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6.烙鐵鎮攻防戰(二十二)

無聲 | 2022-12-03 12:06:17 | 巴幣 0 | 人氣 106


  當亞加山奔跑起來,踏出第一步,心臟震波隨之停下,但光芒卻更加劇烈耀眼,像是在蓄能一般,磅礡勁力傳遍他全身,舉手投足間光是溢散的力量就震碎周遭一切!

  大地被犁出一條深壑,岩石碎塊高高噴散兩側,如同陸地的分海開路,炸裂的力量、狂暴的速度、無可抵禦的衝勢,全數化作一道白熾光芒衝向龐大生命!

  巨大頭顱上諸多猩紅眼睛快速轉動,周身迅速揚起股漆黑氣息,暗影濛濛、陰鬱魍魎,腹部嘴巴揚唱各種高低不同音波,數十條舌頭揮舞爬動,帶著龐大生命攀出極快速度!

  漆黑與白熾,截然相反的光芒相撞那一刻,震鳴爆發!

  無形波動擴散,震撼附近萬物,大地碎裂、天空無雲,臨近的西面城頭被甚至這份強大力量一擊崩毀!

  許多觀戰守軍什麼都還來不及反應,僅僅在接觸到波動瞬間,紛紛暴體化成血肉飛散!

  就連安達等強悍的野蠻人都被震飛出去,較弱者甚至紛紛五官噴血、頭暈腦昏跌落附近民宅之中,暫時難以再起。

  可怕的怪物對決再次重創烙鐵鎮居民心靈!

  當他們見到賴以生存的巨大厚實牆壁倒塌,顯露出外頭的龐大畸形可怕怪物,有倉皇失聲逃命、有無神跪求喃念、有混亂無智自殘,在間或傳來的高低音波中,整個烙鐵鎮開始陷入無序瘋狂。

  鎮長漢斯伯早已和一眾領導者們不知道躲去那裡,只餘下宛若人間煉獄的滿地亂象。

  這時,一名胖神官和頭髮發白的老魔法師狼狽走出。

  他們對看一眼,隨後以手中法杖和權杖柱地,淡淡光芒亮起,能量護罩在原西面城頭方向豎立形成大片盾壁,為鎮上殘存生命抵消了大部份可怕力量對撞餘勁。

  不過兩人也瞬間虛弱的跪地喘氣,只能緊握法杖和權杖顫抖,能量護罩漸漸變得虛幻不定起來,似乎隨時都會消失。

  直到一名高大女魔法師和數名苦修士走來,他們低聲喃念,魔法與神術的能量開始匯聚,協同最初兩人重新鞏固護罩盾壁。

  再之後,越來越多殘存者加入,就連殘存的第九艦隊都派人下來幫忙。

  有的幫忙搬運傷患、有的幫忙救治醫療、有的幫忙安撫居民,就像那淡淡光芒的護罩,帶給眾人最後一絲希望。

  在這期間,和凡妮莎都對彼此不滿的遊騎兵分會長,這名老邁魔法師在最初跪下後早已沒力,有人接替後就在一旁休息。

  遊騎兵分會長將視線移到旁邊凡妮莎身上,原本是想好好看看這名扭轉烙鐵鎮命運的女魔法師,那結合神術的流星火岩他在心中其實佩服不已。

  但是,卻從破損的厚重斗篷中依稀見到一片黑色羽翼!

  雙眼幾乎都要瞪出來,遊騎兵分會長掙扎站起,無數想法在腦海中形成思考風暴,充滿皺紋的蒼老面容神色變幻不定!

  最後,他轉頭看了看四周,所有人都很忙碌,不少傷患和居民正忙著撤離,現在只有自己這一名老人在休息。

  從附近屍體中翻找到一條還算完整斗篷,遊騎兵分會長快步但不引人注意的來到女魔法師身邊,悄悄遞了出去。

  正與其他人一同主持結界對抗勁力餘波的凡妮莎,見到遞過來的斗篷與還不到自己腰間高的老魔法師,神情也是突然一愣,那雙紫色通透晶瞳與老邁濁黃眼睛對視數秒,這才坦然收下披上。

  「謝了。」冷冷女聲響起。

  老魔法師沒有說什麼,而是直接在她腳邊坐下休息,如果這時候離開或許會引起不必要麻煩,既然他選擇這麼做,那就是賭上一條老命也不後悔。

  另一邊,站立於護罩盾壁之外,五名渾身佈滿傷痕的野蠻人,體表繃帶不論拆卸重包多少次都被迅速染紅,他們頂著餘勁爆風注視眼前驚人戰鬥。

  「安達,該上了吧?」

  肩膀扛著一把超巨大雙手劍,因為爆風過強,短髮的利迪雅瞇起眼睛說道。

  一腳弓起踏在大石上,單手曲靠膝蓋撐住下巴,安達點點頭,卻是道:「嗯,在這之前,魯赫塔,你回去照顧受傷的兄弟姐妹。」

  被點名的最年輕野蠻人聞言,神色立刻憤怒不滿的大吼道:「為什麼!這種難得的機會我也要......」

  「碰!」的沉重一聲響起!

  還沒說完話,魯赫塔已經被一拳打飛撞上殘存城牆,安達四人卻是連回頭都沒有回頭,依然死死盯著兩頭怪物對決。

  「你太弱,沒有資格,不服氣就先打敗我們。」

  收回手,聲音十分低沉,唯一沒有帶任何武器的阿克阿克,語氣中滿是肅殺之意。

  「啊!!!」

  抬頭放聲怒吼,魯赫塔將手中長槍重重砸在殘存城牆上,硬生生敲出一個大洞!

  「給我時間!我一定可以超越你們!我可以!」

  「你沒時間了。」

  突然,一道男性沙啞非常的聲音響起。

  安達、阿克阿克、利迪雅聽到都露出十分愕然表情,他們已經很久沒聽到對方說話了,那是二十多名兄弟姐妹中最沉默寡言的剎羅。

  斜握手中超大型合金斬刀,任由鋒刃拖地劃出長長痕跡,在一眾野蠻人中顯得身材特別,高瘦結實的剎羅沒有理會注視自己的兄弟姐妹,先一步走入了戰鬥爆風之中。

  安達露出笑容,有趣的輕呵一聲,拿下身後合金巨鎚,渾身開始被赤紅之色覆蓋,背影也逐漸消逝遠去。

  阿克阿克則是不發一語,握緊兩個拳頭,瞬間化作一堵高大的赤色山岩,開始邁步走向生死未知戰場。

  最後的利迪雅,舞動手中超巨大雙手劍,劍風猛然將身旁地面劈出一道裂縫,她豪邁的仰天大笑起來!

  「爽快!」

  四名年紀最大也最強悍的大姐大哥消失在眼前,獨獨被留下的魯赫塔雙眼充滿不甘淚水,心中的悔恨憤怒令他停不下戰吼,悲愴激昂聲音徹響整座烙鐵鎮。

  所有聽到這聲充滿戰意卻又哀傷不已吼聲的守軍,不由得紛紛停下腳步,轉頭看向激戰爆風中心。

  慢慢的,一些身影開始加入。

  有數名神射手和精靈不甘心的重新拿起弓弩潛行尋找合適位置。

  有苦修士直接隨著野蠻人腳步走入爆風之中。

  有持盾者和戰士來到外圍隨時準備支援。

  有殘存僅餘數十名的鋼鐵王座士兵聚集,他們持槍靜靜倚靠在西面的斷垣殘壁之後。

  除去還維持護罩盾壁的魔法師和神官以外,有一定戰力的人都開始了動作。

  烙鐵鎮命運,將要在此決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