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網路短篇動畫電影《Sauria》首部曲〈血債血償〉自改衍伸小說版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4-04-12 09:32:21 | 巴幣 110 | 人氣 513


在觀看正文之前,建議先看本篇小說的取材和改編對象的原版動畫影片:



以下正文開始:



  這片…屬於恐龍人的荒野,正處於腥風血雨的戰爭中。
 
  藍歌族。是的,要我來說,一切都是那群自以為高人一等的小賤種挑起的。
 
  他們的祖先是所有恐龍當中,擁有最大頭腦的物種;正因於此,他們飛揚跋扈、縱橫馳騁,只因為他們在自詡高智慧生物之下,認定自己才擁有對這片土地的支配權。
 
  這些不知羞恥、貪得無饜的傢伙,為了擴展他們的領土、鞏固他們的權勢,加上在他們的印象中,我族就是粗鄙、野蠻、無禮的存在,認為我族沒有資格生存在這塊土地上,亦是不打算放過。
 
  看吧!如今正騎在牛角龍和副櫛龍背上的他們,這會兒已經來到我族面前請戰。而且我預料得到,他們會如何針對咱們予以發落,必定是順者則生、逆者則亡。
 
  一群不知所謂又自視甚高的廢物!咱們堂堂血牙族,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就任由他們擺佈?不是他們死,就是我族亡,正是這場戰爭的不二鐵則!
 
  我跨坐在這頭從出生以來就伴隨我一起長大的食肉牛龍背上,手持我的兵器,與牠一同發出怒吼,準備回應命運的召喚。
 
  數個小時過去了,戰敗倒地的我族人與死有餘辜的他們,一具又一具殘缺不全的屍體所湧冒而出的鮮血在雜亂交織匯聚之間,徹底染紅了這塊大地。
 
  在這片已然屍山血海的戰場上,其中一具屍體在我看來,不只特別的醒目,也尤其教我痛徹心扉──那隻食肉牛龍,陪我度過此生許久,迄今已不單是我的專屬坐騎,更是有如好兄弟那般,極其重要的存在!
 
  我的夥伴!看看你這什麼德性?被這頭甘願服從藍歌族,至此也被我族人宰殺的混帳牛角龍貫穿了你的軀體!
 
  豈有此理!給人家弄得像烤肉串似的,就算是霸王龍也不應該死得如此淒慘;何況是落得這種田地的你,又是何等的屈辱不堪!
 
  更教我不能忍受的,是你如何就狠得下心、擅自丟下我先走這一步?
 
  沒用的。戰爭當頭,除了沒有太多時間和功夫哀悼逝去的戰友,不管我再怎麼悲傷難過,牠將永遠不會再睜開眼睛。已然註定的宿命,是不可任意違抗的。
 
  我把手放在這個已經了無氣力的夥伴頭上──兄弟,無論如何,我不會讓你就這樣白死了,安眠吧!
 
  可你以為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嗎?不可能!才沒這麼簡單,即使過去的早已無力挽回,我也得替咱們爭一口氣!
 
  那晚,我隻身來到藍歌族的地盤,誓要把這群欺人太甚的小雜種殺個痛快、鬧他個天翻地覆!
 
  等等,情況似乎有變數?在他們的城樓上,藍歌族的族長,那個女的,居然一點都不因為我的造訪而感到驚訝,反而若無其事的命令她的族人為我大開方便之門?
 
  我原本心想,她之所以有此一舉,估計是準備放她那群雜牌兵出來一舉收拾我,或是親自到我面前領死。總而言之,她在敵方面前如此大張旗鼓的敞開通道,這其中必定大有文章。
 
  可若要真以為事情會按照我最初預測的去發展,那可就大錯特錯了。是的!事實並非如此──
 
  看看我這德性又算什麼?假如我贏了,以後我就是這座城的新領主;倘若我輸了,毋須多說,那我便是只能隨由他們處置的戰俘。就理論來說,這絕對是毋庸置疑的。
 
  可現在呢?在那個女的命令和安排下,他們倒搞得好像我是專程到家裡作客的貴賓一樣,什麼好吃好喝的佳餚美酒,統統端到我面前,還彷彿生怕我因飢渴而大受委屈,以此大獻殷勤。
 
  這樣的日子已經持續幾天了,撇除居留於此的我每日飲食無虞,我終於發現那個女的對我有此待遇,是有原因的──沒錯,以正常情況而言,他們應該要讓我在飽受飢寒的折磨下,以一個戰俘的身份在監牢中死去。這沒什麼好意外的,換成是我族,哪一個不懂得這麼對待敵軍的俘虜?
 
  可要細說起來,就越讓人覺得可笑了──還記得我說過吧?藍歌族,這支妄自尊大的民族,最大的詬病,就是他們向來自恃崇高和優越。而這也正促使他們相信自己掌握這片土地上的所有生靈的命運,乃是不可違逆的天命。
 
  唯我獨尊、自命清高的他們,認為自己並不同於我族的平庸和野蠻,既不處在相同的維度,更不秉持一般的視野和見識。要處決我,他們有更適當的作法。
 
  讓我在公平的交戰中光明正大的倒下!
 
  是的,比起凌遲戰俘這種以他們看來,著實小家子氣的方式,他們更偏好透過大公無私的管道來置敵人於死地。而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要讓我吃飽喝足,使我的體力跟戰力全都維持在最佳狀態的原因,一切都是為了講求以榮譽為上的公平競爭。
 
  公平競爭…真他媽好一個天殺的公平競爭!這些無知低能的雜種們,平時看著就夠讓我覺得居高自大到教人不爽的地步了,結果他們竟然比我所能想像的還要更加愚蠢!
 
  榮譽感?那種東西有比一頓飯還重要嗎?再說就算是為了體現這份精神,你們也不看看自己所面臨的對手是什麼模樣?老子我可是Taurox,不光是血牙族的酋長,也是恐龍人當中最偉大的戰鬥首領,更是有能力挑戰、擊潰你們那個頹廢又懦弱的族長的最高對手!
 
  你們不承認我說的那可無妨,但你們都還沒認清一件事實:你們一廂情願的所謂堅持公正,其實反而把自己給推向了不利於己的窘境。否則這幾天以來,你們那群堪稱族中最偉大的戰士,在經過與我的戰鬥後,全都落得了什麼下場?
 
  看吧!你們所派出的這些到最後一個個全成了我的手下亡魂的蠢貨,以你們的話來說,他們是一群甘願光榮犧牲的烈士;然而在我看來,他們就像是被你們專門拿來貢獻於我的祭品一樣,死得還真是可笑又悲哀。而這就是你們所追求的榮譽精神?
 
  要不是你們就愛搞這一齣,連我都忍不住有個疑問:這裡是你們的競技場,還是我的屠宰場?你們自己平常要是都如此草菅人命就罷了,不識相也該有個限度!
 
  罷了,虧這些傢伙還特地管我吃了他們家一頓,請容我這麼說:真是一群教人敬佩有加的傻瓜!
 
  隨著這場決戰…不,應該這麼說,是針對他們的屠宰表演結束後,我在兩名藍歌族的士兵陪同下,又回到了這間牢房…什麼牢房?這裡才不是牢房,而是我這位屠夫的專屬休息室!
 
  今天那個死在我手下的混蛋,和前幾天的相比,確實還有些門道。不只費了我頗大的功夫,總算才送他去見那些已在九泉之下等著『迎接』他的廢物,我這隻被他砍了一刀的右手,那股既渾厚又偏鋒的力道,在切入手臂的肌肉時所造成的痛楚,到現在都還揮之不去…
 
  唔!我後面那個笨士兵,居然用他的武器推了我一把,要我繼續向前。不用等你來催,我自己也會走好嗎?再這麼急性子又不識相的話,下一個要送上來給我享受的祭品就是你!
 
  我剛踏入『休息室』,牢門隨即關上,待我轉身一看,是藍歌族的族長,那個經常披著紫色長袍的老女人,這回倒還這般紆尊降貴、前來我的『休息室』前,一邊看著我,一邊做出宛若沉思的動作,殊不知她又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但對我來說,不論此時的她在想什麼,或打算要幹出什麼連我都未必想像得到的蠢事,結果都不會改變,更別說到今天為止,一切都是她自找的,就且讓她來看個戲也不礙事,反正在她臨終前也只能趁現在才這麼悠哉了。
 
  霎時間,這個女的彷如有了什麼好主意似的以手彈指,徐然轉身,領著她的兩名隨從離開這裡,留我獨自在此放鬆休憩──這位族長大人,好歹讓我期待一下,希望下回再見到您的時候,不會恰好也就是您的死期…
 
  「Taurox酋長,我們是來救您的,還有不少事情正在外面等咱們去幹。」
 
  我才剛坐下沒多久,卻聽門外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再看那個長得像角鼻龍、手持斧頭,有些戒懼謹慎的走來牢門前的傢伙,原來是Ceratus,我身邊最忠心耿耿的戰友之一。
 
  姑且不提他老弟是從哪裡鑽進來的,救我?且看他還兀自在研究怎麼撬開牢門的樣子,沒事!我不會笑他,他肯定還有些事情沒弄清楚,而且鐵定需要我這個老大來親自說明才行。
 
  「他們的族長本應讓我捱餓受罪,可她卻讓我填飽肚子,使我保持力量,這樣我才能公平的死去…你看這些蠢蛋,多麼教人欽佩,不是嗎?」
 
  一切正如這數天下來所發生的,儘管我當初也始料未及;不過按照當前情況來看,說是正合我意也不為過。要知道,強者之所以為強者,正是懂得順應局勢來行事,而不是只會一味的與敵方進行一場又一場無謂的硬仗。
 
  簡單來說,多虧這些可敬的呆子們有個既高高在上,又軟弱愚痴的女族長,何止我才能捱到現在,就連一些潛藏於他們的內部、足以給我族造成麻煩的絆腳石也給排除了。以你來說,這究竟是個奇蹟?還是個笑話?
 
  「請您自重,酋長。這些是弱者才會講的話。」
 
  弱者會講的話?老弟,你沒跟我一起進來,你也不曉得我在這裡幹了幾樣好事,包括為了配合他們那群小雜種的鬧劇,他們族中最偉大的勇者又怎麼樣?到頭來全都才是只能被我踩在腳下的弱者。前天那個騎著鐮刀龍出來與我對戰的傢伙,你如果也在現場,你的確該看我是怎麼把他的首級扯下來當場示眾的…
 
  不需要任何的思考和理由,他們就要玩這種遊戲,那好,我這就陪他們瘋狂一回。反正每一場戰鬥,都只會讓我越挫越勇;至於他們則將會面臨一波接一波的重大損失。甚至你要是不信,就請你看我怎麼打開這間『休息室』的門──
 
  對我來說,要擊斷鐮刀龍的利爪,都有如折斷樹枝那樣的輕鬆愉快,這種脆弱不堪的牢門,根本不需要你費心找出開啟的方法,單憑我隨便一手就可把它從鉸鏈撕裂,隨後便任我自由來回進出。剛才就說過了,這種地方才不是什麼牢房,而是屬於我這個屠夫的休息室!
 
  注意!連同『休息室』在內,此處可沒什麼東西攔得住我。假如有需要,我隨時都可以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但我之所以選擇留下,是因為我在這裡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而它將更有利於我族來主導這場戰爭!
 
  瞧我這老弟,在看我解說完後便轉身踱步、返回被我徒手扯開門的『休息室』內並重新坐下的樣子,不禁一臉震驚又不知所措。
 
  也虧得他當時在已然滿目瘡痍的戰場上,看到我在替陣亡的夥伴悼念的樣子。正有出於此,一把令他細思極恐的思緒,赫然在他心頭如狂風暴雨般的翻轉攪動──
 
  「這…這裡不是您的監獄──這…這就是您的復仇!」
 
  不愧是我的好兄弟,你可終於明白我此時的用意。
 
  沒錯!你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這陣子外頭早已在流傳血牙族的酋長已然慘敗給藍歌族的消息,但具體來說,沒有人曉得他是怎麼被擊倒,然後被抓住的。
 
  然而很遺憾,不管是誰傳出的,那都是一則以訛傳訛的天大謊言,亦是十足荒唐滑稽的笑話!
 
  事實是:我族從來沒有被擊敗,相反的,戰爭依然在持續著;我會待在這裡,自有我的原因,諒他們再有本事也抓不住我──我沒有被他們困住,而是那群小賤種還在此與我進行困獸之鬥;而隨著他們的勇士逐一被我消滅,當前現況更是對我族大大的有利!
 
  他們的本性驕傲狂妄、睥睨四方,又看不起我族不願接納文明的粗野行徑,更視我族為一種邪惡的存在,恣意侵略、打壓、迫害;可在我看來,咱們與他們,究竟孰正孰邪?
 
  他們只顧及那種如夢似幻的榮耀精神,哪怕是敵人也要讓其死得其所,因而供給我應得的益處;卻完全不曉得自己此番乍看之下,實有文化教養和情操的作為,無疑是使他們自掘墳墓之舉。
 
  他們的自以為是,最終將會成為他們最後的敗因,進而導向我族的勝利!要不了多久,他們曾經一手建立的帝國,日後就會化為他們的墓園。
 
  誠如你所說:這是一場屬於我的復仇,我要他們──血債血償!



後記:

各位好,我是《LF鬥士戰記》與《黑山博史老師》的作者雷某。今次這部短篇小說,是取自於Youtube發佈的短篇動畫電影《Sauria》系列的第一部〈血債血償〉(原文:Blood for blood),該短篇動畫的作者正是之前曾經製作並發佈《Dinosauria》系列五部曲的David·James·Armsby。而他這套《Sauria》系列預定將會以三部曲的形式發佈,目前已上傳了第一部與第二部。

比起之前類似史前生態紀錄片的《Dinosauria》系列,這套《Sauria》系列則走的是以恐龍人為主角的黑暗奇幻風格就挺得雷某欣賞的,尤其是作為首部曲的血債血償,雖然故事只有短短的八分鐘,卻相當驚人又逼真的藉由兩種不同恐龍人之間的紛爭來傳達出極具寫實又黑暗的一面。正因為引起了雷某不小的共鳴,因此才忍不住想替它來寫一篇以自己的個人風格來將其文字化的衍伸小說版。

話說起來,比起自行創造題材、或是以既有題材來延伸原創故事,作為文字創作者,雷某始終覺得最難、最具挑戰性的,還是要把一個舊有的故事來實實在在、原原本本的以文字的形式來加以還原,而要說符合這類性質的作品,其實就是我們有時可常見到的所謂【官方電影小說】。雖然雷某打從老早就想試著把一些既有作品來嘗試靠自己寫出完全對應它的故事橋段或是作品理念的延伸小說版,但實際做過後就會覺得,要看你採用的手法為何,也會間接決定寫成的困難度與否。

舉例今次雷某使用的是以故事中的主角Taurox為第一人稱視角,之所以這麼寫的原因,是因為如果要用第三人稱的上帝視角去描述這個故事,首先勢必要對這個世界觀的建構與細節詳情有所深度瞭解,而若要採取這種作法,也自然會跟著增加作品完成的速度快慢與難度高低。因此雷某選用了在藉由Taurox本人的視野和心境論述來把動畫本身所呈現的這個大體故事給文字化,相對就容易很多,儘管在編寫過程中也是以個人對動畫故事的認知所見,而增加了一些在動畫裡被省略掉或是沒有刻意提到的細節也是(笑

那麼以上到此,感謝大家不吝點進來欣賞雷某在創作的道路上偶然因即興心態而順路產出的小小劣作,而不分小說、動畫、漫畫等領域,站在同為創作者的立場,也願大家更能和雷某一齊對David兄這一路下來所費心大力製作的《Dinosauria》和《Sauria》兩大短篇動畫電影系列給予支持。我們下一篇再見!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鐮刀龍終於回到他本來的地位了(誤
2024-04-12 11:04:3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本來的地位是指?類似錯誤鐮刀龍的那種還是?
2024-04-12 13:23:09
虚ろな光
超強的那種鐮刀龍 嘻嘻嘻
2024-04-12 13:24:12
虚ろな光
我看的時候一直想到侏儸紀那個犯規強度 現在這樣我可以 嘿嘿嘿
2024-04-12 13:24:4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侏羅紀系列的鐮刀龍是在外表上呈現出以往的鐮刀龍所沒有的戰慄和殺氣;但要說我覺得這跟2009年EBS推出的特暴龍上下兩集〈強者之路〉、〈末代勇士〉中登場的鐮刀龍一樣更可怕在牠們的外表看起來很溫和,實際上卻擁有重創其他掠食者的殺傷力的那種類型的恐怖(茶
2024-04-12 13:35:38
『。』
骯,恐龍大戰帥啊![e22]
2024-04-13 12:26:1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最近才發現這跟小時候看過一部哆啦A夢的漫畫中,有關地底世界的兩種恐龍人和恐龍並存的梗概滿類似的,同樣是由傷齒龍進化的高度文明人種,與另一種野蠻民族類型的人種互相衝突,總之由恐龍變成的恐龍人的奇幻設定也是滿吸引的[e2]
2024-04-13 14:07:3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