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35 話-多愁善感的兜風

J.Cat | 2023-07-12 09:00:10 | 巴幣 114 | 人氣 487


淀治照著吉田的要求,打算不再變成鏈鋸人以過著普通生活,更有自稱是鏈鋸人的人類在電視上現身。對此,小朝的想法是…?

(1)小朝、小夜與鏈鋸人


小朝也看到了鏈鋸人的相關節目,她果然一眼就看出來電視上的是假貨,而她也偷偷喜歡上了救了她好幾次的鏈鋸人;小夜則想利用預期會到來的戰爭取回自己的力量,以殺死鏈鋸人。

兩人對於鏈鋸人的態度是有分歧的,在掉落惡魔篇就已如此,但目前兩人對此也只是像老夫妻拌嘴一樣,沒真正因此起更大的衝突。不過我個人蠻在意這項差異會怎麼繼續影響兩人及未來的劇情。

超好笑,小朝暈爛
很期待未來若有第二部的動畫,這邊會怎麼演

別看小夜平常遜遜的,她很可能會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2)希雅的來訪


就在兩人鬥嘴時,希雅不知不覺地闖進了小朝的家中,不僅蹭飯,還亂開別人家冰箱!而她此行的目的其實是想提供小朝與小夜 offer。

119 話淀治要小朝不要開別人家門、不要開冰箱,結果希雅這回通通犯一遍,有夠可惡!

希雅表示:小朝想幫的是紅色的鏈鋸人(淀治)、小夜想殺的則是黑色的鏈鋸人(波奇塔),那只要她們進教會後狩獵惡魔,如此一來鏈鋸人就不用再戰鬥而被人遺忘,變弱後紅色鏈鋸人就能過普通的生活,而黑色的鏈鋸人則會被分離出來,那小夜就能殺了他,一個兩全其美的計畫。

四騎士看來都是臉盲,希望那由多有好好看著淀治!

先不論這麼做波奇塔是否真的會被分離出來,但至少表面上這計劃非常完美,符合了小朝與小夜的需求。但希雅究竟是在盤算什麼?我們能看到她目前在故事中四處與人交涉,只是如果各位回頭仔細閱讀她與每個談判對象(吉田、那由多、小朝與小夜)的對話,應該不難發現其說詞與行動有部分衝突(最明顯就掉落惡魔其實是她找來的幫手),且對每個人透露的資訊也有落差,比如她這次隱瞞著想把小夜當成棋子的計畫,所以我跟小朝一樣,對希雅不太信任。只能等劇情發展到一定階段後,再來回頭檢視她哪邊說了實話、哪邊說了謊話。

若照希雅的說法,電視上的假鏈鋸人跟救了淀治與小朝的假鏈鋸人現在又可能是同一批人了(都是在幫鏈鋸人),難道救場的戲碼都是自導自演?我實在是也被搞得很糊塗...

(3)新的英雄!


小朝還是聽從了希雅的提議,進入了教會狩獵惡魔,而她的事蹟也被新聞給報導著,甚至還不知怎麼地將某些鏈鋸人的功勞給搶去了,而淀治眼看著這一切,怒不可抑...

果然還是得走到這一步!淀治剛被一群假貨給冒充,這下連小朝都來搶功勞了,到底淀治會如何應對呢?

不知不覺中第二部也連載近一年了,時光飛逝呢!
希雅的計畫真的非常令人摸不透,而淀治與小朝的衝突也箭在弦上!
下回 7/19 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n
突然警覺一件事情。
122話當初飢餓姊說:30名囚犯這周內會死7人。一開始以為是落下,但結果落下的直接牽連人數只到2000人。
另一方面,飢餓為了擴張鏈鋸人信徒的功用與正義結盟,而已知被正義改造的人類會有殺人衝動,很多前科犯因此而淪為牲品,這應該是挺有力的推論?
2023-07-12 19:50:22
J.Cat
那數字在掉落惡魔篇結束後,我覺得不太需要去糾結了,大概只是想表示掉落惡魔這次的行動會對人類造成「一部分」的傷亡而已,剩下的人要等到大預言才會死掉。
2023-07-12 20:1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