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廣播劇心得】停電刀匣

阿講 | 2023-03-09 19:53:40 | 巴幣 0 | 人氣 372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IM(アイム)的廣播劇作品系列。

世界觀大要是突然有一天人類失去了視力,透過和「蛍」定下契約,以生命作為代價以換取清晰的視力。


這次這一盤屬於スピンオフCD。


停電刀匣的包裝挺有感的,不過是輕輕一個小木盒……而且這個CD的紙套都不能平放進去的,只能斜著卡在那。



正文


設定成故事的三個軌,每一個軌有本篇前&本篇後的內容,交代了這些刀的下落。兒子組+他們的三把刀登場ONLY。




一乃刻:雷神丸

橘的刀。

時間點在橘柩相識沒多久,橘還嚷嚷著想要知道名字的時期。有鑒於橘在這個時間段骨折受傷……我想應該是剛被漆黑從螢火蟲販子那買下來的時期。

其實名頭還是挺厲害的,不過是一把家裡蹲妖刀,由於被女兒念才第一次出來找主人。因為聽聞到千鳥繼承者的橘,這次找到橘就上來了……這邊到底是從哪傳出來的。這還不如找上大名鼎鼎的漆黑不是嗎。

由於橘也想要打到柩,想要知道他的名字(主要原因是橘認為,因為螢火蟲之歌是需要名字的,所以知道名字正是成為家人的方式)。就答應了。雷神丸幫助他的方式是奪舍橘的身體,一下子就被秒了。兩人都不成氣候,一個是從來沒出來幹過正事的妖刀,一個是沒拿過把像樣的劍的螢火蟲。但正因如此,又外加“想要得到家人認可”的共鳴,雷神丸就一直陪在橘身邊了。

這一軌的最終的時間點落在本篇最後,雷神丸並沒有回家,而是作為橘的墓碑一直立在那裡。

筆記:這個時期的柩講到他很恨橘,對漆黑選他作為橘感到不滿。但又同樣像《虫喰和歌集:蟷螂》中那樣對雷神丸講到,橘並不需要學會戰鬥。柩應該是很想作為兒子去被愛吧。





二之刻:不知火

柩的刀。

劇情上接一乃刻(因為雷神丸出場了),以及灯屋小噺 其之壱:火車。

來自地獄,吸收性命的妖刀。是火車的主人……?這邊沒聽懂,總之地位在火車之上。能力是火,和柩定下契約時把他的紡詩都燒了,也因此柩失去了名字。

但在遇到紫音以後柩再也不想要以不知火那樣的戰鬥方式去戰鬥了,和不知火解除了契約。回到了地獄的不知火再也沒能和誰定下契約,於是現在的她上來尋仇了。

……然而在這一軌中橘成了那個突破盲點的華生,戳穿了不知火實際上是相當喜歡柩,只是因為柩用別的刀而吃醋。被戳穿了以後的不知火也不裝了,瞬間李朱化(柩,你真的是後宮王啊)。

最後不知火就作為燈屋的菜刀活躍了♪





三之刻:水虎

這邊也是同樣接上面兩軌。

灰羽講到和水虎的相遇是突然被吸到奇怪的地方(應該就是雷神丸拐橘那樣的地方了),還是很年幼的事……從聲音來聽,那時的灰羽聲音還是比較稚嫩。而且灰羽還講到的“某種意義上和它一起的時間比和ネム一起的時間要長”,應該是在說和ネム也有不是一起行動的時候,但刀的話是一直在一起的。

能力是水,而且因為幹不來妖刀的活所以就來到人間了()是三把刀中最廢的,對ネム有點色心()ネム和柩,本作的後宮王們啊(遠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