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9.烙鐵鎮攻防戰(二十五)

無聲 | 2022-12-06 18:51:05 | 巴幣 0 | 人氣 96


  沉重氣氛逼近,畸形怪物的諸多猩紅眼睛急速轉動,剛剛進食令牠恢復不少,大量紅光逐漸泛起,頓時撲天蓋地的紅色光束交錯如網散射而出!

  詭異紅光來臨,四名野蠻人很有默契的迅速移動位置排成縱隊。

  最先頭的阿克阿克雙手護在頭胸之前,以高大身形擋住後面隊友,最後頭的剎羅則撤去赤紅姿態,散發出大量血色霧氣包圍己方。

  四人衝鋒腳步都沒有停止,隊伍硬生生撞入紅光之中!

  紅光蘊含某種詛咒,雖然沒有實質殺傷力,但會令接觸的人事物在能量、機能、生命各方面都產生嚴重錯亂。

  雖然有剎羅幫忙阻擋和稀釋,最先頭的阿克阿克仍然避免不了被大量紅光掃中,血氣在他體內劇烈洶湧翻騰,赤紅姿態一時轉向普通一時趨向白光,變幻之快令他那副山岩鋼鐵般軀體也支撐不住,瞬間炸射大量血花!

  溫熱鮮血淋在後頭三名野蠻人身上,但他們都沒說話,腳步不曾停下。

  阿克阿克不會逞強,他既然認定自己沒問題,那就一定沒問題!

  阿克阿克確實沒有停止衝鋒,傷痛只是讓野蠻人更加瘋狂!

  他不顧大量出血,渾身肌肉鼓起最大勁力,順勢將血氣推昇至半紅半白狀態後強行鎖死,身體微微前傾,奔跑的雙腿弓曲,隨後一聲爆發,加倍速度衝破紅光封鎖來到畸形怪物身前!

  諸多猩紅眼睛齊齊轉向下方的赤色人影,紅光聚集在一起形成更加粗大的光束掃射而來!

  阿克阿克見狀雙手合握成鎚,躍起後兩臂高舉過頭,逐漸邁向白光的軀體赫然震散出一道衝擊波,強橫力量全數聚集至拳鎚,轟然擊落!

  紅色光束與泛白拳鎚相撞!

  詛咒紅芒被擊的四散飛去,阿克阿克大喝一聲,拳鎚之勢順勢重重落下,直至接觸畸形怪物身體瞬間,磅礡血氣力量炸開,硬生生將這顆剛重生出來的頭顱打爆!

  畸形怪物再次發出數十道高低不同慘叫聲音,龐大身體也因為巨大力量被擊得搖晃退後,但牠新生的六條多節利足卻是反向動作,從不同角度向阿克阿克戳刺而去!

  先是承受大量詛咒紅光掃射,之後又爆發出極限一擊,兩臂血肉炸散顯露節節白骨,渾身染成血人的阿克阿克就是站在原地都很勉強,更遑論閃開攻擊。

  此時,一條多節利足在空中勾劃出半圓弧度,折向疾速直刺他腦後!

  「鏘!」的清脆響聲,一柄超大型合金斬刀劈彈開了攻擊!

  擋下致命一擊,剎羅快速竄至阿克阿克身前,右腳柱地,左腳發力向身後猛踢,將那剛剛為自己三人擋下最致命攻擊的高大身影踢飛遠遠向後彈出去。

  外圍先前救下亞加山的幾名戰士也有默契,立刻將人接住,送往後方給神官和醫師治療。

  取代阿克阿克,剎羅接下來必須面對的是畸形怪物的無盡怒火!

  六條多節利足幾乎不分先後連環戳刺,每一下攻擊既沉也重!

  縱使剎羅迅速進入赤紅姿態,超大型合金斬刀揮舞防守的密不透風,可怕衝擊力量仍是將他擊得步步後退,一不小心就是體破肉飛、血濺當場。

  雙手雙腿在連環攻擊重壓下酸痛至顫顫發抖,刀柄掌心處全是溫熱鮮血,但剎羅仍然咬緊牙關,沒有主動退後任何半步。

  他的攻擊力和爆發力不如亞加山、安達和阿克阿克,所以只能盡到輔助和防守職責,堅持住就能為剩下兩人創造出機會。

  剎羅相信自己,也相信他們!

  畸形怪物似也感覺到不對勁,六條多節利足不斷戳擊,腹部數條舌頭湧動加入圍攻,同時那些嘴口再度張大,咒音醞釀滾動,準備要再一次施放這個可怕範圍攻擊!

  光是防守就很吃力,剎羅只能眼睜睜看著,無力阻止。

  這時候,一道身影迅速從巷弄陰影中衝出,舌頭自發性的反射彈擊,她立刻矮身就地一滑,堪堪避開那打出爆音的強力鞭甩,順勢進入畸形怪物腹部地帶!

  黑色的畸形身體下方,數十口斜長歪張滿是血肉橫掛的大嘴,舌頭就從其中伸出,不時吐放惡臭氣息,裡頭環繞一排又一排尖牙,密集噁心的令人感覺渾身顫慄不舒服。

  「這就是妳最後看到的景象,真是太糟糕了呀,利迪雅!」

  安達怒吼一聲,雙手握緊合金巨鎚在原地急速旋動!

  早已傷痕累累的身體,即使剛剛接受過緊急治療也不過是止住惡化,如今再次強行催動赤紅姿態,血液從身體裡迸散而出捲入風暴之中化為霧氣。

  血色龍捲風暴,悍然衝天而起!

  無數鮮紅風切如刃,將畸形怪物腹部砍斬成稀爛碎肉,就連數十條舌頭和大嘴都被摧毀得看不出原形,只餘黑色血水不斷滴落!

  劇痛感覺不斷傳來令畸形怪物發出尖聲音波,但即使牠想要逃離也會被風暴強行控場,連逃都不行!

  這時,原本全力防守剎羅也雙眼一亮,抓準這個空隙,雙手握緊超大型合金斬刀,以腰腹帶動身體連續三個迴轉,赤紅姿態隨著轉動退去化為血色霧氣纏繞刀身。

  一道銳利無匹的斬擊波動對空斜劈而出!

  被控場的六條多節利足無法動作,斬擊波動一掃而過!

  隨後是大量黑色血水噴濺,畸形怪物的新生肢體再次被斬斷了!

  舌頭絞爛、嘴巴破碎、利足截斷,畸形怪物的三大攻擊方式都被破壞,就在牠將剩餘能量凝聚在諸多猩紅眼睛,紅光重新開始泛起之際。

  安達再次暴喝一聲!

  血色龍捲風暴爆發全部餘力,將那龐大身體向天空吹起!

  身處半空,舌頭、嘴巴及利足都被摧毀,又有風暴餘勁控制,令畸形怪物一時之間成為最好目標!

  這時,最熟悉的赤紅身影飛快在屋頂奔馳,雙腳每下用力都踏碎一棟建築,整個人猛然高高飛起,頓時與龐大身體平行對視!

  諸多猩紅眼睛轉動,齊齊對向來人,當牠要發射詭異紅光之時,一道強力衝擊波伴隨白光炸裂,令畸形怪物感到刺激無比閉上全部眼睛!

  胸膛處還呈現大片可怕凹陷,這是先前受到的重擊創傷,熱汗喘氣不止,生命中第一次瀕臨極限的亞加山奮起最後餘力,雙手向兩側橫舉張開並後拉至最大。

  白光劇烈閃爍!

  血氣洶湧滾動!

  在那諸多猩紅眼睛重新張開一刻,雙掌夾帶無比的風壓與力量,重重合擊拍在畸形怪物身上!

  「咚!」

  沉悶震響天地萬物的氣勁聲!

  畸形怪物承受不了力量擠壓,不規則身體多處急速突起扭動至極限後,赫然爆炸化成滿天黑色血雨!

  餘波氣勁擴散,吹倒震爆下方建築,觀戰眾人無不尋找掩蔽處護身遮眼,原本房屋林立的密集居住地,頓時化為一片被轟炸過的空曠大地!

  最後,是一聲輕輕的撞地聲音令眾人驚醒,這才敢睜開雙眼。

  黑色血雨已停、風暴餘勁已散,戰鬥中心只剩下兩名筋疲力盡重傷的野蠻人倒地不起。

  「框啷!」清脆一聲。

  剎羅將超大型合金斬刀丟置一旁,走近狂戰士和怪物的身邊,臉上除了疲憊以外別無表情,什麼話也沒有說的看著他們。

  失血過多,視線已經模糊,安達只知道眼前身影很熟悉。

  「幹掉那個畸形傢伙了嗎?」

  熟悉身影點了點頭。

  嘴角微微一笑,安達頭重重垂落,倒地昏死過去。

  遠處,一個披著多道斗篷的身影也跛步走近,她蹲在地上看著亞加山重傷幾乎致死慘樣,輕拍了拍他早已不醒人事的臉頰。

  「真是......傻大個,這麼拼命有什麼好處呀。」

  光神溫暖金芒遍落各地,照亮這方殘破城鎮,死傷無數的夜晚過去,他們的拼命終於換來迎接希望的機會。

  「小心!那裡還有一頭魔獸!」

  「不行!不要攻擊牠!」

  兩聲先後高喊驚醒眾人,凡妮莎立刻站起,單手高舉,一道小型火矢已凝聚在空中,但看到來者後心中也是一愣。

  美麗巨大雙角高掛,肥大兩耳長且貼身,似人五官的嘴角帶著莫名笑意,璀璨發亮眼瞳令人難忘,這頭鹿形生物高站在塌毀的西面城牆邊,一如往常的注視他們。

  「死面者!牠沒有被血食特性影響?」

  「為什麼出現在這裡,我們該攻擊牠嗎......」

  「這頭鹿讓我有種......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現在該怎麼做?」

  眾人低聲交談之中,凡妮莎一跛一跛走出人群,她獨自站在前方,冷冷肅殺眼神看著這頭令人極度不舒服的死面者。

  天空中,魔法陣漸漸浮現。

  抬頭望向開始凝聚的能量威脅,又看了看殘存眾人和滿地屍體,死面者笑得更加燦爛了。

  似人面容的嘴角,赫然拉起至不可能的詭異角度,令所有人心中顫慄一寒!

  隨後,死面者轉過身,慢慢的一步一步朝地熱雨林回去了。

  當那頭不強大卻難以忘記的身影,終於消失在地平線另一端,凡妮莎這才長長吐出一口氣,早就支撐不住魔力的身體也隨之一軟,腳步開始不穩起來。

  踉蹌幾步,凡妮莎終是憑藉堅強意志力站立住。

  她回頭轉過身看著滿地瘡痍,偌大城鎮毀壞過半,四處佐以各種血色肉塊焦黑碎屍,如同被死亡佔領的廢墟殘骸。

  居民不是逃跑就是失神和哭泣,守軍也全都傷疲無力充滿痛苦。

  存活的人,十不及一。

  但,她還是舉起手大聲宣布。

  「我們贏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