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8.烙鐵鎮攻防戰(二十四)

無聲 | 2022-12-05 19:47:32 | 巴幣 0 | 人氣 89


  殘餘的數十名鋼鐵王座士兵雖然訓練精良,也有判斷戰況能力,在得到精靈提醒後就立刻進行有序撤退。

  不過被爆頭和自斷數條舌頭之後的畸形怪物,動作不僅沒有被傷勢拖累,反倒因為體型變小更加輕盈快速!

  一陣混雜劇烈腥臭味道強風襲來,幾名士兵感到天空光芒被遮住,想也沒有想就舉槍往背後上方射擊。

  但,依舊沒有效果。

  體表詭異黏液再次彈滑開這些能量攻擊,除非力量達到一定程度,不然根本無法讓這頭畸形怪物受傷!

  其餘士兵見狀紛紛回頭舉槍連射,想要救下自己同僚,可是依然無法改變數根粗大舌頭掃過結果。

  畸形怪物當著他們的面,將數名士兵全部吞吃入腹。

  鎧甲、槍、衣物等等被一一吐出,剩下的只有啃食咀嚼聲音。

  與此同時,不規則軟蠕身體一處漸漸拉長突起,隨後一根嶄新的多節利足重新長出,畸形怪物展現出極其可怕的消化與再生速度!

  「走!全部撤退!不要再回頭!」

  「隊長!可是卡達他們的仇......」

  「我們不是這頭怪物的對手!留下來只會讓牠恢復!只會讓牠更強大!快走!」

  原本是想要為居民設下最後一道防線,現在卻是連自己也成了累贅,士兵隊長帶著部屬拼命奔逃的同時,心裡也不禁昇起無力、憤怒、恐懼的情緒。

  繁生會到底召喚出什麼樣的怪物!?

  終於從糧食感受到負面情緒變化,強烈的心情起伏就像美食料理不可缺乏的調味,徹底激發畸形怪物進食欲望,令牠開始肆意捕食逃跑士兵!

  期間,雖然幾名神射手和精靈盡力阻擾,可是進食後逐漸恢復的畸形怪物動作也越來越靈敏,被亞加山打碎的六條多節利足更全數長回,甚至開始轉過頭來要對付這些阻礙牠的人了。

  獵殺逐漸演變成一場極速生死競賽。

  幾名神射手和精靈配合一整個晚上已頗有默契。

  他們察覺到畸形怪物的掉頭後便立刻分散逃跑,在確定追的不是自己之後,又立刻停下來射出各種魔導箭矢和附魔箭矢阻礙,而只要一吸引到注意力就會再次開始逃跑。

  如此反反覆覆的進行追逐戰,雖然戰場擴散到整個城鎮西面,一時之間反倒有效的抑制住畸形怪物獵殺捕食速度。

  但如此戰術,令許多居民更加心生恐懼。

  他們親眼見到結界與障壁外的龐大恐怖黑影竄動,時不時就帶走一名士兵或落單者的生命,紛紛用著最快速度朝反向東門逃跑,原本該是耗時良久的撤離,現在卻是轉眼城鎮內就快一空。

  畸形怪物也察覺到不對勁,感受到那些散發美味的糧食越來越遠,牠終於選擇放下挑釁自己的那些可惡傢伙,轉身就是朝結界與障壁撲去!

  「碰!」的沉重一聲。

  淡淡光芒能量護罩上多出個龐大黑影,數十條觸手般舌頭不斷猛力拍打,六條多節利足更是連續戳刺,那些可怕充滿血肉碎塊的大嘴更是再次張開,詭異咒音就要響起!

  這時,一陣高溫熱浪湧起,空氣變得灼熱,五道魔法陣憑空顯現,由火焰形成的箭矢瞬間連環射出!

  魔法火矢穿透結界與障壁,命中那些張開大口,連環炸起數團火焰!

  爆發的衝擊熱浪將畸形怪物從能量護罩上擊落,還沒掉至地面的時候,一個體型與其相當的岩巨人已拔地而起,用雙臂將牠牢牢鎖死!

  遊騎兵分會長此刻頭痛欲裂,渾身同時充斥魔力使用過度與超出極限的雙重激烈刺痛,就連手中法杖都快要握不住。

  他本來以為可以休息了,沒想到怪物居然朝這邊過來!

  「喂!凡妮莎!妳還有沒有底牌!」

  回答他的是一聲噴血嘔吐,鮮血飛濺!

  才剛與根藏教會的人聯合使用過流星火岩這樣的大型法術,之後又盡力撐著結界與障壁,即使是墮天使一族也快瀕臨極限。

  凡妮莎用手背抹去唇邊血水,轉過頭來。

  「老頭,你剛剛說什麼?」

  「......沒事,妳撐的住吧?」

  「還可以,用你的岩巨人幫我控制住這頭怪物。」

  「我盡力。」

  聽到回答,她雙手立刻高舉,空中五道魔法陣開始換位相疊,火炎能量匯往第一個魔法陣,銳利充滿破壞力的火矢尖頭也隨之逐漸顯現增強。

  結界與障壁少了他們這兩名強大魔法師的幫助,肯定無法再抵擋下一次的衝撞,所以必須趁現在給予畸形怪物致命一擊!

  畸形怪物也感受到危險,卻被身後岩巨人死死抓住,即使多節利足和粗大舌頭不斷猛力抽打,但短時間內卻是難以脫身!

  於是,數十張可怕嘴口再次開始張大。

  這時,城鎮其它幾個角落,等待已久的幾名神射手和精靈抓準機會,就在畸形怪物想要發動詭異咒音擾亂兩名強大魔法師的時候,數道冷箭齊發!

  第一箭飛至牠身前,轟然自爆發出巨大震動聲響蓋過咒音!

  第二箭於疾飛過程中,瘋狂生長化作大量藤蔓植物塞住那數十張嘴口,甚至一時之間將舌頭動作也強封住!

  隨後其餘幾箭則幫忙封死畸形怪物的掙扎空隙,讓牠無法動彈!

  一切的危機與可能都在合作下完美解決。

  但這時,遊騎兵分會長卻是聽到身旁再次傳來一聲嘔吐!

  血灑眼前!

  那名高大的女魔法師雖然雙手仍是高舉,但一腳已虛弱的半跪下來,就連空中五道魔法陣都出現能量消散,開始有些虛幻起來。

  「妳不是說還可以!?」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呀!

  「吵死了......老頭......還這麼有力......氣......幫我遮住......一下.......」

  原本想問要遮什麼,但在看到雙重斗篷下的劇烈顫抖,似乎想要揚起又被強行壓抑住的黑色羽翼,再看看天空中已經出現的光神,遊騎兵分會長頓時明白意思。

  不過他也已經瀕臨極限,只能勉強分出一隻手向旁邊伸平,像是在提起什麼極重物品,顫顫抖抖的往上平舉而起。

  隨著遊騎兵分會長的手提高,一道厚土形成障壁拔地而起,漸漸將高大女魔法師身形完全遮住。

  「動作快......點......老人家受不了......」

  說話同時,遊騎兵分會長那隻平舉的手傳出陣陣碎音,隱隱能量重壓令手出現絲絲反向彎折跡象。

  這一次,凡妮莎沒有回嗆,因為她正用盡全力在施展魔法。

  沒有後顧之憂,六道黑色羽翼盡情張開,光神無法照入的石壁內,放手一搏的凡妮莎周遭能量快速聚集,空中五道魔法陣重新凝實,成形火矢經過一層又一層的洗鍊,赤紅逐漸進化成青白之色。

  極度高溫將周遭空氣燃燒至扭曲變形,在所有人通力合作之下,青白火矢終於順利疾射而出!

  強力一擊,瞬間穿透畸形怪物和岩巨人!

  魔法餘波化為衝天熱焰將這兩頭龐然大物完全吞沒!

  撲襲而來的熱浪火焰被結界與障壁擋住,轟然爆發光芒令所有人一時睜不開雙眼!

  遊騎兵分會長同樣捂住雙眼跌坐在地,岩巨人被破壞後,他隨即轉向全力維持厚土障壁,但裡頭凡妮莎卻是不再有聲音傳出。

  魔法餘波轟轟烈烈燃燒。

  一會,終於告一段落後,能量散去只剩高溫殘留,遊騎兵分會長準備要去確認凡妮莎狀況。

  一些驚恐叫聲卻是再次刺耳傳來!

  岩巨人被燒得焦黑的軀體殘骸轟然爆散!

  裡頭露出表面黏液完全蒸發,渾身燒捲翻爛的畸形怪物,身體中央赫然被穿透個圓形大洞!

  即使如此,牠依舊沒有死亡!

  詭異咒音瞬間發動,四周能量暴走亂衝,結界與障壁立刻消失,許多正在施法的魔法師與神官吐血、爆體、倒地!

  頓時傷亡慘重一片!

  焦黑至有些萎縮捲曲的舌頭開始掠奪吞吃人群,每吃下一個人畸形怪物都在迅速恢復,體表甚至在褪去壞死外表,黏液漸漸出現重新覆蓋。

  幾名藏身陰影中的神射手和精靈,雖然憤怒但束手無策,奮戰整晚的他們儲備箭矢已用完,體力和精神也早就到達極限,只能無力的看著眼前生命一一消失,以及畸形怪物慢慢恢復。

  就在畸形怪物身體中央大洞長出黑色肉芽,準備要完全恢復之時,一把纏繞血色霧氣的超巨大雙手劍急速旋飛而來,將那傷口再次斬出一道新的巨大破口!

  黑色血水流瀉滿地,數條舌頭也被斬斷,令畸形怪物發出高低不一長聲痛叫。

  被損壞的西面城牆處,四名休整完成的野蠻人以赤紅姿態極速衝來。

  同伴死亡令他們的憤怒與力量提昇至各自最大限界!

  要在這裡,將畸形怪物斬盡殺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