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5.烙鐵鎮攻防戰(二十一)

無聲 | 2022-12-02 22:57:24 | 巴幣 0 | 人氣 152


  光神逐漸顯現,天空渲染耀眼金芒,當溫暖而令人放鬆的光芒照射到身上時,城頭守軍每個人都不想再動彈,奮戰一整夜的他們早已沒了力氣。

  暴走潮失去源源不絕支援後終於覆滅,僅殘留一地不堪,雖然先前北面城頭失守,但在蝕骨蜂群受到流星火岩重創後,二十幾名強大的野蠻人終於能抽出身來。

  在他們率先衝鋒下,入侵烙鐵鎮的魔獸與邪惡體全數伏誅。

  只是哭喊、飛血、碎屍、毀壞大半的城鎮和無力再起身的守軍,整座烙鐵鎮幾乎接近廢掉。

  就連人心也是。

  但是,此時西面城頭外,受到流星火岩轟擊變得坑坑巴巴的焦黑戰場,大地突然開始一陣搖動,數十條粗壯觸手猛然破土而出!

  粗壯觸手撐著四周大地,從裂開的黑暗深縫帶起一個龐大足足有半座城牆高大的身影。

  不規則的畸形頭顱連接軟長身體,上面除生有大量怪異猩紅眼睛外別無它物,腹部有六條多節利足撐地,渾身皮膚光滑不斷分泌未知黏液,粗壯觸手則是自背部不時閉合的多張大口中伸出揮舞。

  說是觸手,更像一條條噁心的舌頭!

  歷經整夜生死激戰,倖存的守軍原本以為不會再有什麼能驚嚇到自己,但是當這頭莫名邪性的龐大生命出現時,被那轉動的諸多猩紅眼睛注視,心中仍是不由得顫慄抖動。

  明明體型連森林守衛一半也不到,卻散發出股詭異感覺!

  天空中,失去主力艦的第九艦隊也發現到這名最後的敵人,僅餘還能發動的十數座捍衛者對準這突然出現的龐大生命,聚集能量一次齊射!

  各種元素能量再次於戰場爆發,龐大生命在火炎、冰結、雷電、風切等等覆蓋打擊下,大量煙塵揚起覆蓋身影,大地也不再傳來移動聲音。

  一時之間,天地靜默。

  直到一顆顆猩紅眼睛的自迷茫混亂煙塵中顯現,且逐漸漾起異常紅光,數十甚至上百道血紅光線無規則亂射而出!

  血紅光線掃過牆城、掃過守軍、掃過在天空的一艘支援艦!

  一名反應快速舉盾擋住的冒險者探出頭,發覺紅光在身上掃過但沒事,他大大鬆了口氣,隨後連忙發出聲音通知眾人。

  「沒事!那頭畸形怪物只是看......起來......可......怕......我......」

  冒險者想靠近一同奮戰整晚的同伴,卻發現他們露出驚恐目光不斷退後!

  不知不覺冒險者發現視野越來越高,不解的他看向自己,身體不知何時已膨脹變形,皮膚、肌肉乃至骨頭都被撐至極限扭曲。

  可怕的是,他毫無感覺。

  「救......救......我......」

  話才說完,不斷撐大的身體猛然爆炸!

  幾個呼吸前還是一個生常的生命,瞬間化成飛肉血雨淋在附近守軍身上。

  摸著沾染到的血肉,經歷生死戰場原本該是什麼都不再害怕的守軍,心裡猛然湧起無法抑制的恐懼和顫抖。

  就在這時,被血紅光線掃到的城牆發出晃動震抖不已聲音,堅守了一整夜攻防戰的高大厚實城牆逐漸沙化崩倒,露出一個又一個被光線掃過的大洞。

  空中,一艘被血紅光線掃中的支援艦急速墜落,金屬流線艦身多處溶化瓦解,裡頭核心的能量爐裸露出來,隨後劇烈光芒湧現,轟然爆炸聲音響徹天際!

  刺眼光芒再次出現!

  剩餘的最後兩艘支援艦見狀迅速後退,動力光彩也全力開至最大,要防禦那莫名可怕的血紅光線!

  隨著光芒消逝,煙塵也完全散去,重新顯現的龐大身影表體清楚出現多種元素創傷,顯然剛剛十數挺捍衛者還是造成一定傷害,也因此激怒這頭可怕畸形怪物。

  六條多節利足爬動,龐大生命開始前進了。

  城頭處,不知道是誰先開始,幾個還能動作的大型攻城弩炮和投石器連發,殘餘的弓箭隊也開始朝天拋射形成大量箭雨。

  數支粗大弩箭穿破氣障爆射疾飛,土系魔法師製造出來給投石器使用的巨大岩石也一顆顆投來,但在靠近龐大生命時都被其背後有如觸手的幾十條粗壯舌頭揮舞彈開。

  尤其是粗大弩箭,甚至被直接接住,當作武器反擲回來!

  倒飛的粗大弩箭撞破部份城頭,連帶毀壞數座大型攻城弩炮,瞬間再度造成不少死傷,墜落的亂射箭雨撞上龐大生命的黏滑表面則紛紛歪去準頭,幾乎無法造成傷害!

  僅有數名神射手和精靈能確實射穿黏滑表面,但箭矢入體後卻無法引發附魔或是其它效果,這讓小小箭矢本身帶來的傷害對龐大生命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與此同時,前進的龐大生命,其背部數十條舌頭開始收集捲起散落戰場各地的屍體,一一送到背部各個嘴巴之中!

  咀嚼啃咬、碎骨撕肉聲音迴盪響起,聽得守軍眾人心中震驚害怕,而先前十數挺捍衛者造成的傷害,居然開始復原了!

  第九艦隊的支援艦,艦橋指揮室,美麗副官的臉色陰沉非常,她看著龐大生命步步逼進,原本以為終於渡過最危險時候,沒想到居然還冒出一頭從未見過的畸形怪物!

  「繁生會的人到底做了什麼!?」娜貝終於感到害怕。

  如果殲滅者還在,或許有機會從遠距離一發解決這頭畸形怪,但是那些威力強大的最新型魔導武器已經隨著新庫克麗號完全消失,就連指揮官都不知道是否還活著!

  這是最糟糕狀況!

  將帽沿壓的更低,娜貝下意識緊咬自己拇指,她在考慮是否該不顧一切撤退。

  丟下這裡所有的人!

  只是,就算不說缺乏主艦情況下,獨自回到雅克希斯多的路上會不會有危險,光是慘勝回去和完敗回去就會面臨不同結果。

  娜貝無法肯定,這樣的離開是否還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未來。

  沒等她做出決定,甚至就連緊跟在後一同登上支援艦的參謀團都來不及勸說,吃飽喝足完全恢復的龐大生命,背部多個大嘴猛然張至最大,開始散發各種不同頻率怪異音波!

  繁複、怪異、難聽聲音匯聚成一道長鳴,令在場所有生命都感到不適、陣痛、噁心!

  範圍和效果甚至超越一般詛咒魔法,就連烙鐵鎮都受到影響!

  抱頭哭嚎慘叫打滾,不少居民受不了咒音入腦紛紛開始猛撞牆壁,額頭每有一道鮮血濺出才能感覺舒服一些,令瘋狂行徑像是會傳染,越來越多人開始自殘!


  靠近城頭處,大型聯合魔法陣附近,厚重土壁碎裂塌陷地點,一名高大女子掙扎著想要站起。

  重新用有點破爛的厚重斗篷罩住身體,凡妮莎在地上虛弱顫抖爬著。

  此時,咒音也傳進她耳裡,受到能量重壓破壞失去控制的殘餘魔力開始自行暴走,體內頓時像是烈火燃燒隨時都會爆炸!

  附近不遠的緹亞神官也是差不多狀況,圓胖身體趴在地上痛苦呻吟不停。

  反倒是另外五名苦修士意志十分強大,勉強站起來想要幫助兩人,但神色痛苦面皮顫抖,顯然同樣吃力非常,走沒幾步就又重新半跪在地。

  凡妮莎勉強睜眼望去,周遭所見已陷入大片自殘混亂,這樣下去,烙鐵鎮很快就會全滅!

  她伸出手輕劃,一道小型魔法陣在唇口前顯現,抬頭奮起最後餘力!

  「亞加山!!!」

  女性焦急聲音迴盪城鎮、越過高牆、穿透天際響起!

  驀然,戰場上被屍體、碎石、巨岩層層疊疊掩蓋的山堆之中,一條粗壯手臂伸出,拳頭緊緊握住!

  下一秒,整個山堆赫然暴散,露出大地之子身影!

  渾身傷痕累累,鮮血止不住的流落,不再像從前般快速恢復。

  決戰森林守衛、獨闖暴走潮,接連大戰終於使亞加山怪物般的體力和恢復力見底,手中深色骨棒也不知去了那裡。

  他神智有些不清,大口深深的急喘氣,黃銅雙眼望出去,因為鮮血掩面只有一片紅色世界,奇特長鳴入耳,心中頓時昇起一股無比暴動狂躁感覺!

  下意識的,亞加山轉頭看向不遠處那發出令自己不耐聲音的畸形怪物。

  自我意識來到最低點,過往總是限制全力發揮的理智不在,身體是前所未有的沉重疲憊,死亡壓迫感覺就在眼前!

  「亞加山!!!」

  再一次呼喚,但這次女性聲音卻已弱上許多,破音急吼的最後更是戛然而止!

  對凡妮莎的擔心像是一根火苗,落入種種交錯累積的情緒燃料之中,終於徹底點燃他潛藏在心裡深處的野蠻人天性!

  「亞加山,你不覺得,戰鬥就是這樣令人嚮往嗎!」

  磅礡血氣急速湧動!

  環繞、吸納、濃縮,不再有任何顧慮的亞加山進入最終姿態!

  左胸心臟綻放前所未有光芒,強烈震波將附近一切全數摧毀!

  轉身面向畸形怪物,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胸膛高高鼓起,有生以來最強大的戰吼咆嘯而出!

  雄渾吼聲掀起大地、震爆空間、衝散天際,無可比擬的音波力量甚至掀翻那頭龐大生命,催命的怪異咒音頓時中止!

  但與此同時,一吼過後的亞加山渾身也出現崩裂見血,就像先前安達強行使用赤紅姿態一樣,超級恢復力疲弱的現在,他失去最大倚仗了。

  而對面不遠處,被戰吼音波掀翻的龐大生命,直接倒過來以數十條舌頭為腳,六條多節利足反倒成為背部上的利刃武器,腹部嘴口則在重創下全部流出黑臭汁液無力的張合。

  無數猩紅眼睛飽含憤怒看向那散發光芒的小小身影,可怕血紅光芒再次開始凝聚。

  感受到生命威脅,亞加山知道沒有時間再休息,他開始邁動雙腿,每步一踏都令大地傳出崩裂巨響!

  雙方距離頓時拉近!

  智慧種與邪惡體,大地與生命,怪物與怪物,最後的對決開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