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7.烙鐵鎮攻防戰(二十三)

無聲 | 2022-12-04 11:25:55 | 巴幣 0 | 人氣 117


  勁力爆風迸散中心,一大一小身影正在進行激烈攻防!

  龐大生命倒轉過來成為武器的多節利足快速揮舞,六道漆黑尖刃在視線中僅留下殘影,不斷反覆戳向想要逼近的小小身影。

  藉由超強的爆發力,亞加山每次蹬、跳、挪、移在一般人眼中已是近乎瞬移般高速。

  但畸形怪物的攻擊不僅快又多,多節肢體還能從想像不到角度彎曲進行刺擊,好幾次他都被逼得必須轉向甚至後退,無法靠近給予對方有效打擊。

  拉鋸戰在過往來說對大地之子非常有利,但於超級恢復力疲弱的現在反倒成為隱憂,第三種光芒姿態也無法支撐太久。

  亞加山能感覺到心臟部位在漸漸衰弱,撕裂痛苦不斷加重,五官也流落出絲絲血線。

  這樣下去,他會死!

  衝刺路線,一道黑影再次貼地反勾向上,從不可思議角度襲來,亞加山身形頓停,雙腿微沉後發力,卻是不再閃躲,朝正面直接衝出!

  多節利足的攻擊相當刁鑽,於接近時再次閃動,連給對方抵擋機會都沒有,轉而從視線外角度勾進直戳腦袋!

  危機警訊大作!

  光芒姿態爆發的力量雖然比赤紅姿態強,但因為濃縮全部血氣緣故,防禦力也下降到跟平時沒有兩樣,如果就這樣被擊中,即使是大地之子也會被爆頭死亡!

  賭上性命衝鋒!

  此時,亞加山回想起安達的作戰方式,在與森林守衛戰鬥之時,他曾跟在對方身後觀察好一陣子。

  那時她的動作應該是,捉準時機,將頭輕輕一閃。

  瞬間,多節利足赫然擦著亞加山後頭皮而過,僅帶起絲絲斷髮,一擊落空直撞地面,在戰場上戳出一個深深大洞!

  閃過阻止自己前進的攻擊,感覺抓到這種新的作戰方式訣竅,亞加山奔向畸形怪物的速度更加快了!

  似乎察覺不對,畸形怪物身體上多顆猩紅眼睛快速轉動,六隻多節利足動作更快,化作狂風暴雨猛戳,想要阻止對斷靠近自己的小小身影。

  側動、腰轉、彎身再搭配各種延伸出來的碎步挪移、貼身閃躲、順勢翻滾等等動作,在每一次生與死之間的徘徊中,亞加山幾乎完美重現出安達的極限閃躲技巧,終於靠近這個龐大生命!

  感覺到危險,畸形怪物下方數十條舌頭快速蠕動,想要將自己身體與對方拉開距離。

  但就在此時,每顆猩紅眼睛看見了,那小小身影的胸膛高高鼓起,能夠衝破咒音的戰吼近距離爆發!

  短促轟然霹靂一聲!

  諸多猩紅眼睛爆裂炸成血水!

  伸出數十條舌頭的各個大嘴也再次噴濺黑血!

  諾大的畸形怪物身體頓時僵直!

  亞加山蹲低後用力一躍,從地表彈起的身體直衝向那不規則巨大頭顱。

  畸形怪物已來不及閃避,只能全力揮舞六條多節利足,空氣中爆出一陣劇烈響音,力量驚人的攻擊幾乎不分先後,齊齊戳向散發光芒的小小身影。

  目標就在眼前,跳起身在半空的亞加山本就沒有再閃躲打算!

  心臟迸發出來的光芒越加熾盛劇烈,強橫無匹勁道透過肌肉層層疊疊傳導至拳頭上,他大喝一聲,後拉崩緊至極限的臂膀猛然向前揮動!

  漆黑氣息的六足,熾烈光芒的一拳,雙方第二次正式對擊!

  沉悶一聲低鳴爆響,勁道隨狂風噴湧四方,周遭大地如被無形波浪推動,一層又一層掀翻飛去,漆黑氣息也隨之炸散!

  六足被可怕勁道吞噬,白光掩過節節崩碎,磅礡之力甚至帶得龐大生命的身體微微後仰,諸多猩紅眼睛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個閃耀白光的拳頭,重重轟下!

  不規則的巨大頭顱赫然被打碎過半,黑色血雨四散!

  畸形怪物下方數十張嘴巴發出同聲哭嚎,所有舌頭發了瘋似兇猛甩動,霎那間如同狂風暴雨抽打在亞加山身上!

  即使雙臂已經回防,龐大體型帶來的力量加乘仍是將他抽得倒飛噴射出去,一隻手呈現反向凹折,大口鮮血噴嘔而出,整個人急速旋轉撞上大地,留下一條既長且深的犁地痕跡。

  雙腳跪地,單手勉強撐起上半身,亞加山面容滿是他自己的鮮血,看出去視線已是一片模糊,神智甚至還沒從剛才的強烈衝擊中恢復。

  但是,後方因為重傷陷入瘋狂的畸形怪物已經衝過來,數十條舌頭高速蠕動拉引,龐大生命如同停不住的小山就要輾過他了!

  驀然,左、右、後方衝出三道赤紅身影!

  左方赤紅身影從高空落下,雙手倒持超大型合金斬刀,抓住機會,對準左側快速移動的三條舌頭,一刀穿透直貫入地!

  右方赤紅身影發動衝鋒狂奔,握緊超巨大雙手劍開始急速旋轉,劍刃風暴帶起銳利斬擊劍風,直接撞入畸形怪物下方,斬出無數黑色血水與一段又一段舌頭!

  左右兩方牽制成功,後方赤紅身影也終於追上。

  落地瞬間,他雙拳貫破兩根粗大舌頭,掌心緊抓那黏滑肉體,無視腐蝕毒性帶來的侵擾和痛苦,極粗壯的臂膀猛然用力向後一拉!

  赤紅身影全身肌肉鼓漲至極限,雙腳重重踏破大地,硬生生將這頭龐大生命拉住!

  畸形怪物在亞加山身前停下了。

  但牠不甘心!

  殘餘的猩紅眼睛逐漸泛起紅光,對準還跪地不起的小小身影噴射而出!

  這時,三道土黃色光芒障壁揚起,擋下詭異殺人紅光!

  三名苦修士自對向緩緩走來,每一步都顯得異常沉重和艱辛,口鼻耳相繼濺血,但即使如此祈禱之詞仍是喃念不絕,支撐住光芒障壁。

  幾名在外圍的戰士和持盾者見狀,立刻將所有重裝全部脫下,如同求死般發動衝鋒進入戰場,他們迅速來到大地之子身邊並將人扛起,隨後反向拔腿拼命狂奔!

  眼見給予自己致命攻擊的危險就要逃跑,畸形怪物腹部數十張大嘴長聲齊鳴,怪異詭譎咒音再次響起!

  後方,阿克阿克聽了頓覺渾身一震,血氣開始錯亂奔騰,原本就初掌握不熟悉的赤紅姿態更是快要暴走,大量鮮血從他身體表面炸射而出,原本緊緊拉住龐大生命的力量開始漸漸消退。

  正緊緊壓制貫地斬刀的剎羅反應則非常迅速。

  他是二十多名兄弟姐妹中最傾向技巧派的野蠻人,在這方面甚至是安達也比不上,赤紅姿態輕鬆散去,取而代之的是血紅霧氣環繞全身,遮蔽咒音入耳同時將三條舌頭壓得更緊!

  但是,利迪雅就沒有兩人的強壯和技巧來因應咒音。

  入耳瞬間她體內血氣暴散,原本的劍刃風暴頓時染滿血色,渾身上下都是深可見骨的炸裂傷口!

  更糟糕的是,利迪雅此刻已經深入敵人身體下方位置,那裡全是張開的大口和舌頭,還有近距離源源不絕咒音!

  知道沒有機會了,這名短髮颯爽的女野蠻人抬頭發出生平最強戰吼,為自己在咒音之中爭取到一點時間,隨後握緊陪伴許久的超巨大雙手劍!

  加速、巨力、螺旋、震鳴、爆發!

  五連技巧瞬間重疊累積至極限,她長喝一聲猛躍而起,如同衝向天際的鑽頭舉起超巨大雙手劍,直接貫入畸形怪物體內!

  長鳴咒音瞬間變成刺音激嚎!

  嚎叫音率雖然依舊令人頭耳刺痛,但短促過後很快消失,能量暴走情形也已停下,猩紅眼睛更是不再發出射線。

  取而代之,是畸形怪物體內傳來一陣又一陣咀嚼聲音。

  令人憤怒又絕望的聲音。

  空中響起激昂悲痛戰吼,一道半是紅光半是白芒身影顯現!

  安達原本正在揣摩亞加山的第三姿態,等待兄弟姐妹為自己創造一擊必殺機會。

  但變化來得太快,快到咒音才退去,快到她才正回過氣,快到目光才重新落至畸形怪物身上時,事情已經發生了。

  顧不得血氣濃縮帶來沉重壓力、顧不得身體接連戰鬥不堪負荷、顧不得這一擊可能有去無回,安達將全部血氣與力量竭盡所能集中,紅芒與白光交錯,合金巨鎚一舉爆發擊在那殘存的半顆頭顱之上!

  再次轟然碎散,不規則的巨大頭顱終於完全炸開!

  滿天黑色血肉噴散,畸形怪物動作停下了。

  戰場,一時像是陷入停滯無聲。

  但,正當在場所有人以為終於勝利之時,那長出多節利足的身體背部赫然睜開無數猩紅眼睛!

  接連重創令畸形怪物感受到濃厚危機!

  牠自斷被控制住的五根舌頭,剩餘舌頭則是彎曲用力一彈,將自己迅速彈起高飛,一躍飛往烙鐵鎮,牠能感受到那個方向有活生生能補充的大量生命!

  殘存城牆邊,早有準備的數十名鋼鐵王座士兵立刻舉槍齊射!

  不過這種小口徑的能量傷害對畸形怪物沒有太大作用,表皮黏液幾乎擋住所有攻擊,而牠的身影也離士兵們越來越近了。

  此時,不同方向數道冷箭疾射而來,瞄準的是畸形怪物將要落腳的位置。

  箭矢入土瞬間爆發出藤蔓、岩鏈、冰封等等效果,這頭半殘的可怕畸形怪物纏住,硬生生將牠行動牽制住。

  「快跑!這頭怪物會吞噬生命來恢復!不夠強大不要靠近!」

  一名觀察許久的精靈焦急放聲大喊!

  常年與自然接觸,精靈一族對生命變化很是敏感,這種掠奪一切違反世界規則的聚合怪物,絕對不能再給予機會恢復,否則會變得越來越可怕,未來恐怕沒人能夠殺死牠。

  一定要在這裡將其徹底消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