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19 幕間:劍出與論神

羚羊 | 2023-06-27 17:13:20 | 巴幣 1008 | 人氣 130



/19    幕間:劍出與論神

  以劍落之處地面向四周龜裂,劍氣自劍的前方一步破地噴發,劍芒閃爍與夜空皓月相互輝映,劍氣化為的劍幕將殺至身前的攻勢彈開。

  「劍騎大人不是說他受了重傷了嗎?」劍衛長小聲的嘀咕完再度向我衝殺而來。

  「我已經不會再讓你近身了。」

  劍氣收束於劍身,魔力全數內斂,劍刃拉向身後,然後平靜的開口。

  「水中月‧落雨濺波。」冰涼的水氣氤氳自身周散溢而出瀰漫身側,熠熠的光點似是繁星的餘暉,猶如在心間濺起一波波的漣漪。

  「魔法支援!」在劍衛長的一聲令下,後方的魔法吟唱完畢再度施放。

  「「「天落光雨。」」」這一次居然是三個人的合作施法,但令人驚嘆的是,這是第四位階的戰術級魔法!

  無數光之細雨在我頭頂落下。

  落雨濺波無法抵擋這到魔法。

  ……看來

  ……沒辦法了呢。

  腦中想過少年方才遞給我的那把劍,然後在心裡暗自搖了搖頭。

  這可是第四位階的戰術級魔法,如果要抵擋的話也是───

  右手在口袋中緊抓一物,按下開關的同時將其尖端高舉過頭。

  緋紅劍芒射入長空,如虹劍芒帶著刻入象限之底的狂妄神威。

  我右手高舉之物,不是匠神 ‧ 魯凱斯又是何物?


  ◇◆◇


  連身斗篷的少年站在王城中的群星殿屋頂,而持黑劍的少女站在一側。

  兩人不語,似是在等待著什麼,仰望著無垠的象限之底。

  少年的眼里似笑非笑,笑中有一抹化不開的哀傷,哀傷中有一枝展不開的笑靨。

  少女看向這樣的少年欲言又止,論她的存在本源,理應是最接近少年之人,但她卻感覺離少年無比的遙遠。

  真的很奇怪呢,明明站在那人身側,卻宛若相隔彼端。

  「妳很寂寞?」少女非常訝異少年會這樣向她問道,畢竟他連一眼都沒有回過頭。

  「不……」

  少年點了點頭,並沒有將其點破,而是再度開了口。

  「暗羽,妳相信世界有『神』嗎?」少年輕喚身旁人的名字對她問道。

  少女搖了搖頭,白灰色的長髮在夜風中搖曳,「我不相信。」

  「為什麼?」

  「因為如果世界有神的話,整個世界應該是會更加公平的,像你這麼痛苦又辛苦的人不應該存在。」

  聽到身旁人的回答少年不禁挽起了笑容,雖然平常的他是那麼的淡漠。

  「神祇們才不是這麼高尚的存在。」明明身體很疲憊但少年此時心情卻輕鬆許多。

  應該說和自己存在本源相似的人怎麼說都不至於討厭。

  「是嗎?」但少女倒是不在乎這個世界上有沒有神祇。

  「是啊,但是不管妳相不相信,第二象限曾經有神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現在沒有了?」

  「沒有了。」少年再次點了點頭,「不過有一種說法是,在沒有神的世界中,為神祈禱吧,興許會有神祇因此降臨。」

  「不可能的吧。」

  「當然是不可能的。」少年輕笑。

  「第二象限會被侵略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沒有神呢?」

  「哈哈哈哈…也許呢…咳咳!」

  笑到一半的時候少年卻開始咳嗽了起來,用手掌摀住嘴巴,再次將手掌張開時,手掌上卻沾滿了血。

  「你還好嗎!我就說應該要先治療的。」聽到身邊的人非常焦急的聲音,少年揮手打斷少女的治癒魔法。

  「暗羽,先不用治療我,我短時間還死不了,等回去之後再幫我治療。」

  「你…到底為什麼不願意接受治療?」少年數次拒絕接受治療,讓少女非常擔心。

  「……治癒魔法是需要消耗體力的,我現在如果將體力消耗在這裡,躲在暗處的勇者座下使徒誰來抵擋?」

  「……」

  「我知道妳很擔心我,但我真的沒事。」

  「……我可以負責抵擋!」少女低頭看向手中握住的令劍。

  那把令劍將會是日後聞名的【黑羽劍】。

  「或許妳真的抵擋的了,但是妳去抵擋了誰來暗中保護白徹墨?」

  「………」

  「妳也知道,現在這個階段,他是最重要的,沒有他,未來誰來抵擋勇者…又或者第三象限的…公義的魔王?」少年收起了笑意。

  「但是…你也不能出事啊!如果勇者提前到來,白徹墨是無法與她分庭抗衡的。」

  「我知道,所以我不會出事的。」少年伸手抓住兜帽帽緣,將其拉得更下面了一點。

  此時一道緋紅色的驚天劍芒,自他們不遠的英靈殿旁射入夜空。

  「終於開始了……」

  少年說完話後從屋頂一躍而下,少女幾秒後,化作少年之影也跟了上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