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dy Crescent】人物列表-05.野村靜希(2023.11.03更新)

時野理奈.りな | 2022-09-13 22:20:22 | 巴幣 214 | 人氣 238


「我想用我的音樂,傳達幸福給世上的每一個人。」
-野村靜希在Sleeping Rose的演唱會上,對著台下每個支持自己的聽眾傳達美好的理念。

姓名:野村靜希(Nomura Shizuki)

初登場集數:08.命中註定的相遇

年齡:18→19

性別:男

生日:3/28

種族:人類

國籍:加拿大

職業:駒澤大學應用外語系二年級學生、Sleeping Rose主唱、見習魔族獵人(聖修院戰士候補生)、永恆三重冕之「朔月」

擅長使用武器(獵人專屬):魔族滅殺刃、聖修院戰鬥系統(第二適格者)

固有能力:基礎格鬥技、迴旋連舞、瞬步、穿心刺、鞭笞打擊

髮色:純金→淺褐

瞳色:琥珀色

身高:176公分

體重:67公斤

性格:熱血、善良、愛玩、好動、外向活潑、大膽、勇氣十足、無所畏懼

興趣:彈奏吉他、演奏小提琴、吃甜點、下廚、慢跑

喜歡的人(事物):名護啟介、紅渡、真夜、奇巴特、若田琉伽、新島勝元

討厭的人(事物):sleeping rose的黑粉、邪惡的魔族



角色故事:

野村靜希是駒澤大學的外語系二年級學生,初登場時僅有18歲,目前為19歲。

當紅樂團Sleeping Rose的主唱兼吉他手,藝名為Shizuna。

能文尚武,同時也是紅渡成年後的第一位「人類」朋友,遇見奇巴特時並不會因為他是一隻會說人話的蝙蝠而害怕,對於具有攻擊性的純血者也不會感到恐懼,擁有「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的大膽性格,熱情之外也有體貼的一面。

父親是鼎鼎有名、同時精通醫學、生物學與資訊工程的科研學者、3WA蒙特利爾分部的負責人---野村宗士郎,而母親則是優秀的遺傳學者---野村依織。靜希從小和父母居住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能說得一口流暢的英語和法語,另有一位就讀國中的妹妹野村瑞希(Mizuki),成年後才隻身一人來到楓都就學。

在某天慢跑時偶然路過紅渡的小提琴工作室,聽見了紅渡正在演奏小提琴的優美旋律,被旋律所感動,因此鼓起勇氣要求她教導自己拉奏小提琴,兩人因而結下不解之緣。

在上課與音樂活動之餘,也會幫她跑腿或顧店,擁有一把小提琴工作室的大門鑰匙,因此能夠自由進出她的住處。

是少數能夠讓紅渡敞開心胸,開懷大笑且能暢所欲言的人。

擁有一把美好藍天會過去投入常規運用的武器.魔族滅殺刃,本人自稱是在加拿大的某個跳蚤市場買到的,事實上是野村博士有意無意的安排,之所以讓靜希去楓都留學,目的是利用與純血者的接觸與交戰,藉此激發他的戰鬥潛能。

一開始對於紅渡同時身為魔族混血兒與魔族獵人的雙重身分並不知情,也不知道她的真身就是被藍天會所追查的新月女爵,直到意外發現她擁有初代的聖修院戰鬥系統及獵魔手槍之後,這件事情才被拿出來公開討論。

是美好藍天會兼名護啟介的鐵粉,擁有許多美好藍天會的周邊與複製玩具,極度崇拜名護啟介,甚至把他當成神來膜拜,把他說過的話當成聖旨,對他言聽計從,無論怎麼被他責罵也無所謂;名護啟介也從靜希能夠靈活使用魔族滅殺刃的特質上看見他的潛力,自願擔任他的推薦人,靜希從此成為了一名實習獵人,投身獵魔界斬妖除魔,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聖修院戰士。

長相與紅音也非常相似,也會不經意地說出和他相同的話,差別在於聲線較低。

靜希本人對此似乎毫無知覺,只有曾經見過紅音也的人們才會發現這點,連身為紅音也之女的紅渡一開始也沒有察覺。

雖然故事中並無提及,在名護啟介力薦靜希加入藍天會而提出申請時,當嶋護私底下看到野村靜希的照片、以及本人時著實大吃一驚,瑪露達姆的老闆木戶明則是感到「很懷念」。

和紅渡是故事之中唯二聽得見Bloody Rose的神聖律法的能力,但沒辦法像紅渡那樣透過旋律的波型、振幅來分析純血者的強度、人數規模以及受害者的身分,只能分辨聽到時「會感到頭痛的」跟「不會頭痛的」。

不同於大部分的人都稱呼紅渡為「小渡」,靜希是以「阿渡」稱之,稱呼她的兄長登太牙為「大哥」,稱呼鈴木零則是「那個什麼零」,由於年紀較小(是本作中年紀最小的主角群,外傳不算)且相對資淺,對於女性都會尊敬地加上「姊」的後綴。

在一次與偽裝成女高中生的吸血鬼對戰時不敵而身負重傷,被紅渡灌以新月之血而獲得了快速再生的能力,且戰鬥能力也獲得大幅程度的加強。

被白峰昂海與鈴木修稱為「命運的神子」,一句話便道盡過去曾實行的黑暗實驗。

二十二年前,世界白翼聯合會的科研機關在紅音也死後,為了研究紅音也之所以擁有堅韌生命力的原因,開始著手進行「神子計畫」,秘密將紅音也的基因摻雜一小部分純血者的血液因子,經體外培養成正常的胚胎,再植入純血者母體經歷自然孕期後產下。

這種生命體比起人工轉化的實驗體更加穩定,具有與高等純血者抗衡的能力與強大的生命能源,能突破闇月之鎧無法被人類所用的限制,生命體的基因組主要為人類的緣故,不會表現出任何與吸血鬼相關的表徵,也沒有暴走的風險,是對抗魔族等生物最理想的「超級士兵」,比神田的人工轉化更為可靠。

靜希雖不是最早被培育的,卻是「神子計畫」中唯一成功的實驗體,代號為「SPI-6013」,野村宗士郎是神子計畫的總召集人,在實驗體誕生後和依織一同將靜希視如己出,他的名字蘊含「寧靜的希望」之意,靜希從蒙特利爾的實驗室誕生之後便在野村夫婦的膝下撫養長大。

重傷沉睡期間,被白峰昂海注射甦醒藥劑並成功恢復一部份屬於紅音也的記憶,搶在登太牙意圖殺掉真夜之前,和及時趕到的白峰天斗聯手救下,獲得奇巴特二世的認可而得以化身成闇月騎士。

在身為「烈日」的鈴木修決心重返戰場,與「繁星」的白峰昂海會合之後,靜希隨即以第二代「朔月」的身分回歸永恆三重冕,並加入世界白翼聯合會,準備對抗以登太牙為首的邪惡餘黨。

某種程度上來說,野村靜希和白峰天斗、鈴木鈴有著相同的遭遇。

只是雙親健在、經濟生活寬裕,行事自由的靜希,以及雖身為深潛者的王子、背負著滅族的宿命,卻擁有一顆人類之心的零,比起一甦醒便遭遇許多悲劇與不平等待遇的白峰天斗,可說是幸福許多。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有些時候命運就是會有意無意地將結果導向某個方向呢~
2022-09-13 22:42:32
時野理奈.りな
是啊,命運與緣分都是很神奇的東西呢。
2022-09-14 06:31:24
虚ろな光
嗯 這靜希跟我想的不一樣(類型方面)

然後看了介紹 齁 難怪肉體能力那麼強
2022-09-14 11:47:10
時野理奈.りな
靜希的潛力在前期就展現出來了,不過我這個人寫小說一向是設定越搞越多...(累)
2022-09-17 11:01:20
『。』
骯,雖然遭遇慘無人道的實驗
因為愛讓他不曾失去善良和開朗,令人欣慰
2022-09-17 00:28:26
時野理奈.りな
靜希算是少數沒有黑化的,生長的環境有沒有愛對一個人的影響真的無比巨大。
2022-09-17 11:02: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