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遠方。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2-11-18 00:24:08 | 巴幣 0 | 人氣 112

日常挑戰
資料夾簡介
標題不一定題目,偶爾有CP,但幾乎都是練筆隨緣。
最新進度 娶親(速摸段子)

BGM-一路生花

在一次寫,依舊渣文筆

玉山山蘿蔔:冷冽的身影,守護無法實現的愛情

『我』為視角。
——



再整理房間時候,不小心碰到一本書,書與書之間掉落下來的相簿,薄博的一本。
映入我眼前,我很確定,我從來沒有這本相簿,可理智卻篤定著,這是我的。
不知為何,內心一直抗拒著不要翻這本相簿。
手比思想快了一些,將掉落那本相簿拿起後,打開。
躍上淡黃斑駁照片,照片中笑著很甜,一看就能確定是非常恩愛的情侶。
莫名的,將那張照片從裡面拿出來時候,連帶著藏在後面的紙張以及一朵淺紫色乾燥花。
將那張紙張打開,端秀清新字體顯現,自己確實嚇一下,紙上的字跡根本就是自己寫的。
而開頭寫著,『你』。


當你看到這信,別衝動,請繼續看下去,關於照片的故事──
我曾經有一個戀人,就是照片裡高高那位。
我們之間差了快一輪歲數,但是,對於我來說,他就是我想要的理想對象。
幸好,我也是他的理想。
他雖然看似冷冽不好說,內心卻是非常婆媽的人,反差很大,嘻嘻……
我們再一起已經七年,雖然這些年,我們雙方家長依舊不同意我們再一起,但同樣拿我們沒辦法。

看到這,我似乎想起些什麼,模糊的身影在腦海一閃。
搖搖頭,繼續看著。
看到了,紙上那行字,朦朧間,遙遠的記憶如同解鎖般潮來。
放開那張紙,雙手抱頭,無聲大喊著。溫熱淚水潰堤般落下,彷彿昨日發生過。
不願承認、不願面對、不願記起。
偏偏,卻又扒開那血淋淋創痛。
手,巍巍顫顫地把紙張再度捨起,抹掉眼淚,睜大看著『你』曾經的軌跡。

們之間的感情在第十年,畫了休止符。
一個無止境,在也沒人陪著自己,一起瘋;幫你抵擋風雨,聽你說著那天馬行空的家常。
他的葬禮,我沒出席。
唯獨,自己動手做了一朵乾燥花。
淺紫色,很美。跟他眼睛一樣迷人。
這花名字雖不怎樣,但它的意思卻適合我的。
但是阿,我還是想他回來的……
在一次,在一次聽他叫我的名字。


Viser」。


番外:『Amnesia
玉山山蘿蔔:冷冽的身影,守護無法實現的愛情
誰也不曾料到,一場事故會造成,一人當場死亡,一人重傷。
重傷的人救回後,卻失去記憶。
聽到醫生判斷可能是『失憶症候群』,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開口。
只能將對方去世隱瞞到底,卻不想在門外討論,門內的人是聽的明明白白的。
甚至連自己病情聽得明白,攥緊拳頭,將指腹緊緊壓著掌心,悄然離開。
不想忘記他。
趁著,沒人看護時候,將紙筆拿出來,記錄著自己與他曾經的一切一切。
寫完摺好後,拿著相簿連同將那朵淡紫色乾燥花放進與他一同合照的照片後面,合起。
闔上了,韶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