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昨晚停電所以晚發了

赤野海藍 | 2023-02-19 05:11:31 | 巴幣 6 | 人氣 173

宣傳圖就是停電時拍下的門口

昨日,我一大早5am就如常跑去買蔬果,然後回到家又再睡了半個上午。接下來送老媽去物理治療時不知為何頭痛,於是接老媽回家後又吃藥上床睡了一會。好不容易頭痛情況改善,傍晚時卻發生了全區大停電……
結果無事可做的我們又上床睡了。

在黑暗中拍下的一張,找得到我家的兩隻小動物嗎?

如是這般,我昨日基本上是睡了一整日(真的是一整日),結果今天早上起床時……我並沒有正常地下床,而是一滾摔倒在地(苦笑)

本週上司再次來確認我們部門將會在年中去除的可能性。不過他們也忍不停罵著管理層那種放棄能輸出高效率的少數精英而使用大量平凡無用的外判,我的同事更知道了原來外判工的工量輸出沒我們的一半(雖然我幫忙他們幾次做工作效率數據處理時已經知道,只是沒說破。說到底就算說了也沒人會聽)!如此一來我們雖然薪水比他們高1/3左右,但卻能以兩倍以上的效率工作。
這樣應該是讓我們留下比較化算吧?(苦笑)
再說,管理層說出了你們一是自己辭職或在內部轉職,否則年中就等著被炒,但我好幾次交上的Express of interest都被打了回頭,後來聽同事說原來管理層會為了減少手續優先Full timer,結果再優秀的時薪工都不會有機會,只能由上司親自幫忙轉職(等於必需討好上司,但也會造成上司不放人)。可是目前大家流傳著管理層打算將除了己身的位置及高等級職位外,全部轉成時薪工,這意味著他們希望自由地踢走不喜歡的人吧?
不愧是從以前鬧上新聞的公司跳槽過來的。
我以前就說過會打算留到最後,看看他們做這種事的下場,似乎現在我會看到了更加黑暗的劇情啊……
小說好材料我接收了。

我的部門在情人節當日開了個小派對。嘛,說到底我們二十多人中只有四人是男性,而很多女性都在節食減肥,所以就以大家各帶食物分享代替一人一份巧克力了。當然,當中一大堆巧克力是免不了的(笑)
順便一說我帶的是之前買來吃不完的提子,配上超貴的Donut……賺到了

不過裡面有我不喜歡的奶黃……啊你們是說吉士,照吃!


龍珠超漫畫的轉向比我想像中更好,日常搞笑對我來說果然還是需要的。如果龍珠當初不是週刊而是月刊的話,那搞笑劇情連載的處理或許會比過去好吧?說到底長篇非單類的搞笑,以十多頁一週等下回分解比較麻煩啊。
小特和悟天的成長空間還在,不過離他們原作十年後的設定還有點距離,他們果然需要除去布歐時代的天真(笑)。
嘛,總比變成GT那種德性好吧。

最後放圖:
之前不知為何會被斬掉的含笑花,在經過這些日子後終於再開花了。

好久沒拍這種玫瑰了

形狀很好

早上,無雲

好像聖誕(笑)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哇啊... 超難找......
2023-02-19 08:52:56
赤野海藍
因為她是灰色,配上黑暗就更難了
2023-02-19 10:00: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