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2年很快就要過去了

露諾弭 | 2022-12-31 07:00:06 | 巴幣 1310 | 人氣 400



今年是2022最後一天,不知不覺又老了一歲。

人老了果然很愛碎碎念,這真的是老化前兆。不過這也不是啥壞事,畢竟人的本質上就是屬於溝通至上的生物。透過各種形式的溝通手段去了解世間萬物的運作,本來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之一。

不管是內向、外向的人都具備這項能力。不禁讓我想到星海爭霸中神族對於神經索的描述……

  卡拉(Khala)是將神族的思想以及情感連接在一起的神秘且神聖的能量場。而神族的文明正是在卡拉的基礎上建立。通常對於早期的神族聖堂武士們來說,他們都保持著與卡拉的聯繫,而聯繫的介質正是他們背後那條長長的辮子。

  對於神族這樣一個古老的高等文明種族來說,他們發達的科技離不開長久以來對知識的保存與管理,甚至是共享。而卡拉有效地發揮了扮演神族文明的圖書館以及學院的角色,使得為數不多的神族人民可以團結強大。



你把這個觀念套用在網路和手機上是相同作用,網路就是卡拉,神經索就是手機,過往的人只能透過聲音、文字、圖畫、雕塑把他們的想法傳遞下來,但是現代人可以把他們的想法傳送到網路上,這裡儼然就是一個意志與意識的串連平台。

這種溝通的好處就是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在過往如果你想要跟人接觸,你就必須面對面說話溝通,但這種做法必須將兩個人放置到同樣的時空之中,如果有一個人在台北、一個人在台南,那麼就算他們活動的時間都一樣,這兩個人這輩子永遠都不會接觸。

同樣的,假如一個人活動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中午十二點,另一個人活動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十一點。這兩個人即使是在同一個地區同一家公司同一間辦公室的員工,這輩子也都不會見面。(規模愈大、分工越細的公司各部門,越容易出現這類狀況。可能到對方離職都不知道對方上班在做什麼事,更別提入職、離職時間差,你頂多知道前一個員工的名字和經歷,具體上他/她是什麼人,你根本無從得知。)

有個說法,人一輩子能看到的人的數量是有限的。也就是即使你這輩子到臨終前一刻,你依舊還有很多人沒見過。還有那些在你臨終後才誕生的小生命,他永遠不知道誕生的新生命,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現在你能明白嗎?網路是多麼了不起的成就啊,它讓人們有了跨越時空限制的能力。如果不是網路,你這輩子會錯過很多人們和很多事物。哪怕是當事人在現實中死去離開我們,好比紅心A光頭哥哥,他的事蹟和過去依然能透過網路紀載下去。

透過網路,你能夠知道很多不知道的資訊和知識以及服務,在過去你必須購買一本厚厚的百科全書才能把你需要的知識找出來或是翻閱圖書館的書籍文獻,但現在透過網路和搜尋功能,短短時間就能知道你想要的東西。

你以前要到實體店面才能尋找你要的商品,但現在透過各種網購平台,你只需要上網點個幾下,一個禮拜之內你想要的商品就會寄到各超商讓你取貨。

以前演藝圈的演員必須到電視台錄影,現在你拿個手機錄影上傳網路,都能馬上分享給世人知道。

網路,讓一切發展都有可能。人人,都可以短暫出名十幾秒。

或著該說,如果不是透過網路,我也不會認識巴哈姆特的網友。它讓我除了每天上班下班之外,還多了一種社交方式。不然我只會認識公司那票人和家裡人以及親戚,過去跟大學同學的感情和聯絡方式都斷的一乾二淨。

至於我一個心願,『台灣的ACGN產業能夠發展起來並發揚光大』。坦白說這件事情發展起來非常龐大,但我思考快兩個多月,覺得必須把握兩個重點。

1.ACGN創作者必須確保有利可圖或是精神獎勵,而不是若干年下來什麼都沒變化,變得好像是在對空氣揮拳。你用GP或煉金石贊助,甚至是購買他們做的手工藝品都是個方法,重點是不斷往創作者心中的爐火添柴薪的這個動作不能停。

2.先把這條道路當工作支線的副業。坦白說這條道路在台灣還不盛行,你跟台灣長輩們說我要靠ACGN創作當工作,他們只會敲著你的腦袋瓜子說那賺不到多少錢。可問題是這些年台灣薪資水平未顯著提升,甚至還有衰退的趨勢。那我先找個基本薪資的工作,剩下空閒時間拿來做ACGN創作當副業,有天手上的副業成長到可以替代基本薪資的正業,就可以由副轉正了。

今年的最後一天,就用這份在網購平台買來的疤疤明信片做結尾。我買了兩張,一張給了我媽當生日禮物,一張我自己保留。(開箱文防不勝防呀。)

(從蝦皮網站訂貨,在小七門市取貨。)


(拆開兩片厚紙板,裏頭還有信封。)

(Q版的可愛兩隻柴犬,烤地瓜和萬聖節南瓜。)

(背後的明信片格式。)

(領回家後,我書桌的正面照。)

(新年賀語,我字不太好看,我寫草寫習慣,要寫端正不習慣。)

明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了,謝謝各位~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8
留言

創作回應

銘叔
一個行業若沒有足夠的利益或回饋,只會造成付出太多、收穫太少的窘境,最後創作者感到無力,就連支持者都感到寂寞,沒落,乃至消滅成了必然。創造需求,除了來自人性的慾望之外,更多的是創作者能做出啥殺手鐧般的應用,讓人們的慾望能不住的朝這裡湧過來。但可惜的是,台灣社會普遍不推崇 ACGN,盡管不少人都會被其吸引,但礙於社會觀感,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與之保留距離,我猜這是難以興起的原因。要扭轉,除了資金的挹注之外,更主要的做法仍是要轉變社會觀感。大大直接用行動支持,這一點非常棒!
2022-12-31 08:43:10
露諾弭
能具體幫助多少就幫助多少,那怕一個月我只付出500元。也算是回饋給了巴哈姆特的網友,對有在工作的人來說,這都是小錢。但對於剛起步的創作者新人,卻是非常重要的鼓勵。可能他們都還未滿18歲,至少給了他們一個訊息,那就是好好在巴哈搞創作和最傳統的老做法寫遊戲攻略和遊戲二創圖文,都有錢可拿。

有錢可以拿,自然就會想去把整體質量提高。不然有很多網友說,越來越少人願意在巴哈好好寫篇遊戲攻略文。明明是主打ACGN的網站,文章含金量還比NGA略差。
2022-12-31 10:52:21
小熊娃娃
新年快樂!(^∇^)支持創作讚!
2023-01-01 17:19:24
露諾弭
這只是棉薄之力 不成敬意[e2]
2023-01-01 23:28:46
疤疤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謝謝大大對柴柴們的支持還有鼓勵
看到滿滿的開箱就知道還可以繼續努力
2023我們繼續加油,大大也要幸福又快樂喔~汪
2023-01-09 13:32:34
露諾弭
還可以,工作已經漸漸上軌道,最艱難的那六個月已經挺過來。現在比較有充裕時間回來巴哈攏溜咧~
2023-01-09 23:3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