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32.餘波

無聲 | 2022-12-09 18:12:27 | 巴幣 0 | 人氣 101


  半年後。

  這段時間五大國度各地發生了一些令人震驚事件,不過那都與南方未知地帶無關,這個之前才發生龐大暴走潮的地方,如今反倒比過往還要穩定許多。

  新興的烙鐵城。

  經過重建,作為對抗邪教徒的最前線與指標,四大國度聯合加強此地治理,大舉移來人材拓荒,既是宣示堅定決心也是有意加速征服南方這片蘊藏豐富資源的未知地帶。

  從前的烙鐵鎮如今已經昇格為城市,並超越原先的巴洛亞大城正式成為南方第一大城!

  而烙鐵城經過四大國度私下協商,也正式分配為鋼鐵王座屬城,第一任市長正是原先的鎮長漢斯伯,因其「忍辱負重」,即使在暴力淫威之下也很好的盡力完成保衛居民和城鎮任務。

  諷刺的是,當年居民有選擇權力時候,沒幾個人選擇留下支持。

  烙鐵城在戰後得到四大國度人力、物力、財力支援,徹底穩定後便進入高速發展時期。

  暴走潮本身既是危機也是轉機,這對席洛大陸的各族來說是普遍常識。

  只要能挺過攻防戰爭,滿地死亡的魔獸與邪惡體就是最大財富,骨、肉、血、皮、毛、器官,無一不是最好素材,可以應用在鍛冶、建築、合金、打造、實驗等等各方面。

  甚至烙鐵城在戰後能這麼快速得到各方援助,都很難說是不是為了來分享如此巨大寶藏!

  而且,巨大寶藏還不止這一份。

  地熱雨林裡的生命,因為血食特性影響大多傾巢而出,起碼西面可以確定是相當於無了,那裡還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等待開採,最重要的是危險已幾乎可以無視,簡直就是滿地財富等待拾取!

  危險生物自己離開有利領地跑出來送死,而且最具風險部份已經由愚蠢之人承擔惡名,後來者只要拼命把錢塞到懷中就好,簡直就是一本萬利事情!

  有心人士,甚至開始暗地留意所謂的「邪教徒」。

  育命造成奇蹟,生命得以昇華。

  這段口號漸漸流傳在各個陰影角落,甚至四大國度裡也偶有所聞,就連某些私下辨論探討的場合裡,都有智慧種開始認為或許繁生會「尚有教化的可能」。

  凡妮莎雖然成功阻止暴走潮事件,卻在這方面完全敗給尤里。

  又或者說,她即使想到了根本也不在乎。

  墮天使本來就不是智慧種,除去個別人等以外,凡妮莎對這個種族實在沒有太多好感,任由利慾薰心連最基本原則都沒有的生命,她覺得消失更好。

  當初,在暴走潮結束之後,不到幾天時間,凡妮莎和亞加山就在緹亞神官匆忙安排下,即使仍是重傷也得迅速秘密的離開烙鐵鎮。

  因為這名胖神官得到消息,四大國度的聯合部隊快要來了。

  果不其然,聯合部隊很快到來,在完成基本情勢控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抓到神秘女魔法師,雖然眾神國度出面阻擋,但交不出危險份子的緹亞神官仍被強勢帶走受審。

  事後,沒有人在南方未知地帶再見過這名胖神官,就連希爾維主教也引咎自罰,自願進入眾神國度的思過冷獄換取平息其它三大國度因死傷過多「被挑起的怒火」。

  根藏教會,從此退出南方未知地帶。

  四正教改由風鳴教會率人進駐,但從此他們低調行事,只專注在處理邪教徒事務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緹亞神官要被帶走當天,有二十多名身負輕重傷的野蠻人站出來,獨對數千名全副武裝的聯合部隊。

  面對生活在各國治外之地的野蠻人,即使是四大國度也不敢隨便動手,更何況帶頭者還是那位極有名氣的狂戰士,若是沒有處理好,過去血染薔薇事件中,龍與飛鳴之地守護神的下場就是血淋淋例子。

  更何況,當時不少傭兵團、冒險者甚至精靈也對聯合部隊暗暗顯露出敵意。

  不過聯合部隊的主帥反應很快,在他與緹亞神官私下交談幾句後,這名胖神官便主動出面說服安達與其兄弟姐妹,最後在滿城的沉肅靜默氣氛中,她被送上飛空艇帶走。

  不久之後,各地便開始流傳出秘密部隊、神之手、首代團長、冷血變態、殘忍扭曲、沒有人性的狂信徒等等傳言,眾神國度及四正教開始受到許多來自各地的不同聲音質疑。

  甚至吟遊詩人、流浪表演團、雲遊行商人等等口中,接連傳唱各種從未述說過的新故事。

  諸如,信仰及宗教全是黑幕、生命要為自己打破世界上一切桎梏、偉力歸於自身、我命由我不由神靈等等。

  不知帶有何種目的的大量鼓吹,成功引起一波熱烈追捧,隱隱影響到許多年輕一代思想,這讓原本四正教在宗教方面的穩定治理出現裂縫,而且越破越大,民間漸漸有了反抗聲音。

  藉此機會,許多原本潛伏在檯面下的小教派也一一出現!

  這讓情勢越來越顯混亂,隱隱開啟新一代的宗教與信仰戰爭,不過這些都與南方未知地帶無關了。

  安達與她的兄弟姐妹這大半年都待在烙鐵城,並不是他們不想離開或受到控制,而是彼此傷勢實在太重了。

  除去利迪雅以外,他們還有幾名兄弟姐妹重傷致殘甚至死亡。

  阿克阿克更是因為最後一戰中,力擋被四大國度命名為邪種的畸形生命攻擊,雙手幾近報廢,是在根藏教會盡心醫治下漸漸好轉,休養和重新鍛練大半年後才總算恢復。

  而被視為危險份子的野蠻人要離開,漢斯伯也不敢阻擋,甚至只差沒有放煙火慶祝能送走他們。

  那個充滿血色的駭人夜晚,他沒有忘記這些暴力份子是如何的不講道理和殘忍。

  就在漢斯伯等人終於為忍了大半年能鬆口氣而感到慶幸後,時隔一個月,地熱雨林某處突然產生驚天撼地震動,能量氣勁對撞餘波甚至將附近夷為平地!

  這驚得烙鐵城直接派出大部隊前往調查,深怕又是繁生會再一次舉行獻祭儀式催生暴走潮攻城。

  最後調查結果出來,判斷應該是兩個「人」所造成。

  這也讓當時所有在攻防戰夜晚活下來的倖存者想起,北方的怪物和南方的狂戰士有多麼強大。

  之後,南方未知地帶的通緝令,不知為何,有關凡妮莎這個名字的任務瞬間減少很多,幾乎不再出現於一般人面前,就連十大傭兵團看到都搖頭拒絕。

  直到現在,今天,烙鐵城再次迎來定期的飛空艇航班。

  如今的居民早已對此見怪不怪,不再有人圍觀興奮迎接,只餘鋼鐵王座士兵在四周警戒,場地充滿冷清氣息,只有在艙門打開大量人流湧出之時,吵雜聲音或多或少還是帶來一些熱鬧。

  順著人流,一隻六人的冒險小隊也正式踏上南方未知地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