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那邊還來得及。

菸草 | 2022-12-04 13:52:53 | 巴幣 228 | 人氣 259


食用需知:
1.     本文為創作互助小組的11月文體挑戰:應用文。
2.     實驗性質。架空。極短篇。不嚴謹SF。












  



  以下來自Dr.S的訪談節錄。



  ——午安,Dr.S。感謝妳百忙之中願意抽時間出來接受訪談。

  不會,請別這麼說。如果每項工作都能像現在這樣只是單純聊聊的話,這也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當世人注意到這世界會毫無來由的自動進行毀滅與重生的循環時,同時亦會不可避免地感受到某種令人渾身乏力的無能感。硬要比喻的話,就像是在極近海浪之處堆著沙堡而不保持距離般,無論做出多麼精美的成果,每當海潮一來便全部功虧一簣,就算是希臘神話中的西緒福斯,也不得不為此深感挫折與痛苦,這便是人之常情。

  而這便是我們組織創建的宗旨,聚集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共同試圖找出造成不斷類似這種如同電腦重置般的世界末日原因外,也盡可能地減少其損失——這點從過去這個組織的前人們費盡千辛萬苦所保存的資料看來,當初也無不抱持著拯救世界的遠大夢想,然而最後當他們注意到這個念頭過於理想化,最後將目標反覆修正為此。

  每當說到這裡時,人們總是會露出非常令人懷念的失望表情,這總會讓我想起姐姐和我剛加入這組織時剛得知這個真相後的時光。

  ——姐姐,妳是指特工小隊的R嗎?最近聽說她在前線十分活躍。

  沒錯,正是她,羅賽塔.史東

  雖然工作性質她常飛往世界各地,而且遇上的任務內容都總像和神明賭博般,但我們基本上都會盡可能保持聯絡,並會如同童年般向彼此分享所遇到的人事物。只是和以前不同的是,現在的我們想盡可能知道更多關於這一切的情報,既使我們也知道每當世界重置時要保留資料十分困難,但說真的,情報實在太少了。

  ……說到這裡,差不多該進入正題了,對吧?

  ——……我也希望這次的工作能僅是輕鬆的訪談。但既然妳如此要求,那事不宜遲,請Dr.S妳告訴我們,這次有什麼新的發現吧!

  謝謝你的體諒,傑克

  還記得上次組織內舉行大型會議時,我和R所提出的假說嗎?

  ——很可惜上次的會議我因為所在的實驗處發生臨時狀況,所以沒能參與。不過關於為了這次的訪談,從中調閱的紀錄中似乎妳們提到了關於『時光回溯』或『平行世界』的概念,對嗎?

  很高興你對我們提出的假說感興趣。

  畢竟當時候在場的長官們都對我們所提出的想法均感到這實在過於天馬行空,既使如此,我和R都認為這或許可以一試。

  具體來說,從過往的紀錄來看,過往發生的世界末日總是會造成人類近乎全滅的慘狀,但重生之後卻又不知為何,人類的歷史除了鮮少有重大的更動——比方說原本某個國家該是由某個獨裁者上台後不久隨即發生種族清洗卻沒有發生,或是嚴重且大範圍規模的恐怖攻擊被避免等,基本都會恢復到與上個毀滅狀態前的文明程度。

  於是我們也如之前部分的前輩們那樣,產生了:『是否這個世界有所謂的自我意識。』的想法,然而探討這問題實在過於愚蠢,且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所以過於執著的追求於此也毫無意義可言。

  但上次R所處的小隊在上一個肅清任務中,找到支持世界進行完整毀滅的某組織中的研究資料,內容是關於此的研究——雖然這樣的說法很像是竊取他人的研究成果,但根據回收的資料顯示,他們相信只要使用這個發明就能使人進行時空跳躍,那樣一來便能迴避世界末日所造成的傷亡。有趣的是他們當時正處於實驗階段,只知道人能送往不知道哪一種時空,但『怎麼回來』、或是『如何將情報送往未來』亦都還在等待結果。

  基於現今已有的成果,這讓我所處的實驗室產生了興趣,並和R所處的小隊合作,並在R本身也多次親身試驗的狀況下,總算得到了些許成果。

  ——成果是指?

  就如同開頭所言,想要在每次世界末日時進行完整的拯救已經是不可能的目標,可至少將未來發生的災難,在不違背所謂的法則下,盡可能將詳細的情報傳送給過去尚未被毀滅的組織與相關機關部門。

  其實在現在談話的當下,這個作業也正在進行中,或許會被當成可疑分子也說不定,但如果可以,這邊也盡可能讓那邊的時空採信於我們,並試圖防範於未然。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就算這個時空已經沒救了,那邊還來得及的意思嗎?

  ……真是消極的說法。

  不如就像我們的指導老師他老人家所言,不管有什麼可能性都有嘗試的必要,而且再說我們的研究和現在組織所做的事情並不相違背,那麼同時進行有何不可。

  ——考慮過因此可能會造成的災難嗎?

  我們也考慮過可能產生的風險,但現在並非是能夠慢下來仔細評估後果的時候了。





  一陣尖銳的防空警報在館內響起,原本充滿白光的訪談室內被調成紅色的燈光,一度打斷訪談。

  各位人員注意,全員進入警備狀態,實驗室回報15分鐘內將有其他星系的侵略者入侵,請盡可能保存重要資料並遵守設施內逃難路線!再重複一遍,各位人員注意……!』



  ——……真是挑了個好時機。莎賓娜,這是最後一個問題了,如果要將這個實驗作為他用,妳想回到過去嗎?

  這個問題在你本來的準備之中嗎?

  ……不知道呢,但好好享受這次的世界末日吧,不知道這次我們能撐多久,但希望另外一個世界的我們還能有機會像這樣一起悠哉的喝杯茶。

  謝謝你的採訪,希望我們都能有美好的最後一日。





  採訪於西元20XX年12月  採訪人 傑克。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阿菸。
今天過得好嗎?這次放上來的是這種感覺得不太嚴謹的SF(?)極短篇,希望至少有娛樂到大家。
這個月打算努力點把上個月應該補的補上、以及本月的創作互助作業外,我想要嘗試在今年完成ジャミカリ的荒漠中的伊甸迷途者和放上一篇R18的トレイ受肉文。
我不太確定欸,便條紙的部分我是很想再多放一張,但是太多的話好像也不是很好。

那麼就先這樣,下次我們空中再見。


2022/12/04    Tobac.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話說有一張媽媽寫的是3月15日,而羅賽塔與莎賓娜回的是12月4日,
會感覺上媽媽已經不行了,而羅賽塔與莎賓娜兩人正在拼命的保護自己[e19]
2022-12-15 21:17:12
菸草
對的,刻意寫時間也是為了想要表達這部分。
2022-12-15 21:29: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