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ツイステ,リドフロ】請定期服藥。

菸草 | 2023-02-07 21:54:45 | 巴幣 124 | 人氣 164

單篇完結。
資料夾簡介
ツイステ二次女性向同人單篇,上下不連貫。

食用須知:
1. 本文為手遊ツイステ的女性向二次創作,CP:リドフロ。
2.   突發段子,種族特性、課程捏造,第六章輕微劇透。關於フロイト有時會忘記喝魔法藥的事情。OOC 有。
3. リドル・ローズハート(里鐸・羅茲哈特/Riddle Rosehearts/フロイド・リーチ(胡伊德・利奇/Floyd Leech
アズール・アーシェングロット(烏斯爾・艾歇古羅特/Azul Ashengrotto)
ジェイド・リーチ(賈伊德・利奇/Jade Leech)

 
 
OK?↓
 



 
  
  「小金魚想不想看厲害的東西呢?」
  有氣無力的、幾乎是甜膩的嗓音從里鐸的身後響起,這一聽便直覺到對方又不知要搞出什麼花樣的說詞,實在令他頭疼不已。
  「胡伊德,我現在很忙,沒時間陪你玩。」里鐸轉過身來臉色凝重的表示他真的很忙,他得忙著準備下次的宿舍長會議、心之迷宮宿舍的各項雜事和預習複習溫習這禮拜和下禮拜的課程內容,哪裡還有時間陪人魚胡鬧。
  雖然具體來說,是大多數時間他都被對方惹得團團轉才對。
 
  「嗯……?聽不見欸?」身材高挑的人魚面露困擾的用手掌凹成C字形後放在耳邊做收音狀,並稍微彎下腰擺出一副很認真傾聽的模樣,此舉成功的惹惱了身高才一百六十公分的里鐸,看著眼前身形嬌小的少年頓時氣憤得面紅耳赤,胡伊德便沒良心的笑咧開了嘴。
  對嘛!雖然他喜歡招惹里鐸,只是因為後者的反應總是特別有趣,但紅心女王在氣頭過了以後還是會認真看他到底想做什麼,再發現對方有這個特性後,他便更加喜歡時不時激里鐸幾下。
  「所以呢?胡伊德,你最好是有足夠的理由——。」里鐸話還沒說完,便看見身形高大的人魚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個裝滿水的小魚缸。
  胡伊德示意里鐸將其中一隻耳朵貼上魚缸冰冷的表面,看著後者不情願卻又好奇的照著指示後,便聽見從魚缸裡傳來了歌聲。
  里鐸頭次聽見人魚那陌生又複雜的語言,理所當然地他無法理解胡伊德歌聲的內容,或許對方是手下留情了、又或許本來就對用歌聲引誘他人此事沒興趣,他並沒有如傳說中被人魚的歌聲迷惑或洗腦,不過這也讓他對人魚語言產生興趣,或許下學期能選修人魚語言也說不定。
 
  「怎麼樣呢?小金魚,人魚的歌聲。」大概是盡興了,胡伊德將水缸拿離臉龐邊,問道:「人魚基本上都是利用聲波在水裡交談的喔,很有趣對吧?」
  「真是不可思議。」真的和陸地生活的人類不一樣呢。里鐸感嘆完後,與高大的人魚沈默對視一會兒,這才開口質問:「你是不是又忘記喝變身藥了,胡伊德!」
  「嗯……?到底怎麼樣呢?」胡伊德故意將頭偏向一邊意圖裝傻,可人魚完全沒有注意到,他那變回魚鰭狀的耳朵出賣了他。
  「胡伊德!」由於礙於法律他無法直接觸碰人魚,而且人類的體溫對人魚而言太高,一時不察的話將有灼傷的可能,靈機一動的里鐸趕緊用魔法將身體已在進行變化的胡伊德,以大量的水包裹住,他不禁氣憤的對著胡伊德說教:「你忘記上次我和烏斯爾怎麼跟你說的嗎!」
  「可是真的就不好喝嘛!忘記的話不是很正常嗎?」不然小金魚也喝一次看看?胡伊德將嘴鼻從水面露出向對方頂嘴。
  「胡伊德!!!」紅心女王對著大逆不道的人魚怒聲喝斥道。
 
  包括烏斯爾、利奇兄弟在內,每個從海底爬上陸地的人魚都會受到過去嫁去陽光之國的人魚公主所助,不僅從設施中學習到人類社會的常識和禮儀,甚至免費獲取由設施所提供的種族轉換用的魔法藥,隨著科技和魔法日益進步,服用魔藥的時間從每七日一次,延長至每十日一次。
  而上次胡伊德忘記喝藥水時,不巧他們都待在暑氣正盛的中庭,而里鐸那日也同今天般被對方戲弄,在他氣得轉過身離開時,卻聽見身後發出疑惑的單音節,沒多久便傳來重物倒地的巨響,扭頭一看才發現對方慘白著臉蜷縮在地上大口的索取氧氣,雙腳則有一半直接撐破制服褲,沒多久一條湖水綠色的魚尾便曝曬在正午的陽光下。
  既使人魚可以離水一段時間,但依照個體差異和時間長短,缺氧症狀也因人而異,距今為止他仍不清楚當時的胡伊德有多長時間沒攝取藥物,但那時胡伊德痛苦的神情實在令他難以忘懷。
  當然里鐸馬上做出判斷,首先將近乎癱軟的人魚塞進臨時找來並灌滿水的箱子,並指揮剛好撞見此景的一年級三人組(加一隻魔物貓)找來推車,一行人趕緊將胡伊德用聘美救護車的速度推向保健室。
 
  之後,他還沒來得及向恢復過來的胡伊德說些什麼、或表達關心時,就被聞訊後光速趕到的烏斯爾和賈伊德搶先,難得的在眾人眼前朝著忘記喝藥的人魚發了一頓大火。
 
  「不是每次身邊都有箱子或水缸可以容納你啊!」里鐸抱怨著並拿著人魚剛剛所脫下的制服,小心翼翼試著維持水的形狀緩慢移動,「你就不能稍微記住一次教訓嗎?」
  「我是覺得小金魚你太緊張了啦……,」此時的胡伊德的手掌已長出薄膜,身上也覆滿了湖水綠色的魚鱗,魚身在陽光與水波的折射下顯得閃閃發亮,可惜里鐸沒心力將注意放在他身上。「那,你覺得怎麼樣呢?」
  「剛剛的歌嗎?」里鐸回憶起那段旋律後,表示雖然聽不懂,但他覺得很好聽。「完全想像不出來是你會唱的歌。」
 
  那是就彷彿還在耳邊環繞著的,有些詭異卻又溫柔迷人的曲調。
 
  「唉,小金魚真是不解風情!」雖然大多數還得看心情才會開金口,但他可是第一次對人唱那樣的歌——雖然是故意用著對方不能理解的語言就是了。
  「哈啊?」怎麼說得像是胡伊德故意不喝藥,就專程跑來唱歌給他聽似的?里鐸責難的看向難得安份待在水球裡的人魚,雖然他有故意使用類似禁錮類的刑具固定胡伊德的魚尾,但那是為了怕對方突然異想天開的脫離水面才做的。
 
  「啊,把我放在那邊就好了喔。」
  「不要開玩笑!你現在不是能一個人隨便待著的狀況吧?」
  「然後幫我從外套右邊的口袋裡拿一下那個~。」
  里鐸困惑地從將手伸進胡伊德的制服外套,從中拿出了一罐不透光的玻璃瓶,交給後者後,看胡伊德用手指彈了幾下瓶首,再以拇指施點巧勁將本為一體的玻璃蓋折掉,人魚將臉浮出水面後,伸出舌頭喝下玻璃瓶內的藥劑,靜待數分鐘後,里鐸視情況適時解開水的束縛,讓胡伊德平穩地回到地面。
 
  「好難喝。」喝下藥劑的胡伊德扭曲著臉抱怨,但很快又回到平時的神貌,濕漉漉的他頭髮還滴著水,他看了里鐸一眼後,不知為何又露出一副笑靨如花的模樣。「小金魚,謝囉~?」
  至於里鐸則被他那從頭到尾不按牌理出牌的舉動,一時之間不知道應要做何感想,其實他本來就不能理解胡伊德的思路,所以才老是被戲弄,但是。
 
  「你這次是真的忘記喝藥了嗎?」
  「嗯……。」
  「胡伊德,那剛剛的歌又是什麼意思?」
  被問及此,只見名為胡伊德的人魚沈吟了一會兒,便輕聲回應小小的紅心女王道:「小金魚不是學年第一的優等生嗎?要不就試著猜猜看如何?」
  「我怎麼會聽得懂人魚的語言……?」
 
  正當里鐸準備抗議時,一抬頭便看見胡伊德赭紅起來的耳根,在他意識到了所謂的『答案』時,後者則是藉口要回去,而邁開步伐走遠了。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上班當薪偷的Tobac.
這次是看過第六章後,從烏斯爾和里鐸的聊天提及了種族轉換藥水等內容後,所衍生的小故事,我想這也能算劇透了吧?原先以為內容會更短,沒想到這樣也能生出快2500字,當然這也是剛才修整後的字數就是了,而原文加上標點符號則也鄰近2000字。
噗浪往此去。
真的要說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喊フロイド為弗洛依德、ジェイド為杰德啊XD
 
另外這也是里鐸←胡伊德為前提的小故事,我私心認為兩人要告白的話,大概會是作為獵食者的胡伊德比較主動,如果讓里鐸決定告白的話,他可能會考慮很多事情,最後要嘛很壓抑的不願意告白、要嘛可能是注意到其他做法,弄到胡伊德也加入阻止他的暴君化行動。
但這條沒良心的人魚或許並不會擔心自己有受害的可能,在那邊看好戲也說不定。
但是快樂的結局還是可以有的,期待紅心女王帶人魚回家讓父母看看www我覺得他媽媽有可能會高血壓www
總之能增加同好的話就真的太好了!
 
總之以上,期待下次的空中再會!
 
 
 
2023/02/07Tobac.

創作回應

『。』
骯,小金魚天然天然的還滿可愛[e16]
2023-02-11 19:53:11
菸草
性格天然純真的女王攻很棒!
2023-02-11 19:55:26
M•三尾喵·噗噗·Anita
趕緊趁自己還算正常的時候來欣賞菸大的創作~看到人類體溫會灼傷人魚那段蠻心疼的,不過看到他們彼此甜甜鹹鹹的互動就彌補心中的洞洞了
https://media0.giphy.com/media/oNs25TvxcwUGk/giphy.gif?cid=ecf05e47tfwg0kscx0yj0sm3xuqdka05p38bgik5vxr2n9gh&rid=giphy.gif&ct=g
2023-02-20 14:10:54
菸草
非常謝謝你願意過來!
畢竟種族不同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話說如果不舒服的話就趕緊去休息,不要勉強自己,沒有什麼比你自己的健康還要重要,就算是我的創作也是,請務必以自己為重喔?
只要我的帳號沒有被ban 掉,我還在寫+還有其他地方可以放,除了我不滿意刪掉以外都不會消失,你就安心去做你要做的事情就好了喔。
2023-02-20 14:18:09
M•三尾喵·噗噗·Anita
喵姆,謝謝妳,我要去休息了喵
https://media0.giphy.com/media/XiHEasFKRmrmw/giphy.gif?cid=ecf05e47us7m07gqzct9tnybchyf60nwyu2ow32dhcusnk1f&rid=giphy.gif&ct=g
2023-02-20 14:30:20
菸草
沒事,好好休息吧 [e1]
2023-02-20 14:3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