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死靈年代記|埃斯佩後日談

作者:寬樹│2021-06-28 04:09:31│巴幣:10│人氣:171





地下都市的模擬陽光系統從那高挑的頂柱輕灑而下,將埋藏的陰暗與沉寂一掃而空,整頓完畢的空地種植作物與果樹,連著入口道路種滿鮮花,空氣瀰漫清新而纏綿的香氣,那欣欣向榮的綠意繾綣撫慰每一處灰暗,照亮角落陰霾。
 


不曉得花費多久的歲月,那似寶石般剔透的人偶總是抱著工具書,一而再、再而三地往返住宅與圖書館,偶爾她會停頓腳步,與那總是閒不下來到處東奔西跑的少女進行攀談,偶爾會拜訪教堂,送些蜂蜜與果子給那喜愛葡萄的少女,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年的光陰,眨眼間便消散而逝,永恆不朽的人偶仍是少女的外貌。
 


她們腳下那座曾經歷屠殺的地下城、曾經代表人類科技最後希望的結晶卻逐漸恢復軌道,模擬陽光輕灑於土地,從種子庫找來的作物種子冒出嫩綠的新芽,經歷千辛萬苦取得麵粉、豆漿、糖跟鹽,還有歷經多次修繕的火爐後,她終於成功烘焙第一盤餅乾──豆漿烘焙的餅乾,自然不比牛奶製餅更香醇,但好歹是經歷十年,從原物料開始著手後,第一次成功的點心。
 


埃斯佩記得她那時興奮得跳腳,睽違多年後再次嘗到糖的味道,連著咀嚼未將那餅乾嚥下,便風風火火的捧著餅乾跑去跟瑪莉和帕分享去了,磨著帕讓她隔天千萬要把餅乾送到莉絲特的研究所。她記得她曾與姊妹們保證會讓她們嚐嚐自己的手藝,她們在末日的荒瘠中互相扶持,埃佩斯仍想著當弄清楚她們身上所發生的事後,得要快快樂樂地舉辦下午茶派對,泡一壺好茶、烤一盤餅乾,終於離那目標更進一步。
 


「……」而現在。她仍是少女的模樣,懷裡捧著澆水器,悉心地為花圃的每一朵花灌溉澆水,剔透的銀白髮絲折射那模擬陽光的璀璨,淺藍的洋裝柔軟似天際懸掛的雲朵,那陶瓷打造的臉龐仍是停留在她死去的瞬間,嬌嫩幼稚似朵花兒般楚楚可憐的容貌,然而周遭欣欣向榮的林蔭果樹卻是見證她所渡過的歲月,她讀遍人類留下的智慧結晶,修繕地下城的設備與管線,終於讓沉睡已久的科技城重新運轉。
 


窗外的景色,那綠蔭青蔥與清新香氛讓埃佩斯滿意的點了點頭,那銀白髮絲隨著光線折射蛋白石似的光彩,她敲了敲水晶筆桿,小手捧著代辦計畫表,沉思道,「瑪莉討厭蟲子呢,上個月嚷著抱怨了,那麼茶會地點附近再多灑點驅蟲劑好了……」


「還有,還有茶會的邀請函,得麻煩帕轉交給莉絲特和芙若菈呢,差點忘了。」埃斯佩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轉頭看向書桌一角,避難所恢復從前的模樣後,她的房間仍沒有太大的改變,剛決定要在避難所待上一陣子後,她便將屋裡的家具重新汰換,到塔菈帕的森林找尋相仿的家具原料,幸好能找到相似的。
 


而那張淺柚木的桌面一角,擺著埃斯佩從前的日記,細心地用透明膜套保護起來,上頭疊著幾張悉心燙金的邀請函:致瑪莉、致帕、致莉絲特與芙若菈。




副標:《末日想喝下午茶時間是不是搞錯什麼》、《從零開始的下午茶時間》。
蛋白石:接下來還需要牛奶、奶油、雞蛋……(挖基因庫


原本完全沒想過恢復地下城的路線,以埃斯佩的想法頂多就是務務農、種種花、做做菜,但務農跟種花都需要陽光要水源,跟落葉確認過後,地下都市是有模擬陽光系統的,因為老舊所無法使用──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蛋白石/埃斯佩,知道要做什麼了吧!


既然瑪莉把死靈法師撕爛扔水溝──當然要在地下城稱霸為王,以蛋白石逐漸往科技宅的一去不復返的路上,帕跟瑪莉估計再等個百年,很快就可以吹冷氣喝柳橙汁快樂接網路打遊戲了。(欸


死靈年代記的後日談,首先是關於躺分廢物的懺悔,後期幾場戰鬥就輪流看莉絲特秀、莉絲特秀完瑪莉秀、瑪莉秀完輪帕秀,蛋白石首場開冷光跟支援,遭毆開防禦,日子過得輕鬆寫意。至於最後一場的恩普利斯,感謝瑪莉為各位上了一課,大家學起來:以後重要的東西就放在胃袋,這個觀念很棒。


關於蛋白石/埃斯佩這個角色,扮演上有些心路歷程,我一直都想把她塑造為成長型的角色,從最開始做什麼都害怕,講話結巴,甚至進入戰鬥時,手一直摀在掩在眼上不敢吭聲的靦腆少女,對於敵人心軟、對於夥伴無條件的信賴和依靠(尤其是對於領導型的莉絲特,而對最開始的SAO精雖然害怕,但是、嗯,善意的好奇?),逐漸成長,我覺得在最後對決恩普利歐的時候特別明顯,明顯表達憤怒、並且骰娘也很配合地在最後骰出了10!各種支援疊加後打出她的最高紀錄,我那時看到整個人都傻了,骰娘是真的有靈性。(拜


至於對其她姊妹的看法,作為愛莉絲的蛋白石自然都是抱持好感,對莉絲特是憧憬、無條件的信賴;偶爾會因SAO精的舉動而感到害怕,但更多的是好奇,當她變成瑪莉後的情緒又有所轉折,更像是當成同齡的朋友對待,總能說出讓蛋白石佩服的;至於帕是蛋白石在劇本中接觸最少的角色,雖然仍是友好心態,但比起瑪莉,關係顯得疏遠些,但在後日談中的帕作為莉絲特與避難所的運貨組長,兩人大概會很常接觸,關係應該也會逐漸加深吧。


總之,這次NC團算是我第一次跑長劇本、老實說我連在COC的經驗不算豐富,尤其這幾年怠惰,跑過的團大約一只手的指頭就能數出來,DND更是連跑都沒跑過,希望表現得沒讓幾位組員失望!以後不曉得有沒有合作跑團的機會,還請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1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落葉花茶
請多指教!

06-28 04:12

寬樹
指教><06-29 21:35
閜羅雀
充滿希望,誇張!

06-28 04:27

寬樹
度,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06-29 21:36
寒霜可樂
結論,大家都對胃袋印象深刻

06-28 08:14

寬樹
一開始就應該讓瑪麗把恩普利歐吃掉:O06-29 21:36
papazi
讚讚讚!

06-29 19:30

寬樹
哇哇哇,有機會再一起跑團!06-29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rry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寫練習│鳳凰花開EP.... 後一篇:書寫練習|啄花鳥燃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