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dy Crescent】人物列表-13.青木薰(卡蜜拉.哈特)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2-22 20:58:19 | 巴幣 246 | 人氣 273

「呵呵,我是第一次見到魔蝠一族的人間體呢,如果魔皇力能應用在醫療上那應該是一大福音……。」
-青木薰在幫奇巴特三世治療時,因為從未見過魔蝠一族的人間體而感到非常新奇。


姓名:青木薰(Aoki Kaoru)
          卡蜜拉.哈特(Kamille Heart)(本名)

出處:【Lady Crescent】本篇、【Lady Crescent】Rook篇

初登場集數:74.永生玫瑰的獻禮

年齡:85(外表年齡24歲)

生日:4/16

種族:純血者

原型體:紅蓮仕女.伊莉莎白(Elizabeth)

真名:一抹嘆息、被狼牙撕裂的彼岸花(Sorrowful sigh and flower of other side which torn by the fang)

固有能力:逆脈止血術、血液追蹤、鍊血之刃、痛覺失效、知覺剝奪

國籍:美國

學歷: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生物學系畢業→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四年制畢業

職業:梅約國際醫院實習醫師→恆夜集團急救醫療部醫師→中央醫院外科門診部主治醫師

位階:子(未升變)

髮色:黑茶色

瞳色:深棕色

身高:172公分

體重:57公斤

性格:宅心仁厚、愛好和平、慈愛、熱衷研究、和藹、善良、體貼

興趣:研究人類的營養品成分、保養皮膚、散步、玩貓、唱歌

喜歡的人(事物):青木遙、長谷川真澄、白峰天斗、櫻葉春彌、七海裕彩

討厭的人(事物):守舊、激進派份子、試圖破壞和平的人、欺負、刁難醫護的人

角色故事:

青木薰是【Lady Crescent】的配角,【Lady Crescent.Pure White Lily】的前期角色之一,本名卡蜜拉(Kamille),青木薰是她歸化日本之後所取的姓名。

是一名任職於楓都中央醫院外科門診部的醫師。和吉原良一(Yoshihara Ryoichi)、七海裕彩(Nanami Hiro)三人並稱中央醫院外科三大權威。

紅渡從登太牙與長谷川真澄那裡得知中央醫院有幾位純血者的醫師,薰便是名單上的其中一位。

於中央醫院已有超過40年的工作資歷,由於她的面容不會變老,經常被許多婦女詢問青春永駐的方法,但是她永遠只會以:「保持愉快的心情與健康的生活型態」回應之。

膝下無子,只有養一隻名為「雛菊(Daisy)」的虎斑貓。

已故的世界白翼聯合會成員.青木遙則是她的姪女。對於遙因白夜之力的手術而離世感到非常悲傷,也十分同情白峰天斗的遭遇,曾對紅渡說過「繼承白夜之力的那個孩子,至始至終都在承受失去遙的傷痛。」

出身於古老純血者名族之一的哈特家族(Heart),莊園位於曼徹斯特,擅長施展與血液相關的術法,對人類的理念與蘇格蘭的賽菲爾家不太一樣,提倡與人類的和平共處,奉行「不殺」主義,並且早在17世紀就開始研究替代血液的能源,是親和派的代表之一。

薰從前在英國長大,大學時則赴美攻讀學位與醫學院,畢業後在美國擔任幾年的住院醫師,主要負責夜診與急診,後來被恆夜集團的人所挖角,因緣際會之下來到楓都。

是七海裕彩的導師,對於裕彩青出於藍的成果感到非常滿意,並和裕彩、真澄等人培養出超越男女之情的堅定友情,將他們兩人一同視為最珍重的夥伴。

是紅蓮仕女.伊莉莎白的人間體,擁有在純血者之中非常稀有的血液天賦,對於血液的知覺比一般的純血者更加敏銳,能夠透過血液去辨別特定人物的身分,也能夠精準判別對方的體質,以此來制定適合病患的藥方,她也無私地將此術傳授給裕彩,提供裕彩一個在診斷上非常實用的技巧。

薰天生患有無痛症,無論受到多麼嚴重的傷也毫無知覺,她藉此利用自身血液來鍊造武器,俗稱「鍊血」,但是她的戰鬥能力並不突出,最常使用的是拿來鍊造殺菌手術刀或縫線來治療純血者的傷患。

其中,薰最令人畏懼的能力是讓血液逆流、被稱為「逆脈」以及「知覺剝奪」的超能力,此術若使用得當,無論多麼嚴重的傷口都能於瞬間止血,但如果用在閉鎖的人體或生物身上,會因為血液逆流時在血管的瓣膜蓄積而劇痛萬分、血管進而破裂,造成非常嚴重的內出血。

「知覺剝奪」顧名思義是將被施術對象的知覺給消除,達到止痛的效果。這兩個看似所向無敵的天賦,對薰來說卻是一輩子的傷痛。

「我曾親眼看見我最好的朋友死在我的面前,可我卻什麼都做不到。」

薰在體質覺醒初期,在一次出遊時遇上車禍,薰所幸只受到輕傷,但身旁的摯友並無那麼幸運,整個人被拋飛至車外,身體多處骨折。薰在還沒等到救護車支援的情況下,擅自使用「逆脈」來企圖幫好友緊急止血,也許是無法適應突如其來的轉變或是力量的控制不當,傷到體內的血管,造成摯友失血過多而死亡。

夢想是成為醫師的薰對此自責不已,雖然是成功隱瞞了身為純血者的身分,但是讓她開始畏懼自己的力量,從此之後便不輕易使用逆脈術,一心一意地熟習人類的急救術,除非患者已經回天乏術或放棄急救,她才會使用「知覺剝奪」來讓患者得到最後的平靜與尊嚴。

這是薰的慈悲,也是她用來贖罪的方式。

由於純血者在過去並無和平條約所制約,所以攻擊事件常有耳聞,進而衍生出大量的人類感染者,他們也變得像純血者一樣需要依賴血液而活,且血液乾渴一旦發作便會比純血者更加痛苦、發狂,再繼續攻擊其他人類,造成永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為了因應這嚴重的事態,薰和裕彩決定以恆夜集團所開發出來的「純血藥」為基礎,召集血液感染科醫師與生物方面的專業人士結成「純血藥量產小組」,並在真澄回歸純血者陣營之後,順道邀請他成為專業顧問。

真澄、太牙與小惠為了追查從神田的實驗室所外流的實驗體,對峙途中太牙低估了實驗體的實力,強行動用耶夢加得的力量,吸收到小惠的恐懼情緒而不慎暴走。真澄在危急之際不惜使用禁忌的絕技「王車易位」,以犧牲左手為代價把太牙的意識給召回,讓他恢復人形,卻也因此心神耗損。

薰在得知消息後便日以繼夜地研究、改良出能夠促進再生的「純血藥EX」以及一張謝卡轉交紅渡,告訴她務必將此藥交給真澄,並順道將中央醫院開發的最新型純血藥交與紅渡,讓她能夠帶回去服用。

當晚,看診結束準備下班的薰,並不知道純血者與人類之間已經爆發大規模武裝暴動,她在醫院中庭聞到了類似狼族與真澄身上的氣味、以及真澄刻意落在中庭草地上的血液,她沿著真澄的血找到了兩人對峙的
地點,就在真澄得知一切真相,放棄求生意志準備吃下理花最後一擊的時候,薰以肉身抵擋於兩人之間,被強烈的衝擊波命中心窩,向後倒在真澄的懷裡。

「真澄大人……我應該……有幫上你的忙……吧?」

薰留下這句話之後,在真澄的懷中虛幻地破碎消亡,真澄也在不久之後被白峰昂海的修羅刃重傷而回天乏術,這個消息震驚了中央醫院的所有人,包括七海裕彩與櫻葉春彌這兩個與她最親近的醫護人員。

正如她的真名「一抹嘆息、被狼牙撕裂的彼岸花」,薰毫無疑問的是這場武裝叛變之中最無辜的犧牲者,帶給後世無盡的嘆息與緬懷。

中央醫院為了表揚她的犧牲與無私奉獻,將她曾經待過的診間開放一個星期,讓那些曾受她幫助的患者與家屬獻花與致敬,純血者之中開始出現反對魔族獵人濫殺純血者的聲浪,促使人類與純血者不得不重新審視和平條約的有效性。

創作回應

宗師葛拉瑟
看到逆脈就一直想到武俠類的作品;
是說這個便當發得太猝不及防了,當時還沒好好認識這個角色就出事了 [e11]
2023-02-22 21:43:50
時野理奈.りな
放心,外傳的時間點她還活著,你還可以好好認識她。
2023-02-22 22:05:46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青春永駐的辦法啊……吸收小朋友笑容的精華(X
薰的能力很適合行醫呢
2023-02-23 07:03:22
時野理奈.りな
怪獸電力公司www(暴露年紀了)
薰是天賦適合行醫,裕彩是後來才學會的,雖然沒有提到,但是裕彩的手術能力比薰還要強,他是外科三大權威之中最有名的(而且也帥xD)
不過話說回來,薰的醫德是所有人裡面最好的,裕彩在看病上並沒有薰那麼有耐心。
2023-02-23 10:02:06
aeronongalax
薰給人感覺非常好,很有性格深度,也令人憐惜。
青木薰的性格珍貴,存在深具意義。

一向對運用或善用自身血液研究或創造的情節感興趣,很有趣。讓我很想提早說起縛狼祈禱劑。
2023-02-25 22:01:20
時野理奈.りな
縛狼祈禱劑能夠趕快研究出來是好事,在我的故事之中也有許多狼人的角色,所以希望他們也能獲得救贖。
2023-02-26 21:29:44
虚ろな光
光看樣子有天霧夕音的感覺呢[e5]

然後通常這種性格的森77都很恐怖><
2023-03-21 19:10:48
時野理奈.りな
薰不會啦!她可不是紅渡(笑)
2023-03-21 19:50: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