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全聯+大潤發兔年福袋公布!抽3名車、百萬現金 開賣日獎項搶先看

露諾弭 | 2023-01-06 07:00:08 | 巴幣 1202 | 人氣 289

從去年就聽說的預謀許久全聯+大潤發歡喜成家慶祝活動,終於在今年2023年初火爆上線。

作為一個前大潤發員工,看到那隻我看了五年的發仔居然又可以換新裝換新造型,我那是感動的淚流老面。尤其是看到他跟福利熊排排站,我不禁感嘆世事難料。商場果然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是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其實我最早進入大潤發這家企業的時候也沒想太多,就是想挑一個離家比較近的地方。最好不要上大夜班,因為我覺得大夜班真的是拿命換錢。這點是我自己做過後非常不能接受,低薪、輪班、加班、工資成長幅度低以上工作缺點,其實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算了,六、日、國定假日不能休假,對於一個不常跨縣市出門遠遊的宅人來說倒也沒差。

(微笑太久,下班之後臉部癱瘓。)

我是個對金錢和物質慾望比較低的人,除了吃飯和手搖飲之外,最奢侈的開銷就是手遊改版有大活動突發衝動課個幾單,加上我沒養家活口和還清債務的經濟壓力,出社會屬於那種在公司不追求積極表現,但求穩穩領年終的員工,所以那幾年我覺得有學到工作經驗就好。

不過大潤發真的是妖魔鬼怪一堆,從課長到課員,從業務到商化,從老奧客到超級大媽。當年給我不少震撼教育和心靈摧殘,現在想想每一件大小的噁心反人類幹事都是寶貴的經驗。凡是打不死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

(【大潤發內湖熱狗幫】,場外休憩區很多年前的超紅梗。跟【野格炸彈,我的最愛】是同一個年代的。數年前我去台北內湖大潤發熟食課,問說這裡有沒有金寶叔叔被當成白癡==)


我其實當初有想過,林董事長搞這案子前,搞不好是看上人家大潤發的土地而不是看上大潤發的生意,頂多算是收編小弟。因為現在的小朋友幾乎只知道全聯福利熊,不知道大潤發發仔。雖然我沒財務報表可以看,但就展店規模,你看大街小巷全聯VS大潤發的店數,如今誰勝誰負就很明顯。

(我感覺全聯的賣點之一,就是這隻戴著菜籃的光頭小熊。只要是跟熊有關的,我都覺得蠻可愛的。我一直認為建立起可愛的吉祥物形象,是一家企業的重點。)

至於大家最詬病的服務業高工時、低薪、沒發展前途什麼的,我是覺得那都青菜隨人說說就好,高薪也要你吃得到、吃的久,不被頂下的人銃康銃走,太多職場陰暗事我就不提了,各位也懂什麼叫假關心真探話然後到處散播謠言,不是你今天說某某行業高薪就能貶低低薪工作,不然最輕鬆又高獲利,穩賺不賠的房東豈不是最有用?

所以那些老愛說低薪工作沒前途的,怎麼不去辦房貸買房子,轉手就把新房子租給有需要的人當新手房東?這招不是比你投資股票和比特幣啥的更保險?不用上班做的要死要活,還要擔心中年失業,房子租人自用兩相宜,房客房東同心協力繳房貸。先買早享受,後買享折扣。還可以把一棟透天屋拆成房東、房客四個人住,房客每人每月收一萬。房東一個月有三萬繳房貸幫忙付水電費和維護房子大小事。(此做法適用於未成婚的零房產兄弟姊妹住在一起,拚家族首棟房產的做法。一結婚之後就有人吵著要搬出去。)

這方法還是我某位朋友聊天時大大點醒我,我才想到原來可以讓房客幫你繳房貸。尤其是最近聽到台積電股票大跌,頓時讓我感嘆科技業也進入產業寒冬期。做服務業重點是你的熱情。



YES,你的熱情。⎝( OωO)⎠


這我深有體會,服務業本身就是一個賣笑臉、賣服務態度的工作,如果你不願意為客人做很多事,一直在那邊斤斤計較或著擺臭臉,那你很快就適應不良。這是這行的鐵則,一個有社交障礙的人幹起服務業會綁手綁腳,可能一看到海量陌生人就像小孤獨社恐病發作躲回倉庫瑟瑟發抖。



很多人幹不久沒幹出心得,就是適應不了這點,服務業不像製造業要整個人待在某張桌子椅子旁邊,手動個不停一整天,服務業他本身是個很活的工作,他不像製造業只需要手動個不停,然後一天過去打卡下班。服務業被客人一抓住,就是隨機應變(話唬爛)的開始。

我今天上班我完全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補貨、收銀什麼的都很好上手,麻煩的是應對客人這點,很多新人講錯話或眼神不對就吃客訴單。(我入行至今0張客訴單成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外表特別呆吧?我媽說我有雙拉不拉多狗的眼睛,她到底是在罵我還是在誇我?)

(卡菈逆系咧供蝦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蘇家立
出外工作其實只要問心無愧,老實說會去探究他人薪資什麼的
只是把自己的傲慢或自卑轉換成攻擊性去傷害他人罷了
2023-01-06 07:28:15
露諾弭
習慣了 很多人又愛問又愛嫌 感覺就是想來刺激你什麼的 以前還會覺得莫名其妙 後來都笑一笑 隨他嫌吧
2023-01-06 09:05:04
蘇家立
我遇到那種人都無視,畢竟那種人只敢問,卻不敢說自己的。遇到我就說你怎麼不去跟台積電工程師比
2023-01-06 09:12:35
露諾弭
還有一個問題是 他也不證明他的真實薪資有多少 (現在是有辦法 銀行APP就能看到匯款金額 只要是公司匯的 APP都看得到) 搞不好他根本沒工作 也在那邊說別人薪水太少 =_=
2023-01-06 09:37: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