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2.烙鐵鎮攻防戰(十八)

無聲 | 2022-11-29 18:28:36 | 巴幣 0 | 人氣 102


  智慧種最強武裝,鋼鐵王座第九艦隊,名為新庫克麗號的飛空艇艦橋指揮室裡,焦急的戰況匯報聲音正不斷接二連三響起。

  「娜貝副官!蝕骨蜂群已經將我們完全包圍,而且還在源源不絕增加!」負責偵察的人員看著光幕顯影,急忙大聲通報。

  話才說完,艦橋的大片透明強化罩外傳來連環衝撞聲音,上頭甚至隱隱出現絲絲裂痕,不少這幾年才加入資歷尚淺的操作人員已經驚聲尖叫起來。

  面容端麗,總是不苟言笑的娜貝今日神色特別肅穆,她拉低收攏一頭螢光綠意長髮的軍帽,聲音沉穩響起。

  「新庫克麗號保持緩速向前,動力光彩能量開到最大,不要擔心消耗,全力進行防守。」

  「發出命令,通知其它支援艦與新庫克麗號拉開距離,由我們來吸引蝕骨蜂群注意力,讓艦上士兵做好戰鬥準備,捍衛者繼續向蜂群進行最大限度覆蓋射擊,還有......讓技師為殲滅者充能。」

  其中一名通訊人員聞言,連忙盡責提醒道:「娜貝副官,殲滅者至少還要半天冷卻時間,我們......」

  「照我說的去做。」

  命令聲音不見起伏情緒,但堅定的令人無法反抗。

  該在的指揮官不在,又遭逢如此險境,副官命令同樣也讓人想不明白,整個艦橋指揮室在蝕骨蜂群的撞擊聲和槍炮爆炸聲裡陷入低迷沉默氣氛。

  一名年紀較大有些許白髮的參謀,見狀不妙,上前激動的低聲質問道:「娜貝,亞爾弗列得剛剛派人通知妳什麼?妳這樣調度會讓我們代替烙鐵鎮成為最大攻擊目標,即使是最新型的新庫克麗號也承受不了蜂群的無止境攻擊!」

  撇了撇嘴角,看向來人,娜貝聲音溫度驟降幾度,自嘲的冷笑道:「他讓我們去死,塔克卜參謀,這樣你明白我在做什麼了?」

  「啊!?」

  聽見回答,塔克卜整張臉愕然的瞪大雙眼,連聲音都不由得大起來,他真的不懂這個艦隊的指揮官和副官在想什麼!

  原本以為被安排到這隻重新建立的第九艦隊,能夠憑藉職位和小聰明從中得到一些好處,結果卻是自己從來沒有一天能夠睡得安穩!

  首開先例提拔成為指揮官的飛行亞人、大家族培養安插的人類副官、還有一堆這幾年東拼西湊的新手,要不是還有鋼鐵王座數百名精銳士兵的存在,塔克卜早就申請調走了!

  而現在,令人安心的倚仗被拉去城頭戰鬥,飛空艇上士兵甚至比操作人員加起來都要少,居然還要自己去找死!

  聽著外頭一大堆可怕的蝕骨蜂群不斷衝撞聲音,他都快被逼瘋了!

  顧不得會動搖軍心,塔克卜終於忍不住怒吼!

  「娜貝副官!妳和亞爾弗列得指揮官到底在做什麼!你們這樣只是把第九艦隊置於危險之中!從一開始我就不同意支持那個來路不明的女魔法師,更不用說留下來幫助烙鐵鎮!」

  「說到底,這裡其實也還不算鋼鐵王座的正式治理城鎮,我們沒有保衛義務!趁現在還來的及,讓城頭那些邊荒的野蠻垃圾吸引注意力,新庫克麗號全力調頭離開!」

  說到這裡,塔克卜忍不住伸手指向那名平時總是冷酷不理睬自己搭訕的美人副官。

  「娜貝,如果妳不想自己和亞爾弗列得的脫序決定,在回到雅克希斯多後面臨軍事法庭審判的話,最好立刻照我說的去做,現在!」

  參謀怒吼聲音過後,艦橋指揮室裡一時沉默,所有人員手上做著事情,但眼角餘光無不瞄向能決定自己命運的副官。

  比起當上指揮官後就漸漸任性妄為的飛行亞人,他們反倒更常聽命於這名總是板著臉嚴肅的美麗人類。

  終於,這位壓低帽沿令人看不清表情的副官,無奈輕嘆一聲。

  見狀,塔克卜面露喜色,但接下來卻是聽到這樣的話。

  「士兵!用翔空艇把這位參謀送到烙鐵鎮,讓他好好祈禱我們能勝利,不然就等著一起死吧。」

  連反抗機會都沒有,家族特別派來混入士兵中的親信已經上前將塔克卜嘴巴捂住,激烈掙扎反倒讓他多挨幾拳,最後口濺飛沫無力的被拖出去。

  娜貝習慣性的再次拉下帽沿,不讓人看清她面容,聲音依舊平靜的道:「還有人想讓我去面臨軍事法庭審判,又或者希望新庫克麗號調頭嗎?」

  在她身後,還站著一排持槍親信士兵。

  一群操作人員聞言迅速轉頭,就連沒事都要裝忙緊急匯報幾句。

  不過,即使娜貝表現的再強勢,也強勢不過外頭正瘋狂衝撞飛空艇的蝕骨蜂群,動力光彩已漸漸無法抵抗入侵,外頭士兵即使不顧報廢的連射槍枝,也依然難以減少黑雲湧入。

  厚實大片的透明強化罩裂痕越發明顯,人心也越發慌亂。

  其中一名親信士兵看了看緊張害怕的操作人員,再看了看附近正密謀商量的參謀團和中階軍官,同樣也上前低聲說著。

  「三小姐,您的安全第一,飛空艇這樣下去很危險,亞爾弗列得應該不會是傳令讓部下送死的指揮官,不知道您......」

  「放心,我沒有陪葬打算,只是現在還不能撤離,我一走,這隻重新成立沒多久的第九艦隊肯定全面潰散,需要有人指揮才能抵擋住蝕骨蜂群,否則這場戰爭輸定了。」

  「而輸了的話......這裡沒有任何一個人能生還。」

  聞言皺眉,親信士兵不能理解三小姐為什麼要做到這地步。

  「這本來就該是指揮官的責任,您不需要......」

  娜貝不想讓這些家族人員知道自己想法,直接打斷他建言。

  「各取所需而已,再過一段時間戰場如果還是沒有變化,我就會下令棄艦,你和大家去準備逃生的翔空艇吧。」

  親信士兵欲言又止,最後還是聽命點頭離去,娜貝也終於可以將注意力轉回那滿是各種警示危機的光屏顯影,上頭正是糟到不能再糟的戰況。

  「這一次,連命都賭上了,應該能換到我想要的未來吧......」

  副官的低聲呢喃沒有人聽見,僅在她心底深深迴盪。

  烙鐵鎮上空,黑雲籠罩迫壓結界與障壁,如同先前天災的溶滅之光再臨,只是這次更有侵略性、更有威脅性!

  一頭又一頭蝕骨蜂撞在牢實光罩上,腐蝕毒液藉由接觸持續注入破解,即使有弓箭、標槍、槍炮等攻勢連綿不斷擊殺,但蜂群實在太多,結界與障壁也漸漸出現破口!

  數十名飛行亞人於烙鐵鎮上方急旋飛舞,風系能量環繞周身,在每個破口地方奮力阻殺蝕骨蜂,但僅靠他們根本不可能擋的住,源源不絕黑雲終於成功進入了!

  「亞爾弗列得!不行了!結界障壁快要被攻破!」

  「指揮官!城頭這裡需要人手!我們頂不住了!」

  「有部份魔獸和邪惡體已經侵入到城內!現在該怎麼辦!」

  「幫忙!我們需要幫忙!北面城頭防線已潰敗!那裡被暴走潮佔領了!」

  「撐著!只要再撐著一段時間!戰況就會好轉!」

  在西面城頭上忙得焦頭爛額,再怎麼調派人手都彌補不了戰力差異過大事實,即使是總保持笑容的亞爾弗列得,如今也不禁顯露氣急憤怒表情。

  這樣下去抵擋不了多久!

  他不禁望向戰場。

  天空中,新庫克麗號的龐大艦身已不復流線金屬外形,完全被大量黑色蟲體掩蓋,層層散發的動力光彩也越見勢弱,即使不斷震殺,但龐大黑雲似乎一點也不見少。

  不過,新庫克麗號仍在努力的一點一點推動,慢慢離開烙鐵鎮,朝西面地熱雨林方向前進。

  大地上,亞加山悍勇非常,赤色身影揮舞深色骨棒,在暴走潮中硬是殺出一條逆向血路,吸引許多魔獸和邪惡體注意力,為西面城頭減輕不少負擔。

  但是浪花再大,也無法真正逆轉海浪前進方向,那好似無窮盡的敵人終究還是進入烙鐵鎮了。

  火光與慘叫四處再起,暴走潮開始大量屠殺啃食,血肉碎屍逐漸成為新的色彩,徹底染滿整座烙鐵鎮。

  開始死人了,而且是死很多人。

  強忍住想投入戰場幫忙的衝動,亞爾弗列得選擇留下盡力主持戰局爭取時間,現在還不到他拼命的時候,先前安排的計畫並不是這樣。

  看向天空深處越來越明顯的超巨大魔法陣,這名飛行亞人終於忍不住開始催促喃唸。

  「凡妮莎小姐,快呀,我們撐不住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