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崑伊 埃及王子的守護者(一)

燐真/慕海 | 2024-03-24 14:00:08 | 巴幣 2 | 人氣 35

連載中埃及王子的守護者
資料夾簡介
古埃及paro,奴隸X王子

  埃及王朝的興盛繁榮是依附尼羅河延續的,所有的工藝、礦產、豐收都來自於此,因而屹立了兩千餘年。

  外頭喧鬧,裡頭靜謐,形成鮮明對比。

  「唉……」榻上的伊得發出無奈的嘆息,慢慢坐起身來,拿起擱在椅背上形似長袍的上衣,輕柔的亞麻布遮掩住上半身的肌膚,垂落在小腿邊,再繫上一條腰帶形塑腰身。

  他一面打著哈欠,一面走出寢宮,沿途見到僕從們忙進忙出,人群聚集在中心的廣場。

  「看來是打了場漂亮的勝仗……」他頂著明朗的大太陽,又打了個哈欠,走進人群。

  昨晚他做了件蠢事,哥哥阿薩和他打賭誰能一夜不睡,並且先向母親問安,就可贏得一個月的馬場優先使用權,結局是哥哥先睡著,他撐不了多久也睡著了。

  唉!再也不打賭了。

  廣場上,法老埃弗在侍衛的恭迎隊列中走下馬車,指示後方的士兵將羈押的戰俘帶過來。

  伊得墊起腳尖,想看得清楚一點,湊熱鬧的僕從們到這時才發現他的存在,慌忙讓出一個空間。

  「謝啦!」伊得站定觀賞的好位子,恰好目睹被綑住雙手的俘虜們從自己眼前走過,他瞬間瞪大雙眼,目光膠著在那抹金黃。

  他記不清法老出征的這幾年來跟哪些國家交戰過,只知道他會像炫耀戰利品般,將部分戰俘載回底比斯,在眾人面前下裁決,以此建立威信。戰俘的下場好一點會被貶為奴隸,壞一點則當場格殺勿論。

  雖然他見過不少外族戰俘,但是這一批和以往那幾批又有點不同──他沒想到世上有人的髮色能夠像金子一樣熠熠生輝,連服裝都是那樣奇特,獸皮製的無袖及膝短衣,像是遊牧民族的獵裝,可惜被風沙、血汙覆蓋,看不出是什麼顏色。

  那個金髮的外族人在同胞之中也挺拔得出奇,大半張臉藏在陰影之下,被迫與其他人一字排開站立著。

  法老一一檢視他們的身體條件,準備下達命令。

  「父王!」伊得奔向前,對於打斷法老的裁決毫無所覺地笑問:「您回來啦,我跟母后昨晚還在想念您呢!您在做什麼?」

  埃弗眉心一皺,但立刻舒展開來,「你老是這麼孩子氣,看不出我正在處置這些人嗎?」

  伊得聽出這番話沒有多少責備之意,依然笑嘻嘻的,「原來如此,最近我才聽王兄說多了好多人手修築王宮,都是父王的功勞呢!」

  埃弗莞爾道:「嘴這麼甜,又想要什麼了?」

  伊得嘿嘿笑了幾聲,指著那位金髮戰俘,「我想要他。」

  被欽點的男人略略抬頭,大片髒汙遮蓋長相,但一雙琥珀色的眸子閃著寒光,令伊得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真稀奇。」埃弗面露詫異,「這是你第一次跟我要人。」

  「我就想要嘛!」

  「你知道他是誰嗎?」

  難道是什麼王公貴族?伊得抓抓頭──啊,他忘記戴頭巾了,他不喜歡在人前展露真髮。

  「不知道也罷,只不過是西臺的棄子。」埃弗道。

  伊得掃視這些俘虜,淺淡的髮色、麥色的皮膚、高大的體型,都與自己印象中的西臺人的特徵有所出入。

  「伊得,他是你的了。」埃弗向旁人比了一個手勢,「來人,帶他去淨身。」

  「我來吧!」伊得搶先一步,來到金髮男人的背後,不動聲色地沒收後者藏在指間的刀鋒,「安分點,跟我走。」他說得極為小聲,但他確信對方聽得一清二楚,隨即拉著人離開廣場。

  手心下的臂膀粗壯有力,可以感覺到緊繃的肌肉,與僨起的青筋。

  這傢伙這麼能忍,真有他的。

  「殿下,」有兩名侍衛跟了上來,「請把他交給我們,他必須淨身。」

  伊得挑眉,「我已經跟父王說過,我會自己看著辦。」

  「這是陛下的命令。」侍衛們毫不退讓。

  伊得透過人群間隙望向法老,法老正瞅著他,他莫可奈何地鬆手,在金髮奴隸的耳邊強調「別亂來」,便退開來讓侍衛們執行命令。

  「別剪他的頭髮。」他這句吩咐得到侍衛們奇怪的眼神,他生怕這兩個粗魯的軍人沒聽懂,揚聲強調一遍:「我說別剪他的頭髮,那是我的財產!」

  一旦成為埃及王朝的奴隸,就得依循這裡的規矩,削短頭髮,穿上粗布衣衫,吃粗劣的食物,做無止盡的苦工。

  兩名侍衛互看一眼後聳聳肩,應了一聲便將人帶走。

  伊得目送三人的背影,又看了看還在等候發落的俘虜們,無聲嘆氣。

  如果可以救所有人,他會救的,但現實中他的手臂就這麼長而已,再遠一點就搆不到了。

  不一會,被清洗得乾乾淨淨的金髮奴隸被押送到伊得的宮殿。

  伊得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啃著鮮美多汁的石榴,享受侍女們用羽扇搧來的涼風,正覺得無聊時,奴隸的到來令他的眼前一亮。

  此刻,崑西總算能仔細打量阻撓自己行動的人物──是個身材纖細的少年,如上好皮革色澤的棕髮在這個王朝裡是道異彩,姣好的臉龐還留有幾分稚氣,屬於王室的黑色眼線將那雙神采飛揚的眼眸勾畫得分外張揚,異常白皙的膚色使他看起來彷彿是溫室裡最嬌貴的花朵。

  伊得也在審視崑西,越看越驚奇。

  這個外族人不只髮色稀有,連五官都深邃美麗得不可思議,他從小到大見過不少俊男美女,但沒有一個像眼前的男人如此出眾。

  他擺擺手遣走侍女,開始前後左右端詳自己討來的奴隸,他將焦點從那張怎麼看怎麼驚豔的臉孔下移到壯碩的身軀,不禁又嘖嘖稱奇起來,「他們換掉了你的衣服,這樣也很適合你呢。」只是也露出了他身上結痂的傷口,幸好看起來不嚴重。

  崑西瞥了自己的衣著一眼,不解地皺眉。不就是一塊白色布料遮住下身而已嗎?遮擋的面積比他原來的獸皮還要少。

  「這是紋上去的嗎?」纖白的手掌摸上崑西右臂的紋身,範圍涵蓋整個上臂,是一叢盛開的花朵。

  突來的碰觸令崑西震了一下,神情警戒地退開一步。

  「你別怕啊,我只是覺得好奇。」伊得感到無辜地舉起雙手,表示自己沒有奇怪的意圖,「到目前為止都是我在自言自語,你會說話吧?你叫什麼名字?哎,你聽得懂我說的話嗎?」他還在傷腦筋語言不通該怎麼辦時,對方啟口了。

  「懂。」十分低沉渾厚的聲音報上自己的名字,宛如迴盪山谷的樂音。

  「哇!你的聲音真好聽。」

  崑西別過臉,不理他。

  伊得攤著手說道:「雖然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人,但我知道你是殺不了法老的。」

  琥珀色的眼睛眨了一下,回頭瞪著他。

  「哦,願意正眼看我了?」伊得雙手叉腰,笑道:「也許他們搜身不夠徹底,才能讓你藏起那截斷掉的刀刃,然後呢?你想憑那個東西殺掉有精銳士兵保護的法老?好吧!假如你真能殺了他,你們要怎麼逃出去?」

  「只要挾持首領,我們就有,機會。」崑西的埃及語有股濃重的腔調,文法不正確,詞彙量也不多,不過已算能溝通了。

  「你的想法不錯,但我還是得說這是不可能的,禁衛軍會先殺了你,或是先殺了你的同胞。我父王不會屈服的,他寧可跟你同歸於盡,再由我哥哥繼位。」

  崑西握緊拳頭,明白伊得說的不無道理,犧牲自己沒關係,就是不能連累族人。

  「為什麼,不揭穿我?」這是他最大的疑問。

  「為什麼呢?」伊得搓著下巴,表情玩味地說:「大概是你的金髮太漂亮了,我捨不得吧?」

  崑西無言以對。

  伊得望著廣場的方向,那頭的人潮已經散去,法老埃弗的裁決結束了。

  「抱歉。」他的聲音很輕,像是說給自己聽的。

  崑西不懂他在對誰道歉。

  「關於你的同胞……這陣子我們缺人手,父王應該把他們派去做工了。」伊得露出苦笑,「可能對他們而言,會比死還痛苦吧?」

  崑西仍舊沉默,對於這個問題,他也不知道答案。沒有所謂的「對他們而言」,因為他們是沒有選擇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