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小鳥】《獵魔學校與魔物組成搭檔,成為最強獵魔士》第三話 心上人

疾影 | 2022-10-18 21:02:50 | 巴幣 1004 | 人氣 277

連載中獵魔學校與魔物組成搭檔,成為最強獵魔士
資料夾簡介
魔物──是人類天敵般存在,曾經人類險些慘遭滅絕,即使是現在魔物依然佔領世界七成領土的面積,人類依然受到魔物的威脅。

                回開頭           上一話

  我與詩雅來到位於四樓的走廊。這層樓基本上都是人氣不高的社團室,另外在往上走就是屋頂。雖然選那邊更適合談話,但因為某些原因而不太想到那裡去……嗚!良心稍微有點痛。
  「誒嘿嘿──好久沒跟小夜獨處了呢~~
  「這樣啊……蕾米迦同學,妳的稱呼稍微注意一下,又不小心就變回老樣子了。」
  「姆嗚……抱歉,夜暉同學。」
  我們之間保持著比過去更遠的距離,雖然基本上也是自己單方面遠離她,但姑且還是有跟她告知過。
  不然突然不跟她說話的話,讓詩雅鬧出脾氣來可是我最想避免的事情,只有鬧脾氣時才會展現那公主模範。當時也清楚解釋這樣做的原因是想保護她,如果因為我的關係導致她的風評下降那可不好了。
  「哎……我不是在責怪妳……算了。話說回來,竟然都特地找我出來,是要聊什麼事情?」
  「那個……夜、夜暉同學……雖然有點難以啟齒……」
  詩雅面帶猶豫似乎在思考要不要說出來,擺在裙襬之下的雙手的指頭以有節奏的輕快碰撞,這是她焦慮時才會有的姿態。


  在我內心想著「詩雅這樣……還真可愛!」的時間裡,她似乎下定了決心開口說出下列的宣判;
  「吶……請你放棄吧。」
  嗯?放棄什麼……怎還沒表白就被甩了。寶寶難過但寶寶不說,心裡正受到爆擊一百倍的傷害。
  稍微冷靜思考一下!現在不是差點要吐出老血的時候!詩雅這麼說肯定是別的意思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她說的這句話不是那方面的意思。更何況不是我在說……詩雅在那方面可是超越木頭的岩山等級,所以絕對不可能察覺的到我對她的戀情而率先表態。更要命的是!是那種根本上想也沒想過「我會從異性的角度喜歡著她」這點。
  在外人看來的確我所具備其他男生所沒有優勢,但就像是在一起非常要好的朋友那樣,在這方面對於戀愛卻是致命的缺點,所謂青梅竹馬容易當敗犬就是基於這種理論。再來我的情況比那還更糟糕,恐怕是被當成非常要好無話不談的閨蜜。腦袋裡明白眼前的是一名男生,卻沒有把這樣的男生當成是異性……的確我不是什麼超級帥哥啦,但起碼也能達顏值的平均值吧?頭腦不是自誇恐怕這世界上沒人的知識超越我,雖然那是開掛般來自別的世界的知識來著。
  糟糕……好像突然間變得沒自信,說穿我這個人還有什麼優點呢?嗯~~想不出來。但應該不至於長得像女孩子吧?但可能五官上還有點稚氣?還能算是普通的男人吧……
  在胡亂思考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的時候,詩雅擺出相當難過的臉龐繼續述說著。
  「夜暉同學請放棄當獵魔士,退……學吧…………」
  她終於忍受不住了嗎?首先我聽見這句話的感想是這個。多虧這樣的想法,我取回了平時的冷靜繼續分析著現在的情況。
  霸凌雖然在詩雅面前收斂了很多,但畢竟是年輕人所展露出的刺骨惡意,多多少少還是會被她看在眼裡吧。至今也開學五個月了……進入第六個月就是期中考的日子,也就是說有表面上半年的時光,不只是我連詩雅都在忍耐著。
  詩雅這名女孩子很善良喔,如果是別人對自己的惡意不管有多少都能承受。但要是受到惡意的一方是身邊親近的人的話,這種情況卻是抗性很差的類型。
  要不是被情況所逼,她也不會踏上成為獵魔士的路吧,所以依照這份心中的痛苦來理解我所可能體會到的痛楚,就如同自身感同深受一般……但她應該沒想到的是,我最痛苦的地方反而是無法向她表達的愛戀。
  也許她不想看到,我繼續受苦的樣子吧。剛好早上那件事情,金皮卡身為班上的男生勢力領頭開始帶頭欺負我為引爆點,才會這麼建議的吧。
  看她那副替我難過、擔憂的模樣,制止了想彈她額頭衝動的手與手指,這時候如果故意使壞然後說出「這是我的事情,別瞎操心」的話,只是迴避這個問題卻無法治好她心中的不安。
  而在最根本的問題上,詩雅可能胡亂猜想我是為了什麼【小時候村子被毀,所以為了不讓更多人痛苦,我決定成為獵魔士】之類的理想做原動力,在心中過渡美化了我的行為。但很抱歉我只是單純一位追心儀的對象,只是單純的不想放棄這段初戀,所以才會想『跟她繼續讀同一所學校』為行動原則的普通男孩子。
  我們就讀的是被稱為獵魔士專校,是為了培養出傑出獵魔士的教育機關,至於獵魔士的工作內容也很簡單,那就是討伐人類之敵──魔物。這是一份需要有豁出生命覺悟的職業,會做這份工作的人不是被逼的沒選擇、不然就是有什麼相對的理由、還有單純仇視魔物恨之入骨的人。而詩雅卻則是希望「讓大家不要生活在魔物的威脅下」這美妙的理想,而犧牲自己踏上成為獵魔士的這條荊棘道路,但要我說的話……她也是屬於『被逼到沒選擇餘地的』這類人,只是把行為本身美好化讓心理好受繼續向目標前進。
  至從進入獵魔專後,身邊都是些有崇高理想、優秀的家族背景繼承家業的人,豁出來大喊一聲「要把所有魔物!一匹不留!全部驅除出去!」這類人。對於這來這所學生讀書的學生,我還是有感覺到深深的愧疚感……對不起喔!我只是因為這麼個下流的原因才來這所學校的。
  不當上獵魔士也許一生當中也很難碰到危險魔物,雖然那樣跟祈禱天災別降臨在自己身上的想法差不多。但也不是我為了愛不要命衝往危險區,應該只要身為男人都懂得吧!怎麼可能在知道自己所喜歡的女生往危險跑,還卻棄之不顧的人呢……大概這麼想的我就是個奇葩吧。雖然事實上卻是拖了她的後腿,以前還抱有什麼『覺醒外掛技能讓喜歡的女孩對自己刮目相看」的幼稚美夢,別說外掛技能連垃圾技能都沒有啊,說穿了全校絕大多數人都想叫我滾蛋吧。
  用幾秒的時間思考這些的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退學等同於放棄自己的戀情,那自然是不可能主動去選擇這條路,所以必須拿出意志去說服她。
  「確實放棄會輕鬆許多吧,詩雅。」
  似乎因為改成以前叫她的稱呼,詩雅稍微嚇了一跳之後雙眼睜的大大得看著我。不過這樣應該明白接下來說的話我是多麼的認真了吧。
  「但!我拒絕!我想要努力到最後一刻。」
  我露出稍微逞強的微笑,雙眼堅定一副非常認真的模樣。嗯……確實最後還是採取哄哄她的作法,但也不能怪我……也沒辦法說出實情……嗯?剛才那一副要告白的內心描寫?先捫心自問一下有誰會在這麼沉重的場合採取破罐摔的告白,而且我要是那種類型的話老早就說出來了好嗎?
  不過雖然想堅持下去的情況很不樂觀就是,就算筆試成績拿滿分,只要獵魔士科目的成績不理想。校方肯定二話不說強制退學,至今學校沒直接把我開除應該是面子上的問題,而且有常識的人心知肚明擁有『能力』的人大部分都當不了獵魔士了,更何況是我這個連垃圾技能都沒有的凡夫俗子,在怎樣硬撐也絕對畢不了業,全校隨便挑一個人出來問也絕對是同樣的想法
  也許所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但實在也沒那勇氣去告白。明知現階段百分百會失敗的概率,何必衝鋒去自殺呢,而且跟其他人不同的是我處於在詩雅身邊有著一定份量的位置,絕對不可能不計「破壞兩人之間的關係」為代價而告白。這是我跟那些一時衝動而告白的人最大的差距,沒什麼會比『沒什麼東西好失去的』這件事更讓人產生勇氣。
  「這樣啊……竟然小夜都那麼認真決定了,那就沒辦法了。」
  詩雅勉強擠出釋懷的笑容,緊接著用自己的風格大喊一聲「那小夜要加油喔!」替我打氣。
  「不過稱呼還是換回去比較好喔。」
  「啊!……對不起……夜暉同學很討厭那樣的叫法吧……」說完之後擺出相當失落的模樣,對於稱呼她似乎產生了什麼奇妙的誤會。
  「我先把話說清楚,我並不是討厭那種叫法。只是這樣的叫法太過於親近,會引發周邊外人們的人反感,所以有別人在的場合彼此稱呼還是陌生點比較好。」
  「咦!?真的嗎?真的不討厭?」
  看著說出這麼可愛的問法探過來的腦袋瓜,我只好點了點頭表示肯定。得到答覆的詩雅露出非常高興的笑容。
  看來詩雅認為「我會因此而討厭她」所以心中有所芥蒂……
  不過說句實話關於小夜這叫法,感覺不就像在叫女孩子一樣嗎!?要問我排不排斥……然後詩雅輕聲細語說了句「那兩人獨處就可以繼續叫小夜了」,好!完全不排斥,喜歡怎麼叫就怎麼叫吧!!
  雖然彼此間不是那種關係,但可以說是『假裝是青梅竹馬特權的女友特權』這樣的感覺,是男人應該都懂我這份心情吧。
  「啊!那個有件事要跟小夜道歉。」
  原本在興頭上的詩雅忽然想到某件事情,做出雙手食指的指尖碰了碰的動作,露出顯得有些內疚的神情。
  「對不起喔……因為我的關係……剛害你被潑一身濕。」
  這麼說我才想起來,早上那一齣有一種很詭異的違和感。為何金皮卡集團剛進教室就直接怒氣沖沖朝我衝來,為什麼在那之後詩雅剛好進到教室,記得平時詩雅的到校時間應該更早,金皮卡集團平時也會在校門口聊聊直到快上課才到教室。
  『……我怎麼可能輸給那樣的傢伙』
  看來那句話不是幻聽,經過巧妙的推理得出了一種結論。
  「難道是因為妳拒絕了他的告白,才會那麼生氣的跑來找我的碴嗎?」
  「唔……嗯。」
  雖然不是很瞭解那傢伙的性格,但也不要告白被拒就隨便找人發火……不過好像也不是隨便找,反而是有理由的針對性。
  嘛,畢竟是有才華且人又長得帥的貴族少爺,作為人的自尊心肯定很高吧,沒有讓他服氣的理由大概不會接受告白被拒絕的事實。那答案呼之欲出只有一種了,詩雅被百般糾纏後拿出拒絕告白的秘笈。
  不是我自誇喔,我所喜歡的這個女孩,從初學時期就很多人都跟她告白過。但並不是所有人願意接受結果,某天有一次遇到太難纏的人,詩雅一不小心隨口說出了「對不起,我已經有交往的人了。」這樣子的謊,當然隨便說說不可能讓人信服,在對方的追問之下她不小心報上了夜暉這耳熟的名字,畢竟是當時最親近她的男生所以也合情合理說服了對方放棄。事後詩雅很自責的跟我說了這件事,我就回答「是這樣喔。沒關係啦!下次再遇到這種人,我的名隨便妳用」當然那時的詩雅不知道這樣做會讓我惹來男生的記恨,相當我也很樂意當驅散蚊蟲所用的艾草,不過如今反而比較像樟腦丸就是。
  呵呵──金皮卡那傢伙活該,該不會自以為有點臉蛋加上擁有不錯的技能及身世,就可以跟我們家的公主攀上了嗎?好吧,好像也沒啥資格說別人就是。
  「沒事的啦!之前也說過沒關係的吧,再來也養成習慣了要改反而讓妳更為難。而且就算沒這個理由,那些人敵視我的理由早就已經很充分,事到如今多一兩條罪狀也沒太大的影響。」
  雖然嘴上說得如此好聽,但也就是好讓詩雅放心的說詞罷了。如今遭惹到金皮卡集團,以後還是留點小心眼比較好,真不知道在那被傷害的自尊之下會做出怎樣的蠢事。
  但仔細一想……這樣不就變成妥妥的工具人嗎?是不是又替自己挖了深坑。這樣下去雖然在有利的位置,但卻也把自己給玩進死胡同裡了。往好處想想讓自己開心一下-至少有被意識自己是男的……應該有吧?好姐妹也可以被當成假交往對象嗎?順帶一題我是『百合可以有』派。
  雖然我裝作臉上表現出一副沒有很在意的樣子,但詩雅隱約察覺到了什麼自責的說「對不起,我會盡量控制的」。嘛,道歉的樣子也很可愛喔,就當成假交往的報酬收進眼裡吧,但是我更喜歡元氣滿滿的詩雅呦。
  「我會好好加油的,所以不用擔心我。」
  「唔嗯……」
  「啪──好了!也差不多快要上課了,把鬱悶的表情收起來。」用力拍一下手在詩雅臉前,好讓她快點回神恢復別人眼裡正常的狀態。
  不過班上應該也有一些人被拒絕了吧,同進同出可能會引發他們的嫉妒心……真是的好兔不吃窩邊草的道理到底懂不懂啊!同班的男生們害我搞得那麼尷尬……噗!剛才是不是有迴力標打回身上……無視、無視。
  「我先回教室去,過一段時間妳在回去。」
  避免回去時被人盯上,所以保險起見打個時間差回教室。
  「好……小夜待會見。」
  至於為什麼我搶著要第一個回去,那~當然是~好好享受一下……咳!是看那些可惡的同學會有怎樣的過份反應。而且在我被當發洩情緒的出氣筒後,呆會兒進教室的詩雅才會比較輕鬆一點。
  「嘖!」「廢物回來了」「滾出去!呼吸同樣空氣真叫人不爽」「看就賭爛的傢伙」
  嗯!一進到教室門裡,果然是受到大家『熱烈』歡迎呢。男生們的反應非常捧場,我都能感受到那說不出來的嫉妒恨交織的情感,到底有多少人被甩呢?反正事到如今還數得完嗎?
  好咧,那女生那邊的謾罵是怎樣,讓我們來聽聽看。
  「噁心的寄生蟲」「小白臉……但長的也不帥啊?」「郁香,這時候要稱為吃軟飯的男人,這樣就跟臉蛋無關。」
  看來評價『相當』不錯,果然大家很清楚我跟詩雅的關係。
  這樣就很明顯學校的大家是怎麼看待我了。大概就是「在初學時代就交往,但沒想到是個沒技能的廢物。善良體貼的公主狠不了心分手,溫柔的繼續跟廢物有所瓜葛」這樣的感覺吧。嗯?這不就是成為愛情上的釘子戶了嗎?我肯定成了全校男生的眼中釘。
  在走向自己座位的時候,不由自主往金皮卡所在的第一排第二列的座位方向看。然後發現自己已經被對方惡狠狠盯著,那雙眼睛充滿了妒火及怒火。看那原本一副自信高高在上的帥哥嘴臉,變成那副模樣真讓人舒快的愉悅感,我就是為了看那副模樣才率先進來教室的……為什麼腦中會浮現出沙灘的印象?正宏哥的記憶動不動會被觸發出情景。
  坐回自己的座位上,而詩雅沒多久回到了教室之後,座到位於在我左手邊第四排第二列的座位上。順帶一題,我的座位恰好中央最後面,左右算來都是第三排的最後一列上。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右手邊的座位空著,那是因為一個年只有四個班,且每個班最多只有二十四位學生,但教室裡卻擺放二十五個課桌椅,而空著的那個就是備用的座位。
  不過這次的事件也讓我產生危機意識。一不小心就會面臨退學的困境,只要一退學就在也跟詩雅沒任何交集,導致我的單相思也就此結束。
  這次的期中考,有我最不想面對的『實戰測驗』。不管筆試在怎麼樣拿滿分,只要這個成績沒到一定標準肯定會被退學,雖然這次比較特殊沒退學機制,但難保下次考試會通過。
  唉──除了沒技能這先天的缺陷外,還有一個地方讓實戰測驗考試對我相當不利。那就是根本沒人願意跟我組隊,獵魔士是危險的工作所以必須組成小隊進行,而一、二年級基本上就是在跟各種人磨和找出最適合的小隊。
  這時候真想抱怨老天爺,為什麼只有我沒技能,上輩子到底得罪了誰啊──不過沒有的東西在怎麼抱怨也還是沒有,還不如多思考以後這方面的考試要如何過關。
  雖然有一半是開玩笑,但還是想抱怨一下……為什麼偏偏是我沒有技能,明明這一千多年以來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簡直就像中了不會讓人開心的彩券一樣。
  「這次的考試……有一種討厭的感覺。」
  至今為止我的運氣已經夠背了,世界上所有千億分之一的概率事件全部都發生在我身上,都快覺得是不是該改名叫地獄倒楣鬼.Z。
  只希望這次不要在『中獎』了。
  而關於這句心中的祈禱沒有被老天爺所聽見,那是不久之後的將來才被我所得知。


作者後記:下一話會登場新的女性角色,內容刺激到要掛上兒少保護了。不過這次發新章節有點晚呢,是因為發佈之前又小修了一下。那麼請大家多多支持此書,多多留言互動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