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dy Crescent】人物列表-14.鈴木零(狄綸.賽菲爾)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5-16 23:58:02 | 巴幣 1246 | 人氣 227

「登太牙,你對她的好,只是讓她心甘情願地墜入你精心設下的陷阱之中而已,這樣你還有什麼資格希望她留下來成為Checkmate Four!?」
-鈴木零看不慣登太牙利用心儀之人的行為,對此提出嚴厲的指控。


姓名:鈴木零(Suzuki Mio)(人類姓名)
          狄綸.賽菲爾(Dylan Sapphire)(以二王子的身分認祖歸宗之後紀錄於系譜之中。)

初登場集數:8.命中注定的相遇

年齡:19→20

性別:男

生日:3/14

出生地:靜岡縣.駿河灣海域附近

種族:深潛者&純血者的混血兒

原型體:珍珠女王.艾莉雅(Aliya)

騎士型態:聖修院戰士(初代)、銀月騎士(在得到薩迦克的力量之後)

真名:從無盡之海歸來,代理紀律的休止符(Return From the Endless Sea, The Lofty Substitute of Rules.)

位階:未覺醒→Checkmate Four「王后」(Queen)

職業:燒肉店外場人員(初期)、D&P業務助理(中期)、D&P業務經理(現今)

固有能力:月夜降臨、御水之力、乘風踏浪、珍珠爆彈、人魚化

髮色:亞麻(蒂芬妮綠)

瞳色:深藍

身高:174公分

體重:61公斤

性格:慢熟、悶騷、內向怕生、笨拙、經常搞砸東西、努力、善良、煩惱很多、愛笑、敏感、善妒、扮豬吃老虎、有責任心

興趣:游泳、潛水、飼養觀賞用魚(海水魚)

家族成員:鈴木修(養父)、鈴木紗羅(養母)、登銳牙(生父)、菈敏(生母)、登太牙(異母兄)

喜歡的人(事物):紅渡、鈴木修、鈴木紗羅、長谷川真澄、菈敏

討厭的人(事物):登太牙、皇家侍女、不知變通的獵人們

角色故事:

鈴木零是Lady Crescent的第二男主角,初登場時年齡為19歲,目前故事時間點為20歲。是一名獨自離開遙遠的家鄉,來到楓都打拼的纖弱美少年,個性隨和溫柔,但對於某些事物也有異常執著的一面。

是參考原作中的鈴木深央與巴夏的性轉融合角色,姓名和鈴木深央的日語讀音相同。

在前期以餐廳服務生的身分出場,因特殊的髮色與瞳色引來麻生惠與紅渡的關注。

不小心搞砸了理花替紅渡舉辦的歡迎會,惹來理花的大發雷霆並要求賠償,並被炒了魷魚,順道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給了紅渡,兩人因而結下不解之緣。

因為不想繼續過著打工的生活而開始找正職工作,面試結束後正好接到紅渡的電話,兩人私下在瑪露達姆約好見面,並在木戶明有意無意的營造氣氛之下,被紅渡的氣質所吸引,對她一見鍾情,王后的紋章立刻浮現於他的手掌心。

這突如其來的升變引來了純血者陣營的關注,由於深潛者在現代早就滅亡,他的身世隨即變成主教最在意的一個謎團,在主教的調查、與意外發現零能夠在憤怒時使用王族的力量等線索,零的身分就這麼被揭露出來。

他是深潛者聖女與純血者之王相愛所誕生的結晶,同時擁有深潛者與純血者王族的血脈,能夠將深潛者一族當中也只有少數人能夠操控的「御水之力」活用自如。

以深潛者的角度來看,他是在已知的情況下唯一僅存的深潛者後裔;而從純血者的角度論,他是王族之中身分地位貴重的二王子,同時也是繼初代王后之後的第二位男性王后,基於此理由,同族將他尊稱為「二少爺」。

他的身上背負著王族與生俱來的原罪,以及讓深潛者一族重新出現於歷史舞台上的希望。

在得知自己的真實身分之前,被菈敏寄養於鈴木修與鈴木紗羅的膝下,家中經營「鈴木農場」,表面上是個傳統的農夫之子,在鈴木修有意無意的引導之下,來到楓都獨自生活。

因為做事不流利、笨手笨腳地經常遭到解雇,光是餐飲業的部分就換過至少5個工作,個性內向怕羞又不擅長拒絕,遇到推銷員登門拜訪時更是沒轍,也不敢回家跟父母要錢,所以生活可說是過得十分拮据。

以上艱困的生活在加入D&P之後才得到紓解,殊不知這才是一切命運的開始。

遺傳到深潛者一族的外貌,擁有亞麻色的頭髮、深藍色的眼瞳及雌雄難辨的面容,平時打扮也偏中性,左耳上有戴耳環,所以不開口說話的時候經常被誤認為是女孩子。

曾經因為討厭自己過於特殊的亞麻色(其實是蒂芬妮綠)的髮色而將其染成比較平易近人的深棕色,被紗羅的一句話「你的外表是來自於你的親生母親,她至始至終都在守護著你。」所感動,所以至今都沒有再染過頭髮。

自幼知曉養父鈴木修在選擇務農之前以「烈日」的身分所活躍在獵魔界的過去,所以非常崇拜自己的父親,並且相信自己是人類。身為登銳牙跟菈敏的私生子一事,是等到他力量覺醒之後才知道,對此零受到不小的打擊,不過由於他的成長過程充滿了愛,在修與紗羅的陪伴之下,零很快便接受這個新身分,順道聽說海野家與深潛者自古以來長期通婚,屬於遠親的關係,並在紗羅教導之下學會了深潛者一族的祖傳歌曲「月之河」。

看見了名護啟介與紅渡兩個人走得很近之後,在忌妒心使然下找回大部分的深潛者之力,進而化身成珍珠女王.艾莉雅,在艾莉雅的型態之下,一旦加上主場優勢(例如海邊或河邊),便能以御水之力輕鬆掃蕩大部分的敵人,當初深潛者一族便是以此優勢壓過Checkmate Four率領的純血者大軍。

這時候的零的立場偏向純血者勢力,但是他明顯感覺到族內隱約透露著一股排斥自己的風氣,並非自己是混血兒的關係,而是他以男兒身佔據了Queen這個頭銜,這結果讓太牙非常不滿意。

對太牙來說,Queen這個位置非紅渡莫屬,即便後來他們彼此以兄妹身分相認,太牙對紅渡的執著心也未有絲毫減少,而諷刺的是,紅渡的心儀之人正是零。

在太牙刻意執行認知作戰的情況下,零在族內即便貴為二王子也得不到同族的支持;在人類方則是作為深潛者的遺族而被疏遠,因為人類並不想承認自己將深潛者滅絕的這個歷史。

面對這個困境,少年在那些威脅自己的存在之中試圖找出答案,幸好同族之中還有願意相信自己的強大後援,那便是長谷川真澄與清水綾,君臨純血者力量巔峰的Rook與Bishop兩人,還有親和派的純血者們。

這時,純血者勢力已經暗中一分為二:以太牙為首、企圖奴役人類的保守派勢力,還有以零、渡及真澄為首、試圖和人類共存的親和派勢力。

至於綾的立場,由於她是Bishop的關係,必須維持公平中立,所以兩邊都不插手,只能各自給予意見,但是她的心態已然是看好零那邊的發展。

為了讓自己的話語更有分量,零決定回歸賽菲爾家,他意識到Checkmate Four制度是個充滿詬病、早應該要被時代淘汰的陋習;零明白,導致這個腹背受敵、難解困境的根本,是流在賽菲爾家骨血裏頭、累積了好幾世代的殺戮宿命與原罪。

作為賽菲爾家的二王子,零比誰都更加理解太牙的痛苦,還有其身為耶夢加得人間體的絕望。

於是,少年在清水綾的指引下得知自己的天命,並在早已化為廢墟的賽菲爾莊園內舉行慰靈儀式、安撫那些曾經被登銳牙殘殺的賽菲爾家眾冤魂,轉而投向人類陣營,放下曾經的恩怨情仇,僅為了和平與所愛之人而戰。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某種程度上 零跟太牙的境遇是相似的
但造就零跟太牙不同的地方 就是零遇到了好的寄養家庭吧
2023-05-17 10:09:24
時野理奈.りな
零被菈敏留下,太牙則是被真夜留下。的確很類似。好的家庭很重要呢,雖然修也曾擔心零的血統是未爆彈。
2023-05-17 12:57:11
時野理奈.りな
這樣鈴木家三個人就到齊了xD
2023-05-17 12:57: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告訴我們友善的環境真的很重要( ´・ω・`)
2023-09-26 20:05:58
時野理奈.りな
當然呀!成長的環境與個性息息相關呢!
2023-09-26 20:0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