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開始找工作了

赤野海藍 | 2023-08-26 19:05:48 | 巴幣 1016 | 人氣 150

宣傳圖是寶石展戰利品(笑)

一句:本週我我開始找工作了。老實說,是因為我的Agent寄了一份幾個月後的投票處相關工作的邀請,我試著去申請時卻發覺無法Login,只好向Agent求救。於是對方幫我解決之餘順便告訴我City有新工作問我要不要。
簡單看到要求後,立即加入。
不過,聽說依然是有競爭,就看看成不成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新工還是在City那裡上或是一站巴士就能到的地方比較好,對我來說交通最方便。

今日因為老媽和朋友去寶石展,我自然是做了司機一起去啦。不過也不是沒有收獲。

黑曜岩高達到手

任務是守護接收器XD

不過我買的時候問店員那個是什麼SD高達(初代?),但對方卻反問:這不是變形金剛嗎?
我(心想):不知的話為什麼在賣動漫週邊式的礦石雕刻啊(汗)

大姪兒終於被我哥拉去驗血了。聽說是因為生理時鐘亂掉身體不太行。我哥好像原本完全不知道大姪兒的情況,但自上次全家一起去南澳看我家小姪女的比賽,終於知道了大姪兒的生活習慣和身體出了問題……所以現在才帶他去看醫生。
我和老媽互相說了同一句話:早就說要讓他看醫生了,現在太遲了吧!
不過,遲好過不看不理

小說參賽的部份將在下週二完結,接下來的部份會回到一週一回
說到底我寫作的速度沒有那麼快(苦笑)
像週一那樣一天殺出了一萬字短篇的爆seed,可是不多見啊……

話又說回來,短篇裡的六兄弟姊妹的裡設定,其實是沒有那麼誇張的,不過我看到一些網路文章,某些家長洋洋得意地炫燿自己如何透過現場實習讓十歲不到的女孩子不想去做地盤工呀;因為孩子說想做專業電競選手而強逼孩子每日玩足十多小時、或請專業人仕跟他比賽以打擊其信心等等……最有名的恐怕是香港前特首用錢將女兒的電影合約破壞掉,還搞到她自殘、不得不吃控制精神的藥,她明明是漂亮可愛的女孩,卻被她爸爸逼到變成肥妹(藥的副作用),只能死死氣讀法律做律師。
我覺得這種做法只能叫做精神虐待。
反看我的其中一位鄰居,孩子希望將來做水管工,他的確是願意讓孩子實習,不過是等到他成長到十六歲,有著足以支撐重工的體格後才讓他試。雖然他後來說太臭放棄,但也很感謝父母給他機會,而不是受到打擊然後死讀書什麼的。另外有一位朋友的兒子想做電競選手,他媽媽雖然覺得沒有可能,但也沒有特別說什麼也沒有要求他參加什麼電競班,只告訴他中學畢業後,高中選科時再想。兒子最後讀高中,在老師們的學術評估和介紹下,決定做物理治療師。
換句話說,家長何必費心去破壞子女的夢想?他們長大之後,自然自己會想通吧?
所以在進行裡設定時,我就將這個寫進去,以明確地表達出「為何甘蒂對家人們的態度各有不同」、以及她為何會被養成這種性格。
不過,我倒沒想到會有將這寫成短篇的一日,而且是一天內完成(爆)
但似乎也因為一次寫太多,所以之後的修改多得不得了……結果字數再增加一千多(汗死)
今晚將發表尾聲,如果能讓大家覺得那個父親「活該」的話,我想我這短篇就算是成功了。


最後放圖:

另一種試法,雙色

中心沒有糊

看到風水陣了(笑)

這個也是

這張可說是最近拍最好的一張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風水陣不是刻意去排的嗎 >w<
2023-08-27 07:37:53
赤野海藍
只是像啊(笑),這些水滴是天然形成的
2023-08-27 08:59: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