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3.烙鐵鎮攻防戰(十九)

無聲 | 2022-11-30 19:43:11 | 巴幣 0 | 人氣 72


  厚重土壁疊合形成的封閉半圓護罩內,緹亞神官和五名苦修士分站六角,腳下充滿神秘禱文成線將彼此連結,淡淡金黃光點充斥整個空間,映照出一股神聖莊嚴氣氛。

  祈禱陣法中央,凡妮莎脫去遮掩的斗篷,一頭熾亮長髮飄散,背後四道黑色羽翼張開,浮空的身體周遭匯聚大量火紅元素不斷旋繞,甚至帶動金黃光點也漸漸引入其中。

  祈禱聲、喃念聲於封閉空間交錯迴響,金黃與赤紅雙色逐漸互相纏繞,不同元素的能量之間產生作用,於遙遠高空繪畫出超巨大魔法陣,一點一點充實顯現。

  龐大濃厚能量帶來緊迫壓力,即使是戰場上已經殺紅眼的敵我雙方也紛紛抬頭向上望去,不少魔獸和邪惡體感受到危機紛紛朝天空發出嘶吼。

  蝕骨蜂群反應最激烈,牠們不再攻擊城頭守軍,轉而在烙鐵鎮上空聚集盤旋,察覺到能量匯聚來自於一個半圓形土壁,瞬間看起來如同一條巨大黑蛇,攏動身體瘋狂疾衝撞向護罩!

  「咚!」的重聲連環響起!

  大地元素形成的土壁堅硬厚實,即使蝕骨蜂群不斷纏繞衝擊,在各個地方腐蝕撞出多處凹洞,但內裡也有源源不絕能量快速修復破口,一時之間讓牠們無可奈何。

  不過,土壁之內。

  緹亞神官和五名苦修士臉色逐漸嚴峻,蝕骨蜂群開始衝撞後壓力驟增,一方面要維持防禦護罩,一方面要主持祈禱法陣,能量重壓令他們漸漸力絀,有些支持不住了。

  陣法中央的女墮天使也察覺到危機,不顧一切的加速完成法術。

  豔麗面容滿是負荷過度產生的熱汗,咒文喃念聲音越來越急促,四道黑色羽翼之外,更有兩道以能量成形的透明羽翼大張,火焰與大地元素也交互得更加激烈了!

  驀然,一道金紅色光柱衝天而起,剌眼光芒照耀整座烙鐵鎮!

  在場生命紛紛遮眼避開,除去精靈等少數感應靈敏者趁亂擊殺敵人外,戰場各處的激烈攻防頓時停止。

  金紅色光柱灌入超巨大魔法陣中心,迅速充盈綻放劇烈光芒,天空中各處逐漸顯現小小能量光點,像是被漩渦吸引靠近,一點一點被融入陣法,再出現時已化為一顆一顆大型岩石!

  成百上千顆岩石自高空迅速朝烙鐵鎮外的暴走潮墜落!

  每顆岩石周圍都燃燒著熊熊赤、黃、藍、白等火焰交錯混雜,繁複色彩在天空拉出長長絢麗軌跡,如同天降隕石,徹底粉碎燃燒戰場!

  原本籠罩天空的黑雲被燒融殆盡大半,大地接連響動轟隆爆炸聲音,暴走潮開始出現大量爆破死傷,帶有魔力的烈火形成一片赤紅焰海。

  烙鐵鎮外,一切被魔力火焰吞沒噬盡!

  即使是不怕火焰的魔獸或邪惡體,在重量加速度的上千顆岩石衝擊下,紛紛被爆體碎散!

  奇蹟突來,已現敗勢的守軍紛紛振起精神大聲歡呼,重新鼓動餘力將攻上城頭不再有後援的敵人推殺回去,戰況終於漸漸出現逆轉之勢!

  只是,土壁之內,凡妮莎面容漲紅激動,鼻耳四孔因高壓濺射出血液,這個結合魔法與神術的超大型法術磨合太過臨時,再加上龐大能量重壓,即使以她墮天使一族的體質也吃不消。

  就在這時候,一陣爆裂聲音傳出!

  緹亞和五名苦修士看到了,女墮天使朝天舉起的手臂一處被暴竄烈焰炸開,焦黑的血肉四處飛散,清楚可見裡頭白骨。

  「凡妮莎小姐!不行了!必須立刻停止法術!不然妳會承受不住!」緹亞見狀,連忙大聲喝阻。

  凡妮莎沒有回應,承受能量重壓的她現在根本無法有多餘動作。

  擴散至極的魔力感知傳來回饋中,戰場到處都還是魔獸與邪惡體,如果她現在就停止這個超大型法術,之後也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施展。

  想起先前對尤里說過的狠話,王與后還在期待自己遊歷冒險的報告,以及要帶那蠢到不行的傻大個回去晴空島!

  凡妮莎神情堅定,唇口內白牙緊咬,硬頂著焚身傷痛和能量壓力,雙手朝天舉的更高了!

  同時,背部那一對透明的能量羽翼漸漸凝實,一點一點逐化為實在血肉,漆黑至亮顏色迅速覆蓋,真實的六道黑色羽翼正式展開!

  甚至,隱隱出現第四對透明能量羽翼!

  新生翅膀為能量控制帶來極大幫助,令火焰與大地雙元素的交互作用更加融洽,衝往天空的金紅色光柱終於穩定下來,超巨大魔法陣頓時成為闇神的鐮刀,收割戰場上一切生命!

  西面城頭處,亞爾弗列得見終於迎來轉機,內心也激動非常!

  戰況至此也不再需要指揮,他望向天空,原本的黑雲已被大量流星火岩取代,現在正是最好機會!

  背後羽翼張開,亞爾弗列得甚至沒有帶上任何一名護衛,周遭旋風能量強烈纏繞開道,以極快速度朝蝕骨蜂群出沒方向飛去!

  一路上,蝕骨蜂群似乎察覺亞爾弗列得的真正意圖,不顧從天空墜落火岩的危險,發了瘋似朝他衝來。

  既要閃躲蝕骨蜂群攻擊,更要避開流星火岩,亞爾弗列得疾飛身影化作一道清綠流線,在黑雲與絢麗烈焰的交錯縫隙中,上下穿梭翻飛,靈巧旋舞閃動。

  在他背後追擊的蝕骨蜂群與流星火岩不斷互相衝撞,天空留下一連串炸裂焰火,驚險壯觀的令人震撼。

  極速飛行在大量消耗亞爾弗列得體力,但也令他短短時間內就接近地熱雨林邊緣,速度開始緩慢下來,這裡已脫離流星火岩攻擊範圍,但蝕骨蜂群數量也更加多了。

  即使再怎麼會閃避,面對根本沒有縫隙的黑雲,亞爾弗列得唯一選擇只有硬衝進去!

  周身環繞的旋風氣流瞬間就被撞破!

  每衝破一次阻礙,蝕骨蜂群就會在亞爾弗列得身上留下大片腐蝕毒液,慶幸的是他始終保持一定速度沒有被尾部毒針螫到。

  否則只要一次,那就足以讓第九艦隊再次失去指揮官。

  此時的地熱雨林,經過大量暴走潮移動後,從空中俯瞰可以明顯發現滿地瘡痍、樹木斷折、林地崩壞。

  可是在這條通往烙鐵鎮的行經路線上,某一處卻是突兀的完好無缺。

  見到這可疑地方,那裡上空更是被黑雲重重環繞,亞爾弗列得面容凝重,深深吸了一口氣,旋風重新環繞周身,而且越發激烈鋒利!

  他就像是急速旋轉的鑽頭一般,再次爆發極速衝向黑雲中心!

  一路上,被利風割裂的蟲屍液體濺滿身體,渾身無一處不感到強烈腐蝕痛苦,但亞爾弗列得仍是死死睜大雙眼,注視著隱藏在黑雲之中的目標!

  那是一頭約有普通蝕骨蜂百倍大小的巨型毒蜂,肢體與背後翅膀退化到幾近於無,僅靠大量蝕骨蜂拱抬移動,尾部沒有毒針,僅有一道巨大肉管,且不時噴吐異卵,附近幾乎全被她的子嗣覆蓋。

  大地變得乾裂、林木全數死枯、河水消失殆盡,這種體型和破壞力的蜂后,已經足可被稱為超獸種了!

  確定目標所在,亞爾弗列得奮起餘力,調頭向上飛行衝出重重黑雲,隨後從懷中取出一把魔導槍朝天空擊發。

  射擊出的光球閃耀白光,隨後化為一道劇烈光芒爆發。

  新庫克麗號上,艦橋人員注意到信號,立刻驚聲回報!

  「娜貝副官!我們收到指揮官的緊急聯絡信號!是......是在地熱雨林的上空!?」

  終於等到了!

  娜貝伸手一揮,連串命令脫口而出,大喝道:「將新庫克麗號航向目標鎖定標記位置,以最大速度前進!動力光彩給我開到最大!」

  「通知全體人員,從現在開始即刻進行撤離,本艦即將被捨棄。」

  幾名參謀聽到心裡一驚,才想說戰況正在好轉,不禁開口想問道:「娜貝副官,我們......」

  「通知技師將先前充能的殲滅炮全數放置於反應爐室,用最快速度達到超載!叫他們不要忘記為自己留下逃跑時間!」

  「逃生的翔空艇已經準備好!外頭蝕骨蜂群也被剛剛的超大型魔法清理掉許多,剩下的也衝不進動力光彩範圍,只要照我說的去做,大家絕對可以安全離開,動作快!」

  原本還擔心不已的飛空艇成員,聽到能夠安全離開,盡量壓住彼此心中慌張,全力去完成手上事務,隨後便一一迅速的避難去了。

  通報聲、警示聲、大喝聲,各種聲音充斥的忙碌中,娜貝見一切終於準備就緒,從光屏顯影上已確定結果無法再改變了,這才在親信士兵護送下走出艦橋指揮室。

  離開前,她不忘給那些被各方有心人士塞入這隻新艦隊的參謀們一句話。

  「第九艦隊將要再次毀滅,我有家族庇護,再怎麼樣也不會得到重罪審判,但你們就很難說了,如果不想一輩子在牢獄或礦洞裡渡過,各位聰明的參謀大人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沒有太久,這位離開艦橋指揮室的美麗人類副官身後,已跟隨著一群軍裝筆挺的參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