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18 帶劍特侍

羚羊 | 2023-04-16 12:00:19 | 巴幣 24 | 人氣 182



/18    帶劍特侍


  少年揮出的斬擊以釐毫之差由侍女的身邊向百里斬去,路途中順便將百里拋來的吊墜一並斬斷。

  百里舉起螢火蟲架住眼前的星痕,「你是怎樣…」

  「給我假貨你還敢說!」看少年的樣子他應該早就料到了。

  百里正張口要說話,身後就是一柄漆黑色的劍柄朝他後頸敲了下去,然後他便昏了過去。

  「他…沒死吧?」少年對著站在百里身後那個褪去侍女服的黑劍少女說道。

  「我沒有下重手。」黑劍少女搖了搖頭。

  少女並未像少年這樣將從頭到腳都藏起來,她的容貌在月夜下清麗可人,白灰色的長髮在夜風中翻飛,紫黑色的雙瞳在昏暗處內斂其芒,純黑色的貼身令甲使的她的身形彷若溶入夜色。

  「在那傢伙身上找找吧。」少年看向倒在地上的百里…劍騎對少女說道。

  「是。」

  少女在劍騎的內襯口袋中找到一個蒼藍色的吊墜,跟方才被少年斬斷的如出一轍。

  少年接過手,「有上位龍種的魔力氣息,是正貨。」

  聽到此言的少女站起身,收起未現界的令劍劍柄。

  「我們這麼做是為了『他』對吧。」少女對著少年問道。

  「是的。」少年的語氣依舊淡漠,除了戰鬥之中,他缺乏情緒變化。

  「『他』現在有巔峰的幾成實力?」

  「大概六成吧,還遠遠不夠,這樣下去對上勇者,必死無疑。如果勇者提早出現,必須由我來先替他擋下。」少年收起手中的星痕。

  「那你呢?你還剩下幾成的實力?」面對少女的問題少年沒有回答,而是轉身就走。

  雖然只有一瞬間,但少女剛剛撇到少年斗篷下的身形,全部都被染紅了。

  「等等…你受傷了?」少女追了上去向少年追問道。

  「沒事。」

  「留了這麼多血,要馬上治療!」少女抓住少年的肩膀。

  少年忍住疼痛沒有表現出來,而是暗暗加強強化刻印的輸出,並拍開少女的手。

  「死不了,而且也來不及了,那傢伙不會昏迷太久。」

  ……而且我要為等等要做的事情留存體力。

  ……白徹墨…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爭氣啊。

  奪取了想要的東西之後二人便揚長而去。

  「唔……」過了幾分鐘之後百里醒了過來,「那傢伙…不過終究還是被他搶走了嗎……」

  百里從口袋中拿出通訊終端,撥號之後發送。

  「喂,攔住英…不、帶劍特侍,找機會活捉,他受了重傷了,就算只憑你們也可以擒下他。」

  結束通話了之後百里吐出一口氣,「呼……他到底想要幹什麼?」

  抬頭看見的是因為交戰過後而被掀翻的屋頂,高掛在上頭的是閃爍的群星。

  「真是想不透他到底想幹嘛……」

  ◇◆◇

  喝了這麼多酒,頭是真的有點痛呢……

  沒想到蘭瀰菲真的是在灌我酒,她酒量也太好了吧,要不是我有強化刻印早就醉倒了。

  在洗手間洗了洗臉,雖然沒有醉,但頭還是有點痛,身體的狀態也沒有好轉,明天還有排名戰今天應該要好好在家裡休息的,我居然還陪蘭瀰菲來這種地方。

  而且我們今天來的目標不是要找查理斯的不是嗎?

  結果完全沒看到他人,不過劍騎好歹是亞德家的人,理論上他應該是有出席的,我應該只是我們沒看到他罷了。

  我從洗手間走了出來,要走回宴會隨便吃個東西,然後找找查里斯,接著和蘭瀰菲說一聲就回家吧。

  在走廊上走著的我這樣想著,但是呢事實好像並不能如我的意……

  「出來吧,我知道你們在看著。」從剛剛開始就有人在注意我這邊。

  「真不愧是帶劍特侍大人,看來我們是瞞不過您了。」從暗處走出了十個穿著一模一樣的侍衛。

  看這穿著是「王城第一衛隊」?那就有點麻煩了。

  「你們奉誰的命令來抓我的?」我對著包圍我的他們說道。

  「無可奉告,麻煩大人與我們走一趟。」

  「哼!誰要和你們走啊。」在我說完這句話,包圍我的十名侍衛一齊拔出令劍。

  看這陣仗,跟他們走準沒好事,現在想想該不會是我剛剛轉交給百里的信件中有對我不利的內容?

  不、應該不是,畢竟那是經我的手轉交出去的…那麼就是剛剛在宴會中,我做了什麼失禮的舉動?應該也沒有。

  那現在這種情況是怎麼一回事呢?唉…所以我才討厭這些王公貴族們。

  「既然特侍大人不願和我們走一趟,那我們只好失禮了。」話一說完眼前的五名侍衛同時向前出劍,彼此的招式貼近卻互不干擾,看樣子是訓練有素。

  走廊這裡太過狹小,不方便我行動,而且被包位的這個境況也對我不利,我匯聚魔力在腳下,用力躍起雙手抓住走廊邊緣屋簷,使力將自己推出走廊落在一旁的花園中。

  那十名侍衛理所當然的追了上來,不過我直接拔出令劍初心,不讓他們將我包圍。

  他們就站在十步劍步之處與我對峙,他們不急因為他們知道我不想將事情鬧大,所以有恃無恐,加上我根本對這裡的路不熟,完全無法拍拍屁股揚長而去。

  果然還是要在這裡將他們全數打暈嗎…哈哈哈哈……這可不好笑呢。

  下定決心之後便收起猶豫,抬手間同時加強強化刻印的輸出,「冬牙刃!!」

  凜冽寒氣掃退了眼前之人,招行未至便收勢轉身迎上另一人,那人強行用劍刃與初心相抵,在力量方面隱隱被他穩壓一頭。發現自已略陷頹勢,馬上再度將更多的魔力灌入刻印。

  七成,足足用了七成的【全素質身體強化系】才將眼前人逼退,接著又是兩個人一左一右的向我突刺而來。

  我將劍一橫,後退半步以劍刃接下幾乎同時殺至的兩把劍,然後未持劍的左手將先前早就積蓄好的魔力推出,強行將二人轟退。

  「「天空的咆哮打攪了大地的安寧,我說,這股力量可以化為不需弓弦的箭矢嗎?───雷箭 · 數 十五!」」站在最遠處的兩個人卻對這裡施放了魔法。

  這下麻煩了,我不但狀態不佳的狀況下要獨身迎戰這麼多人,而且對方甚至還會魔法,看這天衣無縫的默契真的是有些棘手。

  「水中月‧劍出無名!」念動之下,水中月的上位劍招祭出,大量清淨劍氣湧動而出,正面衝殺多達三十的雷矢。

  寒霜消融、雷光潰散,一個身影自滌亂魔素與朦朧水霧中揮劍挺進。

  「葉落隨風。」劍光閃動,劍刃斬出,斬擊似是拈葉而動,隨風落地。

  極其自然的一斬,但很快,無庸置疑。

  可只有這樣,並不足以讓我後退。

  「一劍如故!」身體巍然不動,輕喝一聲,劍指來人,刺出的同時大量魔力自劍尖一點向前勃發。

  但眼前的人卻在途中收招,腳步一踏、向左側身,讓初心驚險的在他身旁擦身而過,而他卻欺身進到我的三步之內,然後───

  反手劍柄就直接撞向我的腹部,剎那間魔力穿體而入的痛楚傳遍全身。

  「唔……!」又是一拳揮向我胸口,這一次我以左手架開,但不料這僅是虛招,他右手的劍柄舉起,朝我頭上直接擊下。

  可惡啊!這種極近的距離,長劍沒有發揮空間,無奈之下我將頭一扭,劍柄用力敲擊在我的右肩,整條手臂受到強力的衝擊,長劍差點因此脫手而出,右手完全使不上力氣。

  情急之下左手接過右手的令劍,同時驅動令甲,藏在衣領之下的微型機器人一瞬間在我身上構成了令甲。「你夠了!落花濺雪!」

  劍濤霜浪將眼前人強行推出數步,我原地喘息調整呼吸,我應該早點穿上令甲的,真是疏忽了,不過剛剛與我近身的那人毫無疑問,很強。他一定有很多實戰經驗。

  「你一定就是劍衛長吧,我在你手上吃虧了。」劍尖垂地,向他搭話,我則稍稍喘息,剛剛連續間使出幾個消耗大的劍招,需要調整一下魔核的狀態,不然這樣一對多持續下去可是會吃很多虧的。

  「是的,在下是王城第一近衛的劍衛長。大人謬贊了。」剛剛於我交手的男人抓劍抱拳做了回應,「但您還是得和我們走一趟……後衛隊,魔法轟炸!」

  「炎神的施捨,是為我等渺小存在的救贖,點點赤紅點綴前路,搭於匠人之弓───火矢‧數‧十五。」

  「天空的咆哮打攪了大地的安寧,我說,這股力量可以化為不需弓弦的箭矢嗎───雷箭‧數‧十五。」

  「精靈的低喃,妖精在側的輕舞。帶給女神的欣然,望您賜與我們於風的輕靈───風刃‧數‧十五。」

  三個施術者同時在這時詠唱完畢,同時施放第五階的上位魔法,我挽劍而起將前招未盡的劍招使盡,雪芳冰花在身前凝切而出,劍尖一點、向前推出以落花濺雪的冰花,迎上三元素的法術轟炸。

  冰花在風刃中搖曳,在焰火中消融,最後雷箭破冰而出,劍衛長與其他六人一同包圍而上。

  「於水月之中穿梭,在繁華人間游移,赤目所駐之物否為真實?所有之物否為虛假?───鏡花水月!」今天第二度吟唱水中月的禱詞。

  朗聲唱畢,嚴寒而至,白霜自腳邊延伸出去,鼓動大量魔力,盡可能將鏡花水月的攻勢擴到最大。

  冰雪界限跨界降臨,雪色的巨大冰花在頭頂盛放,北風搖動雪芳招來一片萬劫的永凍。

  「於盛夏、於凜冬都開綻自如的紅色花兒啊!在我的祈願之下,祢能如此綻放嗎?───紅蓮之華!」劍衛長吟唱第四階的上位魔法。

  「可惜,不是完整蓄力的紅蓮之華,是阻擋不了的。」這種程度甚至僅能媲美第五位階。

  「哈!阻擋?你錯了這僅是拖延。」他才講完話他的身後就想起了高昂而準確的吟唱聲。

  「來自聖之女神的高歌還是祝福,又或者面對夜之神祉的低語還是詛咒。而今吾選擇汝,在此祈願汝之力降臨此身。此身必在現世重現汝之光輝!───在此身面前貫穿吾之仇敵,光矛!」

  「不好!」

  金黃色的法陣在施術者的周遭顯現,聖潔的光之粒子瀰漫在旁,魔法陣消沒之時再次顯現出來的是,五支巨大的光之長矛。

  這是真正完整的第四位階的魔法。五把巨大的光矛將上空的冰花貫穿,然後眼前的劍衛長踏雪而來,將手中劍刃往後拉去。

  「羅蘭‧旋焰。」一乍旋焰自他手中劍柄捲起整柄長劍,然後大喝一聲向我揮來。

  前招未收盡,旋焰就已逼入身前,用魔力強行讓身體動了起來。「冬牙……刃!」

  冰火相交,出招未完全的我落入下風,整個人被掃退數步。

  然而繼劍衛長之後,又是兩個人向我衝了上來。

  不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最後會被他們擒住,現在不是管會不會爆露出隱藏身份的時候了。

  張口輕吐一口氣,意念最堅之時,戰意與殺意交會爆發,念動一下,強化刻印再度加強,兩個刻印同時驅動,手中劍散發出來的劍炁變得更為清浩。

  挽轉劍身,反手刺下地面,「刀迷千影‧百劍之幕!!」

  以劍落之處地面向四周龜裂,劍氣自劍的前方一步破地噴發,劍芒閃爍與夜空皓月相互輝映,劍氣化為的劍幕將殺至身前的攻勢彈開。

  「劍騎大人不是說他受了重傷了嗎?」劍衛長小聲的嘀咕完再度向我衝殺而來。

  「我已經不會再讓你近身了。」

  劍氣收束於劍身,魔力全數內斂,劍刃拉向身後,然後平靜的開口。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