「西洋棋四幹部」。十五世紀末期,在族群之中佔有一席之地的純種吸血鬼們為了整頓因陷入魔族之間的鬥爭而分崩離析的吸血鬼社會,便於集中管理,由古代吸血鬼一族的最上級管理機構.元老院制定的一種制度,主要推動者為賽菲爾伯爵(Lord Sapphire)。


對應西洋棋的六顆棋子,分別為士兵、騎士、主教、城堡、皇后、國王。其中士兵及騎士因人數較多,不算在Checkmate Four之中。


除了國王之外,基本上所有的純血者(子)甚至混血者都有機會成為上述其中一種位階,此過程稱為升變(Promotion)。


原本吸血鬼是不必遵循這個制度的,是元老院的全體幹部們集中自身所有的魔力,分配到當時所有的吸血鬼身上,從根本改變了吸血鬼的體質,導致後世的子子孫孫都必須依循這個制度。


升變與自我意識無關,除了國王是由世襲制之外,很多時候升變是不自覺的,也就是所謂的天選之人。


雖然有國王、王后等看起來性別被限制的職位,但基於升變的隨機性與不可預測性,其實女性也能成為國王,而男性也有機會成為王后。最著名的例子即為初代王露希雅與其伴侶。


各位階的簡短敘述如下:


國王(King):負責帶領吸血鬼一族,作為一族的領導者,通常本身的原型體都十分強大,義務是阻止會對吸血鬼造成威脅的一切事物,以保護同胞為主要目的,也握有指定具潛力之人成為Checkmate Four的權力(強制升變)。

現任的國王是換算人類年齡年僅23歲的登太牙,同時是賽菲爾家的當家。


王后(Queen):維持一族血統的純正與矯正不正的風氣,是王后的義務。對那些與其他魔族或人類相好的族人進行制裁,並且必須和國王結緣,生下至少一名純血之子作為王位的繼承者,

巧合的是,歷代的王后不論男女,皆為貌美之人。

現任的王后為鈴木零,他的身分十分特別,除了是男兒身之外,也是目前已知唯一倖存的深潛者(人魚族),和登太牙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賽菲爾家的二王子。


城堡(Rook):直屬於國王的護衛,經常於前線負責攻擊與指揮,聽從國王的命令執行一些侵略性或隱蔽性的任務,通常擁有不亞於國王的戰鬥能力與分析能力,甚至在其之上,但無法違反其指令。

固有能力是召喚黑色的荊棘藉此來束縛或傷害敵人,熟練者甚至可以施展「王車易位」,能壓制國王的力量,但是身體會受到煉獄一般的痛苦。

現任城堡是長谷川真澄,在他休眠之後此頭銜曾短暫轉移至紅渡身上,而名護啟介是另一位新生的城堡。


主教(Bishop):屬於一族的參謀,國王最親近的心腹,特質是聰慧且善於計算。負責管理內部事務與監督其他幹部是否有履行自身的職責,若國王與王后失職,可以從旁給予建言,或者以較強硬的手段來強迫他們履行自己的義務。

現任主教是本名為布蘭雪的清水綾,已經擔任300年之久,至今仍沒有繼任者現身。


騎士(Knight):隸屬於國王與城堡下的一群衛士,數量不少,平時根據國王的指示進行一些暗殺等任務,但也有聽從王后或城堡的少數案例。

恆夜集團乃至後來D&P控股的中高階管理者,基本上都擁有騎士的頭銜,他們平時會透過少量的透波藥劑來減少氣息,避免被魔族獵人發現,也能夠大幅提升任務的成功率。

此外,王城內的護衛也大多是擁有騎士頭銜的成員擔任。


士兵(Pawn):士兵是Checkmate Four裡面較為特別的一支,大部分的成員都是王城內的執事或女僕,均為純種吸血鬼。

某些人一生下來就擁有士兵的紋章,有些人則是後來才覺醒的。終生選擇待在王城、不接觸人類的也大有人在。

相較一般的純種吸血鬼,他們是一群無法再度升變成其他位階的存在,但是這並不代表他們的身分比一般成員還要低下,相反的,他們將服侍國王與幹部們視為至高無上的榮耀,而且在吸血鬼內部社會比一般未升變的成員都來得高。

與人類社會隔絕的他們對於人類的態度普遍高傲,非常瞧不起人類與混種吸血鬼。

士兵的著名例子為王城中數目始終維持十三位的皇家侍女,以及唯一會在白天時刻值勤的女管家.夏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1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角色|奇幻|假面騎士KIVA|特攝|輕小說|吸血鬼|名詞解釋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爾斯特
已經明白職務的不同了。

10-03 22:51

時野理奈.りな
每個職務都很獨特呢,很喜歡撰寫這樣的設定。也希望亞爾斯特能多多介紹你的人物們,讓我們能更了解他們的魅力~10-03 22:56
七夜墨
圖是你畫的嗎? 感覺蠻漂亮的 很適合當家徽呢OwO

10-03 23:15

時野理奈.りな
圖不是我畫的,是直接拿原作的素材來使用喔~~10-04 06:20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是說賽菲爾伯爵的名字是來自那個埃及神嗎

10-04 07:14

時野理奈.りな
沒錯,就是歐西里斯~xD10-04 07:17
虚ろな光
看太快看成布蘭登費雪

是說有西洋棋規則的能力升變ㄟ

10-04 15:49

時野理奈.りな
現實的西洋棋是靠兵來升變的xD 和我的設定牴觸了。
然後原作中的騎士跟士兵是兩個魔族的工匠,紅渡的裝備與鎧甲是由他們親手打造的。
為了更了解這個規則,我還真的買了西洋棋來玩。10-04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32326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ady Cresce... 後一篇:[達人專欄] 【Lad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