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4.烙鐵鎮攻防戰(二十)

無聲 | 2022-12-01 17:59:22 | 巴幣 0 | 人氣 77


  南面城頭。

  卡巴亞不停粗喘氣,右手拿著一把血跡斑斑破爛長劍,另一隻手呈現略不規則斷折,全身滿是鮮紅血色,其中有敵人有友軍更有自己的。

  現在,他又痛又累的快站不住腳,但是對面還有三頭大綠皮鬼正不懷好意的逐漸靠近。

  原本粗糙石製的城頭,如今地表已是滑膩不堪。

  因為,血流成河、屍橫遍野。

  四周散落各族生命的屍體,倉鼠傭兵團的團員自然也在其中,曾經熟悉的面孔再也看不到,如今也快輪到他了。

  驀然,一隻手按住卡巴亞的背部。

  「團長,沒路可以退啦。」

  全身鎧甲已損毀的看不出原樣,失去一隻眼睛,左半身幾乎沒有知覺的佩莉,倚靠城垛勉強站起,右手撐著不知道從那撿來的長槍,聲音十分沙啞。

  卡巴亞沒有回頭看佩莉,他知道只要自己一放鬆,狡詐的大綠皮鬼一定會趁機攻擊,這些擁有一定智力的邪惡體,剛剛甚至還躺在地上裝屍體偷襲!

  索多瑪和巴克利,就是這樣在卡巴亞眼前被斬去首級。

  當兩名認識多年的可靠團員頭顱掉下,溫熱鮮血灑在自己身上時,他才驚覺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超大型魔法已將城外化為一片火海,但僥倖逃過的、不怕火焰的、早已攻上城頭的,使各處守軍仍在和許許多多魔獸與邪惡體浴血奮戰。

  後衛部隊早就撤離,城頭的混亂近身廝殺讓許多不擅長戰鬥的神官和醫師接連傷亡慘重,留下來只是增加麻煩,先前大規模加持神術自然也不會再出現。

  沒有了後方支援,倉鼠傭兵團、冒險者、防衛隊成員、鋼鐵王座士兵減員速度飛快上昇,還能奮戰到現在就連卡巴亞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之前,北面城頭傳來戰報被攻破,這反倒才不讓人意外。

  卡巴亞喘著氣,握劍的手提起輕抹去額頭血與汗。

  說也奇怪,在這該是戰鬥、該是憤怒、該是專心時候,許多紛亂思緒反倒在這名已至中年的傭兵團團長腦海中不停閃現。

  過往美好的記憶與畫面一一浮現。

  同時,三頭大綠皮鬼進入白兵戰範圍。

  吞嚥一口血水,鹹澀像是金屬味道入喉,卡巴亞同樣啞聲道:「佩莉,還記得我教過妳的嗎?做人要抓住機會。」

  說完,他鼓起餘力發動衝鋒!

  三頭大綠皮鬼見狀尖叫一聲散開,最前方者居然舉起一面塔盾!

  牠這是在學習剛剛守軍做的事情,而且還是拿倉鼠傭兵團死去團員的盾牌!

  這讓卡巴亞更加憤怒不已,他大吼一聲,還完好的右肩傾斜向前,以衝鋒之勢再加渾身鎧甲重量硬撞上去!

  臨時模仿的效果擋不住經年老練的衝擊,大綠皮鬼被撞得塔盾飛開,雙手大開之下要害頓時全露!

  卡巴亞也隨之從衝撞姿態變招,右手長劍順勢橫斬!

  持盾的大綠皮鬼喉間立時出現血線,神情全是驚愕不解,明明已經學習智慧種的防禦,為什麼仍然抵擋不住。

  帶著許多疑問,那顆醜陋頭顱掉了下來。

  同時,左右方傳來嘎聲尖叫,一把砍刀和一柄利斧分別襲來!

  雙腿酸麻、身體沉重,剛剛的爆發過後,卡巴亞眼前早已是一陣模糊,無力的他只能將握著長劍的右手微背在後方,奮起餘勁向左邊砍刀自動靠去,以廢掉的左手迎上大綠皮鬼攻擊!

  熱血噴濺、手臂斷飛!

  但卡巴亞也抓準攻擊空隙,背在身後的長劍貫穿大綠皮鬼胸膛!

  最後一頭大綠皮鬼這時也追擊而來,一斧砍穿早已破爛鎧甲,直直沒入這名奮勇作戰的傭兵團團長背部!

  口嘔鮮血、長劍掉落,最後一眼望向屍體混亂堆疊的城頭,那裡早已分不出是否有自己的團員在內,卡巴亞終於支撐不住頹然倒地。

  大綠皮鬼用力將利斧拔起,帶出長長一道血線,隨雙手後高高上舉,準備將這名頑強敵人首級斬下,防止他學自己和族人裝死。

  此時,天空突然一暗。

  大綠皮鬼轉頭看去,又是另一個穿著破爛鎧甲的身影,她緊握長槍,不知何時躍飛至自己上方。

  尖聲嘎叫,大綠皮鬼憤怒衝前高高一跳,利斧猛力劈向對方頭部!

  已身在空中,佩莉也無法閃避,她只能盡力將頭往旁邊一側!

  左肩傳來劇烈疼痛!

  即使有鎧甲阻擋,在大綠皮鬼重重一擊之下仍是被深砍至見骨,鮮血不斷濺射而出。

  但她還記得團長說的話。

  做人要抓住機會!

  佩莉用盡餘力,藉著從天而降之勢和重量,長槍向前一刺!

  戳穿那令人厭惡嘎嘎叫的大口!

  奔躍落下的餘勁帶著她朝大綠皮鬼猛力撞擊,智慧種和邪惡體滾作一團,直至撞上某處屍堆才齊齊倒在路邊。

  佩莉癱倒城頭,原本該是冷涼的石塊如今卻覺得有些溫暖,因為她正浸泡在不知道是什麼生命的溫熱鮮血中。

  現在佩莉連撐起上半身的力氣都沒有了,不過她此刻反倒有些慶幸左半身幾乎都沒有知覺,除最初劇痛外就沒感覺,不然現在大概還要受苦。

  沒有看向倒地的團長、沒有看向四周是否有團員生還,甚至就連不遠地方還在廝殺的聲音也沒理會,她徹底動不了了,如果再有敵人出現也只能認命。

  佩莉呆愣愣望向天空。

  那裡有漸漸泛光的天際線,以及一艘發出前所未有絢麗光彩的飛空艇。

  被催動至極限的動力光彩,顏色不斷急遽變幻,綻放的能量衝擊波間隔也縮得極短,不少蝕骨蜂群環繞四周,想要再像先前一樣闖入攻擊艦艇,甫一接近便全數被震爆,飛散成一片又一片血霧。

  在流星火岩和動力光彩接連重創下,盤旋聚集的黑雲開始變得稀疏,與此同時,飛空艇甲板和艦身陸續飛出多艘小型飛行魔導器,上頭各載著大量人員逃命。

  丟下一身累贅後,飛空艇像是變得輕盈,速度開始節節攀升,銀白金屬艦身在光芒映照下反射出美麗光彩,直直衝向仍有大量黑雲在上空籠罩的地熱雨林。

  蝕骨蜂群似是察覺到不對勁,嗡鳴聲音越發強烈,牠們開始聚集所有個體,像是一條體積絲毫不輸飛空艇的超巨大黑蛇,毫不畏懼的衝向新庫克麗號!

  龐大艦體對上蝕骨蜂群,對撞瞬間,動力光彩赫然再次大放!

  超巨大黑蛇前端頓時完全爆散煙滅!

  但被衝散剩餘的蝕骨蜂群卻是找到機會,撞破動力光彩綻放間隙,全數撲上新庫克麗號。

  原本勢不可擋的前進姿態終於慢下來了!

  地熱雨林中飛出更多蝕骨蜂群形成另外一片黑雲,接著繼續朝新庫克麗號快速飛近。

  這時候,數十道不同色彩的元素光柱自遠方射來!

  支援艦得到娜貝副官命令後,全數朝蝕骨蜂群死命開炮,即使這樣可能會誤中新庫克麗號也沒關係,一切責任全由她承擔!

  天空各系元素爆發炸裂,有了捍衛者的炮擊協助,黑雲一方漸漸開始支撐不住,飛空艇前進之勢再也無法阻擋,蝕骨蜂群發出連綿好似悲鳴的超高音波長聲。

  已經漸露光明的天空中,動力光彩倒推黑雲,留下一道美麗絢爛尾芒,終於順利墜向地熱雨林。

  隨後,璀璨至極白光爆發,令所有生命都無法睜開雙眼,甚至刺得連身體都會感覺疼痛,只能耳聞震天動地的轟然一聲!

  西面地熱雨林完全消失殆盡,至少在天際邊線的彼端都無法再見到任何林木生命,原地只留下滿目瘡痍被高溫消融的一片漿流。

  睜開眼,見到這一幕,佩莉驚訝的張大嘴巴,但也沒有力氣再說什麼,渾身癱軟的她早已失去知覺,耳邊聽不到任何歡呼,只有稀疏少數仍在奮戰的金鐵血肉交響聲音迴盪。

  直到,一種繁複且怪異難聽的長鳴揚起,像是多種獸體音波混合在對空高鳴。

  「沒聽過的聲音,又有新的超獸種出現?我們要輸了嗎?」

  佩莉不由得這麼想著。

  隨後,一陣激昂且高遠震撼的長嘯響起,似是某個人以怒吼回應剛才的獸鳴。

  「這個聲音我聽過!他還在!我們......我們......會......贏嗎......」

  眼皮終於支撐不住閉上。

  最後一刻,佩莉似乎見到那位引發奇蹟的年輕見習神官臉龐。

  她正焦急的大聲呼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