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響星】船長家的人魚航海員。

文筆糟透了×墨荼玄楓 | 2023-03-13 23:54:48 | 巴幣 0 | 人氣 114


BGM-海盜
人魚AU
羅響×郎東星

【響星】船長家的人魚航海員。

墨色星空帶點微閃,一搜隨著海波逐浪而行的大船,收起張揚的船帆,在盈月下微微搖晃。
海水猶如深淵般的漆黑,深不可底。僅看一眼就像被深淵抓住般的慌恐不安,耳邊是海浪一下一下拍打海面上水花,搭上夜晚徐風,適合寧靜休憩。
悄悄探出水面,一雙琥珀眼睛以及一頭紅髮在月下,太過顯眼。
水面下的魚尾小幅度搖擺著,雙眼通滿好奇卻又彷彿看透什麼,朝著離船體不近也不遠跟著。
太實在太好奇了,即便看了太多書本裡的航海文化,沒有親身體驗一次就很不甘願,想到書中所寫各個航海所在的異域文化風情,內心那種想去慾望加深,卻苦惱著怎去,直到無意發現這艘船。
於是郎東星,用著不遠不近距離靠近,只是那銀白髮男人似乎很敏銳,搞得只能月夜下偷偷摸摸靠近船體,伸手拍打著船體。很想說能不能捎上自己登船體驗一把,但是只能想想。
只是抬起頭卻不小心跟船上的人來個四目交接,朗東星舉起手打招呼後便往下快速遊走,太丟人了。
站在船艉,羅響仰頭看著今夜盈月,此刻才敢卸下重擔好讓自己放鬆,聽著海浪微微拍打船體,片刻的寧靜被細碎聲音打破,不是海浪拍打而是手掌拍打聲音,那雙眼敏銳著看著四周,只見海平面上一片安寧墨黑,稍微靠近船邊,向下一探,看到有人伸手拍打自己的船身,冷月下突然抬起頭與自己相視著。
在然後就看到對方對自己揮手後轉身游走,月色下的揚起魚尾,只存在傳說中的種族,居然有幸能看到。
過於訝異而停頓的羅響,回神就不見對方蹤影。
喃喃自語:「剛剛那是鮫人…….……
自從那夜過後,羅響再也沒見過那位鮫人,望著一望無際海,莫名的想再見那鮫人一面。
一連多天的海上過活,都不見那鮫人身影。
是夜。
羅響又來到船艉,與那次一模一樣,只是掛在高空素月被一些烏片雲遮攏著,更靠近船艉一點,只要低頭便能看到墨如深淵般的汪海。
嘆著今晚月色不友好,倏地,耳朵一豎聽到手掌拍打木頭聲,羅響用餘光偷偷一瞥,再一次看到上次那位鮫人。
朗東星回到自己洞穴後,翻了翻從深處撈出來的書籍,看著書頁上各種圖畫,惹得朗東星在一次決定試看看。
於是趁著月色被暗雲遮攏些後,再次拍打。
他就不信這樣上次那個人類還不出現!
抬起頭,郎東星在一次看到船上的那位,壓下逃跑念頭,盡量不害怕的微微抬起手揮舞著。
然後開始比手作姿勢給羅響看,船上的羅響看著水下的鮫人比姿勢開始猜後也坐姿事回應著;雙方船上水下互相比來比去。
最後羅響對著水下鮫人比著『等』姿勢後,趕緊先跑回船艙內,找出紙筆來,不確定對方看不看得懂文字,但畫畫總該看出來吧。
打著主義的羅響在拿好紙筆後,又匆忙跑出船艉底下看著那鮫人還再不再。
朗東星看著船上的人對他比著姿勢,歪頭看著猜;直到他比了一種姿勢後立刻離開,朗東星離開不是,不離開也不是,猶豫著。
沒一會羅響又匆匆跑來,還望著自己,手上似乎帶著筆跟紙樣子?朗東星眼裡滿滿猜測,只見羅響低頭不知做什麼,時不時還往他看,手上倒是很努力刷刷刷。
羅響畫好後,捲起來用著麻繩虛虛綁起往對方那一丟,等著對方看著自己所表達意思。
朗東星瞧著船上那人朝自己丟來不知名物體,原本想要躲開卻來不及閃躲,直接打到額頭,一手揉著額頭一手拎著被丟下來被捲起來紙張,抬頭看著對方,一臉很嚴肅點點頭後帶著紙捲離開。
羅響看著鮫人拿走自己要表達畫,然後潛下去離開,不回頭那種,給羅響打個措手不及。
「他知道我要表達什麼嗎?」喃喃低語著。
數日後,大船抵達某一港口,羅響吆喝船上弟兄們把需要交換物資給帶下船,看看有什麼需要交換或是買賣補給品。
站在港口一旁,羅響心嘆,兩次的遇見,已經給了太多驚喜了,怎還能強求對方呢。
正要回頭打算準備買些必需品,肩上冷不防被拍了下,猛然回頭看到紅髮青年,帶著微笑,兩次月夜下隱約輪廓對上青年,重合了。
朗東星不明白為什麼對方看自己有點激動,但不妨礙著,所謂伸手不打笑人臉,所以笑就對了!如此想著。
羅響則是壓抑不住喜悅,雙手直接搭在朗東星肩上,而後緊緊抱著,看著很像是失而復得模樣,實際則是想著要把對方帶到船上去。
朗東星雙手微微推開羅響,生澀開口著:「我,能跟你,去,航海,嗎?我,會看方向,的。」
羅響稍稍頓了下,毫不猶豫的點頭答應著。
朗東星看著羅響點頭答應,臉上的微笑似乎更耀眼了點。
他的航海的異域文化終於開始出發了。
沒料到一搭上就是後半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