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20.烙鐵鎮攻防戰(十六)

無聲 | 2022-11-27 20:17:19 | 巴幣 2 | 人氣 111


  時間慢慢過去,防務、救治、整備各項工作在同心協力之下一個一個完成,許多守軍都已累得靠坐在城垛旁,邊休息邊等待最後大戰到來。

  高空漸漸展露光芒,闇神與群星變得模糊隱蔽,只餘隱隱輪廓讓生命明白它們始終在天上看著,明亮擴散不斷遠伸,從天際邊線一直來到烙鐵鎮。

  守軍們感受到那溫暖光芒所帶來的希望與感動,但同時耳邊也響起低沉嗚鳴震動聲音。

  驚覺不妙,即使身體再疲累,每個人都還是爬起看向遠方雨林。

  那裡,天空依然不見明亮,地熱雨林是上方一整片灰黑,每頭都有人類半身大小的蟲群懸空飛浮,令大地完全感受不到希望與感動的降臨。

  「蝕骨蜂......居然有這麼多,這裡面一定有操控的蜂后,而且還是異常強大的那種,凡妮莎小姐,這真是......給了我一道難題呀。」

  飛行亞人和精靈等種族一樣,擁有優秀視力,當亞爾弗列得看到那成千上萬的蝕骨蜂出現時,即使他很享受在前線作戰感覺,此刻心裡也不由得毛骨悚然起來。

  蝕骨蜂的蜂口和腳部會分泌十分強烈腐蝕液體,以方便將獵物溶化吃下,即使擁有特殊外皮的種族碰到,處理起來也會相當棘手。

  其尾部毒針更是將平時用不到的毒液儲存起來,濃度因個體有所不同,但至少是十倍起跳,甚至百倍以上都有可能,再加上這麼龐大數量,即使是超獸種的森林守衛,如果沒有身處雨林之內也不會是對手。

  「傳令下去!準備迎敵!弩炮和投石器淋油點燃!捍衛者全部改用火系能量!魔導武器、道具、箭矢以及什麼都好!全部改用火系攻擊!」

  亞爾弗列得不會魔法,只能拿起擴音魔導器大喊。

  但與此同時,雨林邊緣地表也出現了一批又一批暴走浪潮,全數洶湧推擠往烙鐵鎮而來!

  「油衣蛙!」

  「綠皮鬼!」

  「諾羅斯大蟲!」

  「虎頭食獸人!」

  「亞巨人!」

  「好多......怎麼會這麼多......」

  先前曾提議過要優先拯救居民的飛行亞人見狀,擔心的上前道:「指揮官,這一波敵人種類複雜,有些根本不怕火焰,如果我們全都使用火系攻擊,恐怕只是在幫助暴走潮攻城而已。」

  始終盯向那將整片天空遮蔽的蝕骨蜂群,亞爾弗列得臉色難看,搖頭回道:「沒辦法,我們空中戰力嚴重不足,只能盡全力守住一邊,地面戰只能靠大家了。」

  飛行亞人部隊加上翔空艇部隊的總計人數也才堪堪近百,蝕骨蜂群則是隨便估計都至少破萬,而且還有蜂后隱藏其中,只要牠不停產卵,那就是源源不絕的敵人!

  亞爾弗列得心中越來越擔憂,不止是戰況,也關於繁生會一事。

  這個引動暴走潮同時依靠血食增幅戰力的手段實在太可怕了!

  全席洛大陸的拓荒行動都將因此受阻改變,五大國度必須找出新的有效方法應對,否則智慧種族將會等同被圍困起來,再也無法發展擴張!

  城頭另一邊,二十幾名野蠻人雖然仍是戰意勃發,但臉上也不再有笑容,而是沉肅非常的望著雨林方向。

  唯有安達,她看的跟亞爾弗列得相同,都是天空中的蝕骨蜂群。

  天空中蟲群如黑雲湧進,地表上獸潮如波浪翻動,嗚鳴與震動聲音越來越近,也令所有人越來越感到緊張不安。

  就在此時,安達走到亞爾弗列得身旁。

  「指揮官,派人準備大量長矛或長槍之類的武器,只要是能投擲的都可以,順便在那些東西上面點把火,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會盡量幫你對付蟲群。」

  聞言,亞爾弗列得眼睛一亮,特別調派一隊後勤人員去辦理,全力滿足這些野蠻人,要多少就給多少!

  「但是你要有心理準備,沒有找出蜂后之前,想要消滅蟲群沒這麼容易。」安達皺眉道。

  「我明白,第九艦隊在旅途中也常和這類危險打交道。」

  「你有計畫嗎?」

  問及此,這名總是微笑開朗模樣的艦隊指揮官,神色突然變得非常陰晦,一個會為他帶來無窮盡麻煩的計畫在心中漸漸成形,沉默好一會才回答。

  「有,但我希望不會用到。」

  原本不抱持期待,沒想到這名飛行亞人的答案出乎意料之外,安達呵笑一聲,道:「不用希望了,計畫一定會用到,除非你想讓蝕骨蜂群吞噬整座烙鐵鎮。」

  待女野蠻人走遠後,亞爾弗列得輕輕低嘆一聲,將身邊衛隊一人叫來,在部下驚疑不定神情之中說出計畫,隨後便用堅決不容質疑語氣命令對方立刻執行。

  見衛隊迅速飛向飛空艇,命令已經發出去,亞爾弗列得表情也像是放下心中大石般鬆了口氣。

  「努姆指揮官,庫克麗號,抱歉了,希望妳們能理解......」

  各方準備就緒,黑雲與暴走潮也已經逼近,在新的指揮官大聲命令之下,數艘飛空艇與城頭的上百挺捍衛者赫然發射!

  天空與大地被烈焰光芒掃擊掩蓋,爆炸煙塵與火海蔓延彷彿將眼前的世界化為一片赤紅!

  在瘋狂轟炸之中,蝕骨蜂群卻是一個又一個衝破煙塵,暴走潮也是一頭又一頭踏破火海,逐漸逼近烙鐵鎮了!

  「射擊!除去弩炮和投石器,全數目標瞄準天空中的蝕骨蜂!不要讓牠們靠近!」

  「神官!為大家建立障壁阻擋攻擊!」

  「後勤支援加快速度!前線道具和箭矢快空了!」

  「飛行部隊去主動誘敵!不要讓蝕骨蜂將目標放在主力輸出的城頭這裡!」

  亞爾弗列得大喊同時,旁邊二十幾名野蠻人所站之處,後方擺著數百把長槍、長矛甚至連木棍全都拿出來,數十名後勤人員忙得不斷上下牆道,並在一名女野蠻人一聲喝下將武器頭部全數淋油點火!

  安達率先拿起一把燃火長槍,血紅霧氣溢散纏繞其上,她對準疾飛衝來的蝕骨蜂,左腳大力踏前,右手大幅後拉鼓動肌肉,力道由地拔起,傳至大腿、臀部、腰腹、胸肩、臂膀!

  最後猛然大喝一聲!

  燃火長槍破空震鳴飛出!

  一道轉勢急遽的紅色火線穿破遠方厚重黑雲直射天際!

  路徑上的十數頭蝕骨蜂全數或貫穿、或絞殺、或焚火而死!

  驚人攻勢引起蝕骨蜂注意,甚至不再理會飛行亞人挑釁,轉頭朝野蠻人所在的城頭方向衝來。

  但,迎接牠們的是一片槍林火雨!

  二十多名野蠻人照著安達所做,取槍、蓄力、擲槍然後再取槍!

  他們就像速度極快不需冷卻的大型攻城器械,接連不斷發射燃火長槍,後方數十名後勤人員的補充甚至都快跟不上使用速度,原本大量堆疊的備用投擲武器正漸漸消失。

  黑雲前進攻勢頓時受槍雨火浪所阻,數名神射手和精靈見狀,立刻轉向與野蠻人們配合,任何穿透攻擊而來的蝕骨蜂都被各處飛來冷箭狙殺!

  一時之間,黑雲無所寸進!

  不過就在天空戰場僵持之際,地表戰場震動聲音卻是越來越響,光憑弩炮和投石器根本無法阻擋暴走潮的突破,第一波衝擊狠狠撞在城牆上了!

  「咚!」的沉聲劇烈搖晃,這道由土系魔法師與工匠合力建造的厚實城牆頓時被撞出多處凹陷!

  大量魔獸與邪惡體已經開始順勢爬向城頭,在放鬆地表戰局的決定下,這次的白兵接刃戰鬥比之前都來的還要快!

  傭兵團、冒險者、烙鐵鎮成員、鋼鐵王座士兵,全部人都拔出了武器,看著下方越來越近的大量猙獰面孔,心裡知道接下來的戰鬥是有進無退。

  因為,他們也沒得退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