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廣播劇心得】真夏ノ雪虫

阿講 | 2022-12-05 19:28:39 | 巴幣 2 | 人氣 241

整體評價:推薦




前言

IM(アイム)的廣播劇作品系列。

世界觀大要是突然有一天人類失去了視力,透過和「蛍」定下契約,以生命作為代價以換取清晰的視力。


真夏ノ雪虫在維基中是被歸類到ドラマCD番外編下面的。



買的是初回パッケージ版所以材質有點……閃(?)。裡面這張ネム和灰羽的照片挺可愛的!



正文

共3個Track,Track 1時長14:1;Track 2時長38:06;Track 3時長20:18。合共1:02:25。

氣氛歡快的輕鬆正劇抓。是喜聞樂見的ネム❤愛,CP粉聽得很開心。
真不愧是二宮愛老師,節奏相當良好,特別喜歡她在搞笑段子和打破氣氛的做法。就算笑不出來也相當讓人享受她所塑造出來的,沒有血緣的,有一點奇妙的家庭氛圍的燈屋一家子。

內容大要是,ネム在炎炎夏日救下了在錯誤的季節出生的雪蟲。一隻沒有人形,只能活一周,不能講話,也不能忍受一點溫度,也不習慣與人一同生活的生物。

但這樣的雪蟲卻有一個特性,能夠附身並控制他人。講到這邊相信已經能都懂為什麼封面畫的情況了!大家都喜歡的傳統老哏!

整體也確實挺好玩的,利用了燈屋每一個人的特性了。撇除官配ネム灰羽外,橘對ネム的喜歡、漆黑和柩的關係以及雙方的女人品味的特性(本篇最終樂章Last Track)。
雖然作為過來人(聽過本篇的人)倒是不覺得他們的關係性有多複雜,但卻是把初來乍到的雪蟲嚇得不行了。這點也是挺好玩的,對啊,當初是怎麼簡單輕鬆的接受這一家子的關係啊。

另外特別想要標記一點的,實在太喜歡竹內順子配的ネム了。有著母性和小女孩任性頑皮的……很喜歡ネム那罕有的母性溫柔,也喜歡那之後馬上毀氣氛的任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