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鏈鋸人 · 第二部】第 134 話-普通的幸福

J.Cat | 2023-06-28 12:57:55 | 巴幣 3054 | 人氣 744


吉田警告淀治不要再變成鏈鋸人。雖然之後淀治與那由多兩人皆已平安獲釋,但吉田的要求有成功傳達嗎?

(1)社會上的流言蜚語


在吉田警告淀治後,社會上對鏈鋸人的毀謗、崇拜、好奇可說是沸沸揚揚,但淀治那憔悴的眼神彷彿這一切都早已事不關己。回到家後兄妹倆看到了鏈鋸人教會的新聞,淀治則說自己再也不變鏈鋸人了。淀治的確是有聽進吉田的勸告,他知道再這麼下去會連與那由多的平穩日常都守護不住,但那由多的反問也顯示淀治有多麼不甘,天曉得他經過了多少掙扎...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第二部看到淀治跟波奇塔說話

(2)正義惡魔與假鏈鋸人?


睡不著覺的淀治偶然間看到了鏈鋸人的節目,出現在上面的正是會長,會長接著語出驚人表示:他們是直接得到鏈鋸人的教誨的!這把淀治嚇傻了,他還以為會接到他們的來電,但沒想到出現的根本是一個不認識的人...

還記得前兩話有名神秘人物與飢餓合作,在背後操控著會長帶領的鏈鋸人協會嗎?本話大概可以確認該人物是正義惡魔沒錯了,電視上的假鏈鋸人提到了正義惡魔便說明了這點。

正義惡魔似乎是想利用鏈鋸人的名聲宣揚自己?總之他的真正動機還有待釐清

另外關於這名電視上的假鏈鋸人...幫大家複習一下之前假鏈鋸人的行動:第一,他殺了與正義惡魔簽訂契約的裕子。第二,他救了被掉落惡魔襲擊的小朝與淀治。以上兩點是在阻擾正義惡魔飢餓的企劃,顯示出他與協會方應是不同陣營的,所以電視上這位應該並非我們之前看到的假鏈鋸人。

至於這名電視上的假鏈鋸人真實身份是誰呢?我認為其實不太需要特別去猜,大概只是路人。協會的目的只是要樹立鏈鋸人的形象而已,只要有心,他們能讓任何人都可以是鏈鋸人。被遮住的面部、與背後兩人雷同的服裝,顯得毫無特色,或許就是在暗示這點。

淀治激動的反應也表現出他對於鏈鋸人身份的渴望有多麼深,想想他是犧牲了多少才有了今天這個機會?而現在卻通通被來路不明的人給全盤奪去,即使說過自己不當了,但終究還是騙不了自己...

淀治整個大破防,看了真的好心疼啊...

那由多秀秀,真的好可愛

最後,這話其實也默默帶出了另一位主角 - 小朝,她在接下來故事的重要性。還記得當時淀治救了小朝時對她說了什麼嗎?

做愛成為關鍵!?

這話電視上的假鏈鋸人說了什麼「創造沒有惡魔的世界」,但被鏈鋸人給救過的小朝可是知道那根本是胡扯,他才沒那麼偉大!要是小朝有看到電視節目,她肯定會意識到事有蹊蹺的吧?所以接下來小朝會做什麼非常值得關注!

不過還需要注意的是,之前假鏈鋸人救了她的時候,小朝是知情的,所以對小朝來說,社會上就有三個以上的鏈鋸人存在(不過她也可能會誤認電視上的就是救過她的假鏈鋸人),還真混亂啊...


藤本其實是想畫當前最熱門的題材多元宇宙啦!

藤本果然很擅長角色的心理描寫,看了會為淀治難過也不少資訊的一話。
下回漫畫會休刊一週,7/12 待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禁止裝了兩顆蛋蛋
會長這話很像另個人格上線
2023-06-28 13:16:43
禁止裝了兩顆蛋蛋
那格喵子也沒睡覺 你有什麼想法嗎
2023-06-28 13:17:03
J.Cat
會長我覺得他就是在做好表面功夫啦,裝得好看一點不然民眾怎麼相信?我其實蠻好奇多重人格論哪來的...喵子沒睡覺沒啥想法欸,貓晚上就真的不愛睡覺XD 真要扯遠一點就那由多睡覺時的眼睛..?
2023-06-28 13:24:00
禁止裝了兩顆蛋蛋
就133的鏡子+背後藏鏡人
比死亡惡魔可能性高點
2023-06-28 13:27:27
禁止裝了兩顆蛋蛋
喵子有點想猜 牠身體裡有帕瓦的血 第二部沒什麼空間再塞妹妹
在jump+不太需要像之前被雜誌限制頁數
2023-06-28 13:29:18
J.Cat
ok..挺有趣的想法,但會長這個人我認真覺得他應該沒這麼深的伏筆,他目前感覺只是傀儡而已。
2023-06-28 13:34:49
123456789
朝:這鏈鋸人一個是只想色色的變態,一個是譁眾取寵的油條,那還不如我自己當鏈鋸人(雙手武器化)
2023-07-01 08:54:48
J.Cat
這樣就神作了
2023-07-01 10:4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