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15.烙鐵鎮攻防戰(十一)

無聲 | 2022-11-22 19:04:24 | 巴幣 0 | 人氣 135


  聽完野蠻人的信念,雖然不影響凡妮莎對自己種族的堅持,但確實不再有這麼多煩惱,她現在只想專注解決暴走潮的危機,讓繁生會和尤里的計畫失敗!

  想法不同,態度也不同,站在城頭的凡妮莎開始積極動作起來,響亮喝罵聲音重新揚起。

  有了第一波和第二波暴走潮實際殲滅戰績,混雜各方部隊的守軍也漸漸認同這位臨時的冷血指揮官,城頭各處通傳命令,維修、充能、補給、醫療讓每個地方再次忙碌起來。

  期間,凡妮莎注意到岩石槍陣已經在崩壞邊緣,派人將還在戰場上休息的亞加山叫回來,他是她手中最強的王牌,一開始的普通對陣攻防不需要用到。

  亞加山路上還順手將安達的合金巨鎚撿了回來。

  繁忙、激昂、高亢的許許多多聲音在夜空下響起,與此同時,遠方雨林邊緣大量岩石槍交錯形成的障壁,碎裂聲音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大聲。

  直到最外圍的第一根岩石槍完全碎裂,一頭體型有半個城牆高的綠猿首領走出,通紅雙眼望向烙鐵鎮,似人面孔隆起大量青筋血管,如同無數蟲蛆鑽動,後方更有不斷湧出的大量魔獸與邪惡體。

  由點成線再到面,大量暴走生命洶湧更勝浪潮,已經被衝破失去阻攔作用的岩石槍陣逐漸化為一地碎粉,他們開始朝烙鐵鎮發出各種吼聲衝來。

  與之相對,原本城頭的守軍聲音漸漸停歇,每個人都屏息靜氣以待,他們站在各自崗位、拿起各自武器、盡著各自職責,死死盯著那撲天蓋地的可怕暴走潮。

  夜晚的天際邊線,塵埃飛起、地動山搖!

  因為岩石槍陣的阻礙和累積,第三波暴走潮數量超越第一波,遠遠看去密密麻麻無數大小竄動生命,甚至就連森林守衛的龐大屍體都被迅速覆蓋消失。

  戰場上到處響起生吃啃食聲音,甚至有個體因此產生激烈又迅速進化,成為更加兇猛強悍的生命!

  就在守軍看的心驚膽跳,不自覺吞嚥了一口口水下去之時,那冷血帶點沙啞的命令聲音終於傳來。

  「射擊!」

  西面城頭綻放出數十道強烈光柱!

  冰、火、雷、土、風等常見能量在戰場的浪潮中轟然炸裂!

  元素特性造成各種異常狀態,瞬間覆滅重傷大量魔獸與邪惡體,但這些損害反倒激起牠們的怒意和血性,源源不絕數量踏過屍體衝來。

  烙鐵鎮和暴走潮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天空中,按照計畫執行,副官見到下方發射能量炮,隨即命令數艘艦艇跟進進行第二次炮擊,這樣正好能與城頭守軍形成一波又一波的覆蓋炮擊!

  能量炮連環發射,戰場上到處都是各種巨響,血肉和煙塵飛散,城頭乃至整個烙鐵鎮都能感受到那份天搖地動的轟然威力。

  爆炸聲、怒吼聲、哭喊聲、尖叫聲,連綿不絕!

  第三波暴走潮雖然龐大,但在這樣大面積覆蓋炮擊之中也難以前進,這一次攻勢裡不再像先前有森林守衛這類超獸種存在,魔導武器得以發揮最大效用,甚至讓牠們連靠近顯得困難!

  城頭守軍見狀,臉上漸漸揚起放心笑容,情緒也越加亢奮,他們從沒想過拓荒的攻防戰可以如此輕鬆,不再需要以血肉築起防線,飛空艇和魔導武器實在是太強大!

  就在此時,能量炮停止射擊了。

  「超載過熱!」

  「凡妮莎小姐,我們需要時間冷卻!」

  同樣沉浸於勝利轟炸之中,凡妮莎突然聽聞魔導技師們傳來的大喊要求,她望向遠方越來越多的暴走潮,地熱雨林內仍然在源源不絕湧出各種生命加入攻城大軍。

  「繼續射擊!我們還需要能量炮的壓制!」

  一名老魔導技師知道戰況緊急,但也被強制命令壓得急迫不已,內心煩躁糾結比誰都還要深,也顧不得面對的是冷血指揮官,開口就是一陣大罵。

  「射擊什麼!拿什麼射擊!能量炮再充能下去會直接爆炸,到時候大家只會一起死!」

  「妳是指揮官!必須為我們爭取時間!」

  凡妮莎不屑低嘖一聲,每個人都跟她要時間,但是暴走潮又怎麼會給她時間!

  「弩炮、投石還有弓箭手自由射擊!任何有遠距離手段的人都拿出來,如果你們不想讓那些醜惡傢伙爬到面前就立刻給我攻擊!」

  擴音魔法陣在城頭各處傳出陣陣嘶吼,下達完命令後,凡妮莎便轉頭對著城內的大型聯合魔法陣吶喊。

  「下面的爛魔法師!該你們上場了!」

  聞言,幾名早有準備的年輕魔法師拉住遊騎兵分會長,這名老者氣得連頭上循律之塔的標準尖頂圓帽都掉下來,一手揮舞法杖朝城頭方向大吼。

  「凡妮莎!我警告妳最好客氣一點!我是看在大地之子份上才聽從命令,等攻城戰結束後妳和我來一場魔法決鬥!我會讓妳看看什麼叫真正的魔法師!」

  「老頭!少在那邊廢話!快一點!暴走潮要來了!」

  攻城用的粗大弩箭和投石器雖然殺傷力還可以,而且幾乎沒有冷卻時間,但面對龐大暴走潮終究只是杯水車薪,更不用說弓箭射擊了。

  除去少數的神射手和精靈以外,一般箭矢就像只是種裝飾品,僅能穿透強大的魔獸和邪惡體表皮,那些傷勢對他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這也是為什麼凡妮莎先前強硬要求臨時修改大型聯合魔法。

  原本她是打算飛空艇的殲滅者用在這一波暴走潮上,之後如果敵人還沒完全消滅,就再繼續使用岩石槍陣的同樣手法封鎖,好達成休息、備戰、開戰再休息的良性循環。

  但戰場變化瞬息萬變,沒想到先前南北兩邊也出現大量敵人,而烙鐵鎮沒有同時抵禦三面受擊的能力,她只能果斷的將殲滅者用在清除兩邊威脅,之後再想辦法專注解決西面主要的暴走潮。

  大型聯合魔法就是她想到的辦法。

  星光點綴的夜裡,風忽然增強,濃厚黑雲忽然籠罩,天空、大地、世界突然變得完全漆黑,除去戰場還偶有火光之外,再也不見其它光明。

  黑暗降臨,守軍雖然早已得到命令通知,甚至連攻擊都暫時停下,見到這個情況仍忍不住心中焦急,暴走潮的吼聲和震動已經越來越近了!

  「老頭!還沒好嗎!」

  凡妮莎的厚重斗篷旋飛,下方隱隱露出些許黑羽,渾身魔力迅速流動,真到最後一刻,她這名指揮官就得親自上場了。

  亞加山站在凡妮莎後方為她擋住露出黑羽,黃銅雙眼望向黑暗中的浪潮,手握深色骨棒,休息過後他的戰力已大半恢復,血氣迅速充湧身體,很快就轉變成赤紅的戰鬥姿態。

  更後方還有以安達為首的二十幾名野蠻人蓄勢待發。

  在黑暗之中,他們反倒安靜下來,甚至有的野蠻人閉上雙眼,什麼都不去想,全副心神放在感應暴走潮的動向,腦海裡只有為接下來的戰鬥亢奮不止!

  寂靜只有暴走潮逼近聲音的漆黑空間裡,突然,一道粗大刺眼雷光自濃厚雲層落下!

  轟隆巨響!

  戰場一處被炸得粉碎,僅留下滿地血肉焦炭。

  隨後是第二道、第三道......超過百道雷光不斷降臨轟炸,震耳欲聾可怕聲音響徹天地之間!

  強猛無匹電流不斷彈跳在附近每一個生命體身上,一時之間戰場到處都是刺眼光芒閃動,交織成覆蓋整個戰場的白光電網!

  無數缺乏抗性的魔獸和邪惡體,頓時渾身焦黑冒出冉冉白煙!

  暴烈的雷系魔法威力強大,但消失速度也很快,天空中濃厚黑雲在一番狂轟亂炸之後便迅速散去。

  夜空,闇神和星光重新照耀大地,原本衝過戰場中線的暴走潮如今只剩零落個體,甚至連原本雨林內源源不絕的支援也變得稀疏許多。

  見戰場局勢恢復控制,凡妮莎的厚重斗篷也重新落下披在身上,她轉頭看了眼城內,因為魔力使用過度,大型聯合魔法陣附近許多魔法師都倒得七零八落,只有幾人和那老頭還堅持站著。

  老頭甚至還有餘力向她比了個挑釁手勢!

  凡妮莎冷笑回應,同樣比了個應戰手勢,隨後就不再理那位氣得大罵的遊騎兵分會長。

  她走至城頭高處,伸手指向戰場,平靜近乎冷酷的下達命令。

  「消滅所有敵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