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30.戰後

無聲 | 2022-12-07 18:28:16 | 巴幣 0 | 人氣 83


  發生在南方未知地帶的烙鐵鎮血戰,不到一個月時間,藉由快報、通訊儀器、魔獸信使、商人往來等等各種手段,迅速在所有智慧種族領地流傳開來。

  繁生會又一次出現、血食的棘手特性、可怕暴走潮攻城、未知的畸形怪物,再加上前幾年人魔王崛起,許多人心中都有風雨欲來沉重感覺。

  平靜的時代終要過去了。

  五大國度開始實行各自應對方法。

  眾神國度加強派駐各地的武裝人員,並且積極深入各地進行教育、知識和信仰的宣揚,為民啟智,以求杜絕再有邪教事件發生。

  但也有傳聞這麼說。

  四正教私下秘密成立一個隱秘組織,專門負責不擇手段的獵殺邪教徒和惡魔種族,其成員個個手段冷血殘酷,為求達到目的不惜犧牲任何人。

  該組織被外界稱為「神之手」!

  許多人推測,當初在烙鐵鎮強勢決定害死許多無辜生命的女魔法師就是該團團長,不過求證消息一概遭到眾神國度否認,且不願交出也不透露女魔法師身份,更顯得其人來歷神祕非常。

  只是,這個繪聲繪影的傳聞,被某位退休的遊騎兵分會長聽到後,他僅僅回以不屑又荒謬的幾聲譏笑。

  蒼藍帝國身為可用土地最廣、人口最多國家,則是逐漸放慢擴張速度,寧可接受一些損失,也要在完全穩固一個地區後再開始下一次拓荒行動。

  近來更積極與另外三國合作,採購訂製飛空艇及人員訓練、大量接納四正教進駐並學習各種神術、重金招收有能的魔法師培養國內人材、逐步開放各國的傭兵團及冒險者參加國家任務。

  其牢牢抓緊輪與足跡商會這個最大商運平台,成為各國不可或缺的供需夥伴,再以大量金錢回饋換取自身想要的戰備、人員、物資,於女王帶領下國力日益充實。

  且,蒼藍帝國對邪教徒及其相關人士的刑罰也最為嚴厲。

  最輕即是死刑!

  嚴重者會公開受盡各種屈辱和酷刑而死,任何一個邪教徒的出沒都會成為當地最重大事件,居民將會被強制觀看所有行刑過程。

  曾有一名情節惡劣犯者,甚至被吊在廣場上施以酷刑長達月餘才終於得以死去。

  死時,甚至已看不出其原本生為智慧種族的形態。

  即使有人表達反對,即使過於嚴苛殘酷,即使曾經鬧生事端,但一切都在女王強勢旨意下無情進行。

  沒有任何例外。

  相比眾神國度和蒼藍帝國的大動作頻頻,鋼鐵王座與人亞聯合就顯得較為普通一些。

  鋼鐵王座與循律之塔依然專心投入舊時代的禁忌之地及迷宮城開發,並結合現有技術希望能更進一步開發出強大魔導產品。

  其國家組成本就較少各大神靈信徒,有也多是淺信徒及一般信徒,在從眾神國度的國王那裡得到承諾後,更是直接授權對方的四正教來負責處理邪教徒事務。

  專業的事情就要讓專業的人員來負責,這是他們一貫信念。

  更何況,從幾近覆滅的第九艦隊傳回的詳細戰報來看,那名受到眾神國度包庇的神祕女魔法師確實很有能力。

  如果不是她,烙鐵鎮絕對難逃覆滅結果,而且該地區會重新恢復到被野外生命佔領情形,這樣最起碼要再花上五至十年時間才有可能重新奪回,更不用說穩定下來了。

  不過,該次事件也在鋼鐵王座的首席會議裡掀起激烈爭論,爭論的是第九艦隊指揮官及副官決定的正確與否。

  冒然妄信來歷不明人士、無謀參與拓荒戰爭、大意導致太多居民陷入混亂死亡,以及最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第九艦隊及新庫克麗號再次被摧毀,僅餘兩艘舊型號支援艦殘存。

  尤其新庫克麗號是使用最新技術打造,更配有還在試產中的珍貴魔導武器殲滅者,但卻在一個命令之下自殺式的與噬骨蜂后同歸於盡。

  除去士兵及操作人員不算,艦隊本身就已是整個鋼鐵王座武裝力量的九分之一,更不用說現在產能吃緊,短時間內根本沒辦法再重造一艘新庫克麗號出來。

  第九艦隊,短短數年內接連受到兩次覆滅打擊,有如被厄運纏身,至此正式被首席會議決議拋棄,作廢並讓這個番號走入歷史。

  拓荒戰爭結束後,在雨林邊緣被找到的亞爾弗列得身受重傷,一直到召開首席會議時他甚至都還沒能醒來,只有副官娜貝一人前往應訊。

  面對各方沉重壓力,娜貝先前威脅參謀團的計謀奏效,大多乖乖配合,將其和亞爾弗列得的決定形容成當時無可奈何而不得不為的最佳手段。

  雖然也有像塔克卜這類不長眼跳出來的人,但沒有掀起太大風波,人和抗議很快全都消失在整個鋼鐵王座國度了。

  最後,亞爾弗列得與娜貝雖然免去承擔第九艦隊覆滅責任,但烙鐵鎮傷亡過多,除去保住智慧生命的領地以外,這場拓荒戰爭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好處,是最無用的勝利。

  兩人因此遭到連降多級懲罰,且終身都不得再擔任艦隊的指揮官及副官等重要職位。

  當判決命令一出來,亞爾弗列得隔天就神奇的醒來,他什麼都沒有說,依然只是溫和笑著接受結果,然後努力進行復健和鍛鍊,準備去下一艘艦隊報到。

  娜貝則是完全辭去軍隊職務,沒有多久就從雅克希斯多消失,鋼鐵王座國度之內再也找不到她的身影。

  有傳言,她被某個大家族私下流放了。

  人亞聯合方面,因為其身為「最自由」的國度,幾乎快到了用拳頭說話而沒有制度的地步,所以對於所謂的反制邪教徒滲透行動一點共識也無法達成。

  各勢力最後只好互相妥協,像鋼鐵王座一樣全權委任眾神國度,並開放其可隨時在遊騎兵總會進行委託,相關任務全部都會當作最優先級來處理。

  不過,他們也明白每一個邪教及其信徒的威脅相當大,將來可能有更多事件發生。

  尤其是人亞聯合的領地廣大而鬆散,不像眾神國度有序、不像蒼藍帝國有法、不像鋼鐵王座有能,可以說是最容易發生類似暴走潮事件的國度!

  因此,他們開始積極培養各自的巨獸兵團。

  人亞聯合本來就是盛產冒險者和傭兵團的國度,如今在有意控制和收攏之下,單論「智慧種族本身」的實戰能力,已經迅速躍居五大國之冠了。

  不過,卻也是現今邪教徒頻頻出沒且事件最多的國度。

  最後則是龍與飛鳴之地。

  這個自血染薔薇事件以來就採用深度封閉的國度,已經到了幾乎不與外界往來交流地步,所有曾被特許前往該地的人,最後都鐵青張臉充滿陰霾神色回來,即使最長袖善舞的商人們也同樣如此。

  可以的話,即使有錢賺,他們也不想再去第二次。

  唯一共通評價是,從心理再到精神上的十足變態、扭曲而畸形的國度。

  有鑑於數十年前龍與飛鳴之地在血染薔薇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其餘四國皆同意暗中派人嚴密盯緊其動作,為此甚至特別成立連合部隊在對方邊境壓陣,以防有任何意外發生。

  若不是龍與飛鳴之地受到巨龍一族保護,四國甚至有直接強開門戶,重新讓該國智慧種真正認識席洛大陸的打算!

  但與遠古時代的霸主開戰是個相當可怕想法,他們沒有太大把握,也擔心會引起傳說中的「變革」。

  所以不能輕舉妄動。

  至少,現在還是如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