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崑伊 想和你在一起(全)

燐真/慕海 | 2024-03-21 15:38:19 | 巴幣 6 | 人氣 52

連載中短篇
資料夾簡介

  ㄧㄌ點文:女僕崑西

  大概是現代paro(不重要),重點在崑西女裝


  繼承龐大遺產的伊得一夕之間成了人人稱羨的暴發戶,他喜極而泣地辭掉血汗工作,搬入據說是外公的姨婆的堂弟的孫子留下的豪宅,開始過上紙醉金迷的日子。

  但是在揮霍的快感消退後,他反思自己近來的心痛是怎麼回事?他昨天在餐廳點的那客牛排要價是自己那份爛工作兩個月的薪水,夜深人靜、想吃宵夜的時候,他感覺心在淌血。

  奇怪了,明明花錢是為了買快樂啊,怎麼買著買著就想哭了呢?看來自己這種窮酸心態是治不好的啊……絕症啊……

  伊得躺在豪華大床上省思沒多久便墜入夢鄉,半夢半醒間感覺到有人在搬動他的身體,他不滿地扭動幾下,咕噥一句「別鬧」。

  「唉……」一聲微弱的嘆息在靜謐的房裡顯得清晰可聞,人影將滑落地板的被子蓋回伊得身上後,踩著輕巧的步伐離去。

  伊得是在宿醉的頭痛中醒來的,不禁懊悔前一天的放縱,再怎麼樣自己都不應該喝那麼多的。

  眼睛都還沒睜開就聞到一股好香的氣味。

  擺在茶几上的托盤裝著豐盛的早餐,及緩解宿醉的飲料,正散發誘人的香氣。

  如果要說成為億萬富翁最棒的好處,就是有專人打理屋子、料理三餐,還有個帥哥管家給自己保養眼睛;這麼貼心的餐點一定是管家吩咐的。

  他暫時忘卻惱人的頭痛,喜孜孜地拿起那盤熱騰騰的早餐,大口吃了起來。

  鈴鈴──

  他一邊咀嚼,一邊搖著銅鈴。聽說前任屋主是個很傳統、很守舊的人,都什麼年代了還用鈴鐺叫人,但他也懶得改規矩──老實說,這種方式還挺好玩的。

  不到半分鐘,一道高大的人影推門而入。

  「噗──」伊得一口蛋餅噴在來人的衣服上,「你──你──」他顧不得自己的糗樣,指著壯碩的男人「你」了半天都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他那個高大、健美、帥氣、寡言、使命必達的管家崑西竟然頭戴荷葉邊髮箍,身穿黑色連身長裙,腰繫白圍裙,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女僕的打扮!

  怎麼會有他的尺寸?啊、不對!他怎麼會穿女僕的衣服啊?

  「你為什麼──」

  「你要求的。」崑西的語氣波瀾不興。

  「我、我要求的?我什麼時候……」

  「昨晚。」

  「亂講!昨晚我跑去酒吧懷念一下窮人的──呃,懷念一下以前喝酒的小確幸時光,我回來就睡了!哪有做這種不合理的要求!這是誣賴!是你有女裝癖吧!」非常驚慌失措的伊得一手捧著托盤,一手擦著嘴,臉孔紅得驚人。

  一個又高又壯的大男人穿女裝應該是件非常可笑的事,可是崑西的神情依舊泰然自若,站姿依舊完美得無可挑剔,甜美端莊的女僕制服遮掩住大部分的肌肉線條,除去相當緊繃的胸口外,看起來竟然挺適合的。

  崑西主動接過快要傾斜掉落的托盤,接著掏出手帕擦拭雇主的臉,「你喝得醉醺醺地回來,在走廊上又哭又鬧。」

  「我又哭又鬧?我才、才沒有!」

  「一直大喊○○○去死,慣老闆去死。」

  「這的確很像我會說的話……」

  「你還說自己寧願去女僕咖啡廳工作,也不要被○○○當女僕使喚。」

  「欸、這、前後文沒有關聯啊!」

  崑西停頓一下,瞅著雇主那張清醒、慌張、欲哭無淚的臉蛋,「酒醉的人說話都是這樣的。」

  「可是這也太……」伊得的臉色還是紅的,羞紅的,「這跟你穿女僕裝有什麼關係嗎?」

  「有。你叫我換裝,你很想看看我有沒有到女僕咖啡廳工作的資質。」

  伊得捧著自己的額頭,沉默許久,「……我以後不會喝那麼多了。」

  「我也不會到女僕咖啡廳應徵。」

  「拜託忘了我昨晚的話吧……」

  「你不喜歡我的打扮,我去換。」

  「等、等等。」伊得拉住行動力卓越的管家,神色有點害臊也有點興奮地說:「其實你這樣子挺好看的,今天就當作特別的日子好不好?」

  崑西無所謂,主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這棟豪宅裡的僕人們訓練有素,每個人見到崑西不同以往的打扮連眉毛都不動一下,神色如常地繼續工作。

  閒閒沒事做的伊得像個廢人般躺在沙發上,向旁邊正在削蘋果的高大女僕甜甜地喊:「崑西姊姊,餵我。」

  削果皮的刀子有一秒鐘的停滯,「快好了。」

  伊得見到對方臉上掠過一絲不情願,覺得有趣極了,於是更起勁地喊:「美麗的崑西姊姊──」

  一塊果肉被削了下來,崑西默默地修正刀子的角度,手法俐落地將整盤蘋果削完並切片。

  伊得眨著亮晶晶的雙眼,萬分期待地指著自己的嘴。

  讓雇主滿意是崑西的工作,雖然前任雇主從未做過如此奇怪的要求。那位慈祥的老人家孑然一身,熟識的人們也不在人世了,原本他想將所有財產捐贈出去,但是在聽說有個窮困的遠親後,便二話不說地改了遺囑。

  崑西以為,伊得一來就會解雇他們這些老員工,因為有些人喜歡換新血,但是伊得選擇照舊。他也設想過如果伊得是個蠻橫的人,他會扭頭就走。

  截至目前為止,現任雇主的表現都出人意表,不惹人厭,就是有點麻煩,他不曉得那算好還是不好。

  「姊姊──唔!」伊得被塞了一嘴的蘋果,卡滋卡滋地嚼了起來。

  他笑得讓人有點煩躁。

  「我不是姊姊。」崑西忍不住聲明。

  「唔唔?」伊得一臉驚喜地吞下水果,說道:「崑西,你第一次反駁我吔!你不是只會嗯嗯嗯、好好好嗎?我還當作你是機器人咧!太好了,你是人類!」

  「……」

  「你不喜歡我叫姊姊,那你喜歡我怎麼稱呼?」

  「……」

  「好嘛,說嘛!我想知道你希望我怎麼叫你啊!」

  「隨你高興。」崑西退回主僕界線,叉起第二塊蘋果送到伊得嘴邊。

  伊得嘟起嘴,撇頭不吃了。

  崑西嘆氣,「哥哥。」

  伊得回頭,眼睛瞪得大大的,「哦──了解!」他一口吃掉多汁的水果,笑得像隻偷腥的貓,「崑西哥哥,你今天忙嗎?」

  「每天都差不多,不算忙。你有什麼吩咐嗎?」

  「就是……」伊得的笑容變得有點難為情,「關於吃的,我覺得不用準備得那麼豪華。」

  「味道不好嗎?」

  「呃,不是,就只是我吃不慣啦……很美味,超級好吃,可是吃久了會覺得那個……怪怪的啦!再說只有我一個人要吃,煮那麼多不是很浪費嗎?像是今天那個早餐的起司蛋餅我就很喜歡。」伊得說,「你可不可以替我跟廚師先生講一聲?簡單就好,份量也不用那麼多。」

  「可以。這裡的人都聽你的話做事,不用這麼客氣。」

  「欸……還是要客氣啦……誰不是辛苦地在賺錢啊?」

  崑西不語地瞅著伊得。

  這小鬼不會因為繼承巨額遺產就變得不可一世,竟然還能保有這麼單純的心態,真是稀奇。

  伊得拉拉他的袖子,腆著臉道:「哥哥,水果還沒吃完喔!」

  這方面倒是很不客氣。崑西耐著性子伺候這個笑得很開心的小鬼。

  晚間,伊得叫住正要下班換裝的崑西,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想說什麼。

  「你願意……跟我一起吃晚飯嗎?」

  崑西微訝地挑眉。這就是小鬼難以啟齒的事情?只是想要一起吃飯?

  「我請廚師先生煮了你的份……啊,要是你不方便,我可以留到隔天解決掉。」伊得表面看起來鎮定,但實則心情十分緊張。

  他從崑西的臉上讀不出喜惡,不知道提出這種要求會不會讓人家覺得他別有居心什麼的?因為他是真的有企圖──他想跟崑西相處久一點。

  「這算加班對吧?」他尷尬地笑說:「我會給加班費的。」

  「不用。」崑西也不急著換下女僕裝,直接跟著伊得來到餐桌邊。

  崑西坐在伊得身邊,自然而然地端起蛋包飯,舀起一湯匙。

  「咦?」伊得神情錯愕地瞪著那口飯。

  「嗯?」崑西不解地皺眉。

  「一起吃飯的意思是……」伊得緩緩解釋,「坐在同一桌,各吃各的,不用餵我。」

  「……」

  「但、但是你想餵的話,歡迎。」

  崑西沒有因此退縮,只說了一個字:「吃。」

  這個字充滿了不容質疑的威嚴,令伊得有一瞬間的混淆,差點以為崑西才是主人。

  伊得乖乖張嘴吃掉香噴噴的蛋包飯。

  「你要記得吃飯。」

  伊得呆了一會才意識到崑西是在叮嚀自己,「我正在吃啊?」

  崑西搖頭,「從你住進來的第一天到現在,總是有一到兩餐沒有吃,你時常半夜餓醒亂找東西吃。」

  「蛤?欸?你怎麼知道?」

  崑西凝視著小鬼那張摻著心虛和吃驚的臉龐,淡淡回道:「我是管家。」

  伊得想要反駁就算是管家也不能監視雇主的一舉一動,這關係到個人隱私──他沒能說上一句話就被塞了滿口的米飯,只能委屈地咀嚼著。

  這頓飯在金髮女僕周到的服務下結束了。

  伊得送崑西到大門時,約定明天再一塊吃飯。

  「好。」崑西傾身吻了伊得的唇角一下,然後在後者反應前說明:「有飯粒。」

  伊得呆若木雞地摸著自己被吻的地方,目送管家離去的背影。

  剛剛崑西不是都替他擦嘴擦乾淨了嗎?哪來的飯粒啊?

  咦?



  加筆

  有錢以後,確實再也不必為工作煩憂,但是那些年坎坷的際遇仍歷歷在目,即使他什麼都不做,也經常會在深夜中驚醒。那時候他都會小心地打開房門,去泡一個熱水澡,再躺回床上,不驚擾任何人。

  這天晚上,他不只作惡夢被嚇醒,一條腿還抽筋了。他痛得冷汗直冒,痛苦的呻吟全憋在喉間,只有他聽見自己彷彿扯斷神經的喘氣聲,強烈的痛苦刺激出他的淚水,他咬緊嘴唇,逼自己忍耐。

  他想將腿打直來緩解疼痛,但是他做不到,他幾乎要抓碎床單,內心一再告訴自己忍忍就過了。

  沒錢吃飯、生病發燒,哪件事情不是忍忍就過了?抽筋很痛,但是也沒什麼……

  當一雙手摸上他的腿時,他被嚇了一跳,在矇矓的視線中見到熟悉的高大人影坐在床沿,房門不知何時被推了開來。

  這時間崑西怎麼還在?

  劇痛使伊得無法思考,愣愣地看著崑西將他抽筋的腿拉直,放在自己的膝上,並以有力的指腹按壓他的小腿肌肉,連腳趾都照顧到了,緩慢熟練地按壓著。

  「嗯呃……」起初被按揉的不適令伊得想掙扎,但很快地痛苦減輕了,他才發現自己早就淚流滿面,背部都是冷汗。

  「謝、謝謝……」他聲音虛弱地道謝。

  「為什麼不叫人來?」崑西問話的語氣帶絲責備。

  「不想為了點小事吵你們睡覺……」伊得反問:「這麼晚了你都不累嗎?」

  他一直都想問,現在終於有機會了。他知道崑西每天下班後會回到附近的小木屋盥洗,半夜會再到這棟大宅巡視一遍。崑西很小心,不會製造聲響驚動他,但是他知道他會確保整棟屋子的人都是安全的,才會真的回家睡覺。

  「痛成這樣,算是小事?」崑西難以苟同,伸手為伊得擦去臉上的淚水,「這是我的責任,談不上累不累。」

  如果不是他聽見伊得忍耐的哭泣聲,他也不會知道伊得都獨自忍受痛苦。

  「要是我叫你不要半夜來巡邏呢?」伊得笑問。

  「……我會聽你的。」

  「要是我下次又抽筋了,你……」

  「我會替你熱敷、按摩。」

  「可是你半夜不會來,你願意接我的電話嗎?」

  「那樣太慢了。我會留在這裡待命。」崑西請伊得稍等,便起身到衛浴間盛了一盆的熱水回來。

  伊得眨著疑惑的眼睛,正想問崑西要做什麼,就見到對方跪在地毯上,抓著他剛才抽筋過的那條腿放進熱水盆裡,用沾濕的毛巾擦拭著。

  伊得從未受過如此無微不至的照料,一股熱氣從胸口衝了上來,教他羞窘地望向別處。

  「你跟……」他的問話才起了一個頭就停了,收到崑西疑惑的目光後續道:「你跟前任屋主也是這麼好嗎?」

  「我父母和他很好。他在我父母過世後收留我,讓我在這裡工作。」

  「啊……原來是這樣,抱歉,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好奇……」

  「沒關係。」

  「那……」伊得拉住想端著水盆離開的崑西,神情有些複雜地說道:「雖然說有責任心是件好事,可是你也不用這麼累啊,這點事情我可以自己處理。你對我太好了,我覺得……嗯,會讓我誤會。」

  「誤會什麼?」

  伊得動了一下嘴唇,卻又把即將脫口的話吞了回去,笑著說沒什麼。

  「伊得?」

  「真的沒什麼啦!」他笑道:「明天我想看你扮女僕,可以嗎?」

  崑西沉默一會後點頭答應,離開臥房。

  隔天,神清氣爽的伊得在女僕崑西的服侍下吃香喝辣,笑得合不攏嘴。

  「哥哥,我要躺膝枕!」伊得厚顏無恥地舉手要求。

  崑西僅遲疑了零點幾秒就在伊得身邊坐下,隨即一顆棕色腦袋就占據他的雙腿,聽他嘿嘿嘿、呵呵呵地一個勁傻笑。

  就這麼開心嗎?

  崑西完全不懂這小鬼的想法,也不知道昨晚他到底想說什麼。

  會讓他誤會?能誤會什麼?

  「崑西在想什麼?」伊得注意到對方心不在焉的樣子。

  「我做的這些事都讓你那麼不安嗎?」

  伊得呆住了,對上崑西低垂的目光,以往帶點慵懶的琥珀色眼眸總讓人感覺冷淡疏遠,雖然對工作認真負責,但是又像與所有人保持距離,他以為崑西跟自己一樣。

  但是……他現在在問什麼?

  崑西俯低臉龐,拉近彼此的距離,「你覺得,我每晚進你的房,只是因為工作?」

  伊得瞠目,被他突然進逼嚇得想抽身,但一隻大手早有預感地扣住他的腰身。

  「主人,我在問你話。」金髮女僕脫口的話語和他強硬的動作相反,令伊得錯亂了好一會。

  「你靠太近了啦!」伊得連動都不敢亂動,因為彼此真的太近了,只要他想,隨時都能碰到崑西的嘴唇,「你──你對我那麼好就只是工作而已不是嗎?因為你一直、一直都是這麼做的,你當然不會覺得哪裡有問題,但是我不行啊!我會想很多!我會想你是不是喜歡我,然後不管你喜不喜歡我,我都會忍不住喜歡你啊!」

  他見崑西沒反應,心裡尷尬得不得了,甚至有些惱羞成怒,「你看你根本就──」

  四片唇相貼,中止激昂的語音。

  伊得吃驚地想退開,但後腦杓的大手壓得死緊,他立刻放下顧忌,攀著對方的頸子熱烈地擁吻著。

  「你沒有誤會。」在雙方暫時分開喘息的時間裡,崑西說道。

  短短五個字就說明了一切。

  伊得直起身子,坐上他的腿,再度擁抱、熱吻。

  路過的傭人們臉色一紅,都安靜地快步離開,將那片天地留給有情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