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崑伊 埃及王子的守護者(九)

燐真/慕海 | 2024-04-05 15:00:07 | 巴幣 2 | 人氣 39

連載中埃及王子的守護者
資料夾簡介
古埃及paro,奴隸X王子

  崑西成為伊得的貼身護衛一事引起一陣譁然──儘管伊得從小到大都是法老、王后的心頭肉,但一直有意迴避權力中心,在眾多手足的眼裡,伊得就是個成不了氣候的人。如今,他不知用了什麼手段,竟讓加拉太的獅子心甘情願地為他所用,接下來他會怎麼做?拉攏大王子阿薩,開始培植自己的勢力嗎?

  正當幾位王子、公主煩惱該如何對付伊得時,法老埃弗滿身瘡痍地回來了。

  埃弗在一場交戰中中計負傷,軍醫即時為他止血、包紮,無奈一處見骨的傷口接近要害,令他虛弱得無法續戰,便下令班師回朝。

  當晚,法老的寢宮不斷有御醫、僕從進出,伊得陪同失眠的王后進入神殿,與祭司們一同祈禱,但願法老能度過難關。

  守在神殿外的崑西看著四周來去的人們,聽著喧鬧的聲響漸漸肅靜,然後是哀戚的嘆息,和傳遍王宮的哭聲。

  伊得神情恍惚地呆立在法老的殿外,始終沒有踏進一步,不知過了多久才轉身帶著崑西走遠。

  人死了靈魂不滅,會依附肉身復活。那麼,不是埃及人的他,也會復活嗎?來世,會比今生幸福嗎?

  「將來……只會越來越……」

  即使以崑西良好的聽力,也難以聽清伊得含在嘴裡的喃喃自語。

  祭司們處理埃弗遺體的期間,伊得足不出戶,同時變得相當寡言,只有崑西能和他說上幾句話。崑西覺得他看起來就像丟了一半的魂魄,肉身在此處,精神卻在遙不可及的天邊。

  表現向來優異的大王子阿薩眾望所歸,成為新任法老,將在幾日後舉行登基大典。

  伊得不像其他人大張旗鼓地準備賀禮,只默默地來到馬場,為馬匹刷毛,低調的行徑彷彿與世隔絕。

  這些天以來,安靜得不可思議的小王子令崑西眉頭深鎖,現在見到他走出寢宮,主動接觸的竟是馬,而不是人,甫鬆開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崑西。」伊得向他招手,「我還沒問你,你替牠取名了沒?」

  伊得說的是崑西馴服的那匹黑馬。

  崑西望著黑馬,後者晶亮的眼睛也正看著他。他讀出對方略嫌怨懟的情緒,責怪他為什麼隔這麼久才來探望牠。

  「羅爾。」

  「羅……什麼?」

  「羅爾,靈魂。」

  伊得複誦幾遍,牢記這個充滿異域風情的名字,再次抬眸時,臉上揚起許久不見的微笑。

  「我們帶羅爾出去兜兜風,好嗎?」

  ***

  午後,王城的市集門庭若市,大街小巷擠滿人潮,孩童追逐嬉戲,撞翻攤販的商品,遭到周圍的斥責後依然嘻皮笑臉,又吵吵鬧鬧地鑽進人牆,貪看街頭藝人的表演。

  充滿煙火氣的景象和王宮的嚴肅拘謹大相逕庭,然而這正是令伊得著迷的地方。

  他對噴火的把戲驚嘆一番後,回頭牽著羅爾徐徐走出擁擠的街道,崑西緊跟在後。

  羅爾極有靈性,已看出崑西和伊得的關係,便不再抗拒伊得的碰觸。

  「每當我悶了,就會溜出來玩。」伊得說,「這裡有很多王宮裡沒有的東西。」

  崑西沒有回話,因為他感覺這個時候的伊得只是想要一個聽眾。

  他們沿著小路走出城門,崑西停下腳步,以眼神詢問伊得的目的地。

  「別緊張,我就走到這裡。」伊得笑道:「我想看你騎著羅爾繞著這片草原跑一圈,那畫面一定很美。」

  草原面積不大,綠色植被呈現扇形分布,幾百公尺處生長稀疏,再往外就是一片黃土,不過還是比王宮的馬場大多了,更沒有旁人打擾。

  崑西應了一聲,隨即跨上馬背,手握韁繩,雙腿輕夾馬腹。

  羅爾心領神會,踏著輕快的步伐走了一段,然後跑了起來。沒有柵欄、沒有馬鞭、沒有喝斥,牠終於能解放憋了大半年的慾望,盡情地在大地奔馳。

  高速移動使空氣成了疾風,颳起羅爾的鬃毛和崑西的金髮,如流蘇狂舞飄揚。兩具軀體的心跳、呼吸、肌肉脈動漸趨一致,彷若廣大的世界中只剩下彼此,在明朗的藍天下劃出雙色流星,共同追逐著虛無縹緲的未來。

  這一跑就跑出草原的範圍,一人一馬很快地成了遠方的黑點,伊得沉靜地在原地等待,因為他知道他們會回來。

  不出他所料,黑點在轉了一個方向後,往他這頭跑了回來,最後在他跟前十步遠的距離停下。

  久違的衝刺令羅爾異常興奮地蹦蹦跳跳,似乎想要追風第二圈。

  「下次吧。」崑西拍著牠的脖子,低聲許諾。

  崑西一下馬,伊得就撲了上來,親了他好幾口,神情極為崇拜地大喊:「你真是太帥了!你跟羅爾都好帥喔!早知道我就帶你們出來玩了,你騎術真好,讓我大飽眼福!」他敢說崑西和埃及的第一騎手相比,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是嗎?」崑西應答冷淡,但唇邊的笑意直達眼底,柔化冷峻的眉眼,暖陽為他的臉龐鑲上耀眼光暈,讓那雙琥珀色的眼眸漾著像蜜一樣的柔情。

  伊得看呆了。他曾幻想過崑西笑起來會有多好看,也煩惱過如何逗崑西笑,但這個男人吝嗇到連個奉承的假笑都不給,他還以為一輩子都不可能見到鐵樹開花……

  「伊得?」崑西對他發直的眼神產生疑惑,幾秒前的笑容如曇花一現。

  「你剛剛那個表情,」伊得踮起腳尖,摟著對方的頸項,「只能給我看喲……」

  崑西來不及提問,那張小嘴就吻了上來,他立即按住伊得的後腦杓。

  他只不過是笑了一下,有什麼稀奇的?也只有這個小鬼當寶看。

  羅爾噴了一下鼻息,望著那對不知還要親多久的人類,再看看城門,守衛們都很有自覺地別過臉去,非禮勿視。

  雖然現在早就過了趕集的時段,但商人們也差不多要收拾攤位返家,牠的主人跟主人的配偶好像都不在意這點。

  算了,人類自己都不介意了,牠介意什麼?

  須臾,貿易商隊魚貫出城,擁吻的主僕停了下來。

  伊得到底是有點羞恥心的,不想成為商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嘲笑王族的野孩子行為放蕩……他剛想退後就被壓回壯碩的胸膛,一隻大手托起他的臉,再度奪走他的呼吸。

  崑西移動位置,以自己的身體阻絕外人的窺探。懷中抗拒的力量一下子就變得微弱,纖細的身子緊貼著他,隔著一層衣物傳遞彼此的體溫。

  羅爾甩著尾巴靠了過來,幫忙遮擋兩人的身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