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被炒魷、App和電腦

赤野海藍 | 2023-06-10 18:09:25 | 巴幣 122 | 人氣 192

宣傳圖是我被炒後的一張中央車站照(苦笑)

嘛,昨天終於被炒掉了,全部門原本48人,到最後踏出門的只有12人+1位被拉到樓下的,從公司裡消失掉。留下的大家雖然覺得不可思議和不捨,但下週開始就得在沒有作為「最後防守員」的我們下工作,就算出錯把關的也不是我們。更可怕的是前天同事才跟我說頭頭向品質管理部門埋怨錯誤又再增加了140%的事,恐怕我們不在後數目會節節上升哈哈哈

但到時我也應該只是在看新聞吃花生了

其實跟同事拍下了不少再見照片的,但能放出來的就只有這張回家時拍的車站。不知下次再拍又是幾時了

上週那個病毒,比想像中毒好多!我居然會病足兩日動不了了,第三日才可上班。不過病徵也很可怕,光是「包雲吞」三日就害我用了三盒紙巾—因此之後改用廁紙,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之前聽說做Full Time的上司請了足足一週病假,我還覺得奇怪像他那麼強壯的男人會病那麼久,原來是這次的病毒可怕啊……
想到同事們埋怨過新公司的空氣比舊的更差—應該說對新公司的埋怨也沒完沒了;下週真的有好戲看了。不知電話到時會不會收「我病了」留言收個沒完?

為了將來未知的新工作會否需要Work at home,所以決定準備好的新電腦—目前的已七年以上,幾時壞掉都不奇怪;以及買一個開會用Web cam。我已經想好了,比起一般家用或工作用的,更上一層的Gaming PC會更好,不過說穿了也不過只是我們以前的自砌機而已(笑)
再說,我這個人啊,可是那種一邊聽音樂、一邊開Youtube、一邊玩Online game、一邊看漫畫、再一邊找資料寫小說的人,沒個強點的電腦,怎能同時做那麼多事?

話又說回來,世界對於不使用網上或App服務的人還真的越來越不友好,買個新東西如要申請保用期要下載App(像我剛買的新雞籠就被要求下載App、之前的NetGear也是,但恐怕用一次後就雪藏,對我來說只有浪費空間而已);轉錢不再使用人手(被趕去做Online Transfer);如要取消個保險的話電話就得等到三十分鐘以上、上網無相關服務但App就馬上幫你做等等;還會有人說「90歲的婆婆都會用App啦」這種話。我覺得,將來網路出事,你們又要怎樣啊?而且也有沒錢買電腦或手提電話的人啊;另外世界上有雙手不便、講話咬字不好、眼睛不好、喜歡有人交流的服務的人在哦?強逼所有人用App,是不是想殺了他們?更別說所有人的資料都因此變得不安全,怪不得會發生一個接一個的駭客事件搞到許多人的私穩和錢都被偷走了。
不要說我這是在找理由,我只是想說:不要只為了方便,就什麼都只用新科技啊

最後放圖:

好像藏起來了

本來是粉紫色的,但我拿電話後……太遲了

這角度……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我也覺得強迫他人使用新科技的做法很蠢
2023-06-10 19:01:54
真是令人晶彥
海藍姐加油 [e19]
2023-06-10 19:14:41
化學超男子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嗯,很老套XD
2023-06-10 20:43:51
赤野海藍
慢慢長路……(歌詞)XD
2023-06-11 05:41:44
瞇眼喵太郎
同意,許多企業太依賴 APP 跟智能語音了 ^^|||
2023-06-11 17:45:48
赤野海藍
我之前那位CEO還全屋用智能語言(除了洗澡放熱水外),我都無言了
2023-06-12 14:46:32
赫爾琵亞
沒事啦,一切都會過去的...(遞一罐奶茶味機油飲料
2023-06-17 01:11: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