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ツイステ,ケイトレ】食,不擅長的你,擅長的我。

菸草 | 2023-01-26 23:30:39 | 巴幣 18 | 人氣 193

完結[ケイトレ]食衣住行育樂。(完結)
資料夾簡介
ケイトレ。日常系列。本來要一篇發完,但發現爆字數所以拆成系列。

食用須知:
1.     本文為ツイステ的女性向二次創作,CP名見標題。
2.     OOC。段子。有雷。給什麼都能接受者。
3.     ケイト・ダイヤモンド(凱特・戴門/Cater Diamond/トレイ・クローバー(崔伊・克羅佛/Trey Clover


OK?↓




  『你其實很討厭甜食對吧?』
  在里鐸墨爆事件告一段落的無生日派對裡,崔伊突然對凱特如是說。
  此話無異是如同拿著蛋糕叉子將凱特平日那完美虛偽的包裝給拆穿,然而之後崔伊沒有其他更進一步的舉動,依舊與後者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所以崔伊是什麼時候發現的呢?
  凱特看著將外觀甜美精緻的蛋糕被端到自己的跟前,他首先最先做的並不是拿起叉子享用,則是稍微將桌面整理成看似隨意,卻又精心擺放的背景,再將手機的鏡頭對準被妝點上色澤鮮豔的糖漬水果和巧克力,取了幾個合適的角度快速地連續按下快門,再從中取出一張滿意的作品,裁切不需要的資訊,原本他還想再調整光影和濾鏡,但考慮到午後的陽光光照,最後加點特效,Ok……大功告成!上傳!
  那蛋糕呢?這就讓討厭甜食的凱特傷透了腦筋。
  可最最傷腦筋的,是他注意到崔伊趁著大家舉杯時向自身投去的眼神——他當然知道家裡開烘焙糕點店的崔伊同樣具備近乎專業的實力,甚至大概是他們宿舍隔三差五老是在辦派對,作為副寮長的崔伊在廚房裡包辦這一切的同時,也常實驗性的做些新作品,自然實力更是大為進步。
  可凱特本身因過去的經驗,而與刻意趕流行,並迎合他人喜歡可愛東西的印象不同,實際上比起甜食,他更喜歡吃辣味的食物……,當然,吃還是能吃的,但那份該說是嫌惡呢、該還是歸類於排斥呢的感情,實在令他望之卻步。
  同樣讓他望之卻步的,還有崔伊可能、大概、或許對他抱持著超過一般友人以上的感情,畢竟既使崔伊平時裝得很好,但偶爾向他投去的眼神太過露骨,且言行過於曖昧,實在不得不讓凱特想入非非,可崔伊並沒有打算說明的話,他也樂於當作什麼都不知道。

  還是快一點了結吧?
  他小心翼翼地切一小塊,做足心理準備後,將散發著香甜氣味的蛋糕送入口中。
  送入口中的那刻,他訝異於甜度沒有外觀看起來那麼高外,連上面的巧克力都是特意做成苦味的,不僅如此,和酸甜的果物、微甜的奶油與蛋糕體搭配起來非常完美且融洽。
  這樣的話可以接受!
  當凱特回過神來時,除了空無一物的蛋糕碟子外,抬眼見到站在遠處的崔伊惡作劇得逞般的微笑。

  不甘心!
  現在回想起來就是不甘心!
  不管當下臆測對方大概是用了獨特魔法改變了味道,抑或是事後才知道崔伊刻意給他做了不同味道的蛋糕,總覺得被擺了一道的凱特在派對結束,並和其他同學整理完場地回到房間後,無意識地划著SNS,即便看進大量資訊,卻不論如何就無法忘懷最後看到的那抹笑容,那簡直就像是有人在他心底搔癢,卻又刻意被迴避掉令人難耐之處那般。
  凱特深深感受到被捏在手掌心般無可奈何的氣惱,於是一時衝動之下,他便打算先找到崔伊『好好坐下來聊聊』,但具體應該要談什麼?總之先從抗議崔伊的惡作劇那邊切入話題吧!
  他心裡打定主意並火速往崔伊的寢室前進。

  可當凱特總算在深夜的廚房裡找到崔伊時,後者正紅著臉灌進大量水分,泛著生理性淚水的濕潤雙眼和稍微腫起來的嘴唇吸引了凱特的注意,他瞥見流理台上的糖果包裝後,反應過來的他便一個箭步上前,雙手拉下崔伊的頸項啄吻對方一口。
  「凱特?」或許是拉下的力道過於用力,崔伊的眼鏡稍微滑下鼻樑,他沒有想到凱特這時找上來,甚至做出了出乎意料的舉動——原本即使他心裡對凱特抱著戀慕的情愫,然而應該和平常一樣,他就只要偶爾試探、捉弄對方幾下就能夠心滿意足了,至於凱特可以什麼都不需要知道,只要他不刻意越界、也不表白,兩人就能繼續維持著朋友般的關係。
  所以凱特是什麼時候發現的呢?

  「你說的對,Kay君我呢,喜歡味道比較辣的食物。」凱特用拇指撫過崔伊那因辣味糖果而紅腫的嘴唇,用著只有兩人能夠聽見的聲量說:「崔伊不太擅長會辣的食物,對吧?」

  雙方的拉鋸戰雖然看似延長,卻是離比賽結束的鐘聲響起不遠了。



TBC


後記
大家好,我是阿菸。
今天是新年最後一天了,有好好休息和玩樂嗎?
這次帶來的是ケイトレ的日常系列短文,其實是打算寫成段子聚集成一篇再發出,但發現爆字數了就只好拆成系列,總之連載中@@
話說用中文的翻譯名稱會不會比較好閱讀呢?

第一次發表在噗浪2023/01/23  01:04
再上傳2023/01/26  23:29   Tobac.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感覺都用同一種語言比較好嗎?我覺得看喜好,不會太過混淆就可以了!
2023-01-27 02:00:43
菸草
其實到現在我也找不出答案,但基本上其實應該要用同一種文字會比較方便閱讀的樣子?總之都試試看!
2023-01-27 07:49: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