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幕之後的破曉Ⅰ安靜的夜裡 /17 帝國劍騎

羚羊 | 2023-04-09 12:00:09 | 巴幣 14 | 人氣 166


點我看序章

/17    帝國劍騎


  少年手中的劍刃,鈷藍色至夢幻的幽藍轉換的渾然天成,金黃色的耀眼星辰點綴在上,「話雖如此,乘載群星之名的劍刃【星痕】對付你似乎也是有些大材小用。」

  「我們這樣終究是各說各話,用彼此手中的劍,證明一切吧!」話聲未畢,百里手中的劍一揮而下,劍速瞬間突破音速,音爆的聲響震耳欲聾。

  少年將劍一橫,頂開日晷,揮舞星痕,星光劍芒點亮道場的昏暗。

  百里的劍步搖曳,側身閃入劍光間的間隙,挺身反手將劍握在胸前直刺少年,「日之炎光,穿刺邪祟───日晷燃焰!」

  聖潔的純焰白火壟罩了日晷劍身。

  「沒有用的!冬牙刃,最大輸出!!!」星痕拉回,大量冰晶噴散湧出,將整個道場染上白霜,道場的上方竟下起了粒粒白雪。

  低溫與高溫的互撞產生了大量遮蔽視野的水氣,少年驅動劍氣吹散霧氣,卻不料百里居然再次帶劍刺了過來。「破境殘息。」

  「居然是可以抵銷回氣的『術式』。」抵銷回氣意味著不需收招,少年些許驚愕遲了一步,但手中的劍卻未曾迷惘。「水中月‧一劍如故。」

  星痕刺入眼前的地板,眼前的道場地面瞬間龜裂,強烈的清靜劍氣自裂縫處竄出,一拔而起,形成一道通天的劍氣之幕。

  「你小子是打算拆了這座道場嗎!!!!」百里怒吼的同時他也破開了劍幕。

  「刀迷千影‧初影。」少年短暫蓄力後的劍光照耀出千道劍影,狂亂不羈的桀驁劍氣向百里掃蕩而去。

  百里一躍而起,無數劍影摧殘他原本立身之處,他置身於空卻朗聲高誦:「日曜至極,點亮所需之間;日晷之音,斬止象限之暗;我欲持劍,喝止邪祟污玷!賜光斬間!」

  日晷劍身出現一道道裂痕,裂痕中大放無法直視的日光,強光壟罩整個道場。

  純白日光遮蔽萬物,雙眼無法張開,使得世界只剩下唯一的光亮……卻亦可說是無光。

  不能張開雙眼,意味著視界變得可有可無。

  在亮的宛如漆黑的界限中,少年卻是大笑:「赤星訣!!」

  紅光亮起,了無生息的世界有了第二種色調,卻是象徵不祥的血赤光芒。

  「虹芒現天!!!!」空靈的虹光掩沒先前的不祥氣息,拔地而起,憑著直覺遙指一處化作不可視的對手。

  啷鏘—————

  劍刃交會,隨著交錯之聲,響起又落盡。

  劍鳴聲嗡鳴過後再度歸為寂靜,一切看起來與先前並沒有不同,唯一和原本不一樣的是,二人的距離依舊不變,但位置卻早已互換,擦身而過的二人同時回過身來,其中一人的嘴角流淌出陣陣鮮血。

  「重創勇者的劍招,果然名不虛傳。」百里並未拭去血跡,而是再度擺出出劍的姿態。

  「你已經被赤星訣重創了,取勝無望,你還要繼續?交出蒼龍之牙,我自會離去,你這樣死在我手上…不值得。」少年手中的星痕劍尖垂地,依然是那樣隨興的站姿。

  「你何以判斷我取勝無望?」這個瞬間日晷劍身從少年的身後屠戮而出,劍身刺穿少年的腹部,赤紅色的血液濺射半米。

  少年口吐鮮血:「唔……什麼時候…」又是一大口血被他吐出。

  百里原本的身影在原地消沒。

  「投影魔法?」

  「接近答案了。」百里的聲音在少年身後響起,然後舉腳踢向少年的後背拔出染血的日晷。

  少年由此向前踉蹌數步,「…是剛剛奪去我視線的時候……」

  「答對了。」百里甩手血振,腳步後踢劍步再度向前,「虛零劍庫‧編號3‧螢火蟲。」途中甩手再度自虛零劍庫中抽出第二柄令劍。

  劍身閃爍著青色的螢光想來祂就是因此得名。

       「噬身之炎。」【螢火蟲】綻放妖異的青色火光,略帶傷口難以癒合的詛咒。

  少年咬牙鼓動十成魔力,將手中星痕高舉過頭:「於水月之中穿梭,在繁華人間游移,赤目所駐之物否為真實?所有之物否為虛假───鏡花…水月!」

  冰雪界限降臨此間,上空無數巨大的冰輪之花跨界開盛,少年手中劍刃向百里揮下,寒氣劍氣各佔一半化為寒冰劍濤,劍指百里!

  「日之炎光,穿刺邪祟───日光細雨‧水平散射!」百里手中日晷在身前圈出一輪烈日,烈日向眼前的敵人放射出無數光雨。

  兩股力量此消彼漲,互相抵銷。

  如果這時在場有第三人的下巴一定會嚇到落地,兩名劍士居然再進行這麼高水準的遠距離攻防,這讓其他魔法師情何以堪?而且兩位還是都沒有穿令甲防身的瘋子!

  這些都沒有讓百里緩下腳步,他帶著一定要將噬身之炎砍進少年身中的氣勢,為他留下難以癒合的傷勢!

  「英雄,你的戰鬥方式是扭曲的,你這樣會害自己戰敗!你到現在從未做出任何閃避的動作,你都是將所有的攻勢接下……這樣不後退、不閃避的戰法,會招致你的敗亡!!」百里衝進兩股魔力先前交會處的混亂魔素之中。

  「你又懂什麼!你不知道,英雄…是不可以後退的啊啊啊!!!!!」少年大喝一聲,劍指長空。

  「魔力定位,座標鎖定!在萬千霜雪之下埋葬吧───!落花濺雪!!!」

  未聞劍出,卻聞劍鳴!

  冰雪界限遍佈長空的巨大冰花當空落下。

  蒼寒之雪,狀如冰花,凍霜之息,落塵於世。

  「『鏡花水月』居然還有有這樣的後手。」百里腳下雷紋閃動,霎那間雷光洶湧,全數攀上日晷:「雷聲‧劍幕電網。」

  百里是亞德家的人,會亞德家的【雷聲】理所應當。

  電光撕裂冰花,將霜雪的極寒撕開一道口子,百里雷動而去螢火蟲閃爍的噬身之炎砍向少年。

  「真正狂妄的人…明明是你!!你居然以為這樣的劍…可以讓我受傷?!赤星訣───滅世炎霞!!!!!」

  金紅色的神火在降世的瞬間,便通天而起,將視線所及的全部都染成赤金。神焰之羽將噬身之炎泯滅轟散,無匹的神焰劃過天穹,將自身的存在於此時,短暫刻入象限之底的盡頭。

  空間中的魔素被瞬間抽空,足以滅世的天火咆哮怒吼、躥騰四躍,爆發而出的高溫熱浪惹人無法駐足,一瞬間成倍、數倍的重力壓的萬物如同深陷泥沼,道場的地面瀕臨崩解。

  「!!!!!」百里爆發出無聲的怒吼,一大口血液湧上喉頭,同時間向後飛退雙手舞劍成屏,想盡辦法抵禦眼前這道無匹的炎神霞光。

  「身受重傷居然還有如此戰力?」百里非常驚訝,手上的劍耍的密不透風,但身上的卻不斷被灼燙神羽之焰與非凡境界的劍氣接連重創。

  少年放盡氣力,收勢的同時也吐出一大口鮮血,毀滅絕望的焰羽光輝消失在夜空彼端。

  他們頭頂上方的屋頂,還有四周的牆壁,早已僅剩斷壁頹垣。

  「還打嗎?要在我們都不是最佳狀態下分出生死,也太令人惋惜了。」百里也受了重傷,但他的刻印是【古樹的饋贈A+】頑強的生命力在逐步恢復他身上的傷勢。

  少年調整了略顯急躁的呼吸,瞥了一眼周遭被自己染紅的地面,接著吐出的字句卻讓百里皺眉。「給我炎神蒼龍之牙,我自會離去。」

  「炎神蒼龍之牙我不能給你,我說過了,那是我很重要的東西。」

  「那我們別再多言了,讓我們繼續…廝殺吧!」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我求之不得,但眼下我們繼續打下去會波及到下方的人。」

  少年搖了搖頭少年搖了搖頭:「你既以喪失戰意,就不可能擊敗我,可惜了。」

  瞬間、沒有決戰的信號,也沒有對陣多年的默契,兩人同時:少年一動,百里也跟著動了,三柄劍刃幾乎在同時瞬間突破音速,音爆的聲音讓二人的除卻了自己的耳鳴聲再也聽不見其他聲響。

  無數劍芒在昏暗道場中紛飛交錯,強烈的魔力與劍氣交會,道場特別多鋪一層的地面全數被打成塵埃震飛了起來。

  明明狀態上應該是少年比較不好,但打起來居然是百里稍稍落於下風,多柄武器更多的出招機會卻也沒有讓他佔到上風。

  攻勢上大約是少年六成,百里四成。

  話雖然如此,但少年短時間內卻也拿不下他。

  「哈哈哈……失去戰意的劍騎,根本不足為懼!!」難以想像少年明明就身受重傷,卻還可以如此猖獗。

  「噬身之炎!」妖異之火再次從螢火蟲大放異彩,「雷聲‧秘傳‧雷火並生!」所有的火焰都針氈纏繞於日晷劍身,然後陣陣電光也從中不斷閃動。

  「刀迷千影‧重影。」成千上萬的刀光劍影憑空剎現,覆在少年手中的星痕劍身上。

  兩劍交會、火雷共盛,劍影卻逆行破開一道劍路,直刺對手,但百里另一柄令劍───螢火蟲也沒有閒著,在這個時候勘勘刺出。「雷戟‧數‧十五‧附劍!」

  附屬元素的方式出招最快,所以少年毫不猶豫,再度凝聚起大量魔力在未持劍的左手,「水中月‧點湖微舞。」

    身體重心稍作偏移,左手猶如撥雲見日、輕點螢火蟲劍脊,將其彈開,但雷屬元素卻藉機竄上他身。

  少年強行憋著一口氣,手中劍影更加躁進將眼前日晷擊退。

  百里被逼退數步,「空手接白刃,算你行。」

  少年不語,似是在調節身上被雷屬元素攪動的魔力。

  「劍騎大人,我聽到很大的聲響,您沒事吧。」而這個時候一名宮中侍女,從外面走向道場。

  「等等!不要過來!」百里想要出聲阻止那名侍女靠近道場,但已經來不及了。

  侍女停在道場的門口驚愕的張大嘴巴,她怎麼樣也不會想到道場的屋頂會整個都被掀翻,除了入口處的牆壁以外都只剩殘骸。

  「快走!!」在百里大吼出聲的同時,少年早就踏步出去。

  「唔…!」

  少年僅用未持劍的單手,就將侍女的雙手架在身後,劍刃抵在侍女的脖頸上。

  「給我炎神蒼龍之牙,我放過她。」少年的語氣變得淡漠,像是在說一件事不關己的事情。

  「你瘋了嗎!你可是英雄!」少年並不理會百里氣急敗壞的大吼。

  「我說,給我炎神蒼龍之牙,不要讓我再說一次。」星痕直接貼上侍女的脖頸,稍稍使力,就可以劃開頸動脈。

  百里心中一凜,知道不能再猶豫了,從衣領中拉出一條蒼藍色精緻吊墜。

  「你先放人。」

  「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騙我?你先扔過來。」少年不相信百里。

  「我要你先放人!」

  「你先扔過來,我馬上放人!」兩人居然還這樣吵了起來,誰也不讓誰。

  「都閉嘴!」這個時候被抓住的侍女竟然突然大吼,嚇的兩人頓時一楞。「你們這樣吵,我什麼時候才會恢復自由?我數到三,你們給我同時動作,聽到了沒有!」

  或許是沒有想到被擒住的人會這樣說話,兩人楞神的居然同時點頭。

  「3、2、1、放!」

  「「「………」」」

  「你、你為什麼沒放手!」被擒住的侍女憤怒的向少年質問。

  「他又不會放手…」少年有點委屈的說著…這下真的看不出來是誰擒住誰了…

  「哈哈哈…英雄原來你也有這個樣子,大戰勇者的風采呢?」

  「所以你是不打算扔過來?」侍女冷聲的問。

  「……他必須先放人。」百里和侍女都一同看向少年,而後者搖了搖頭。

  「我如果先放人,你就不會給我了。」

  「你是不相信我。」這麼說道的百里向前走去。

  「別再往前了,再往前一步,我扯下她的一隻手。」

  「喂!」侍女可能真的以為少年真的不敢拿她怎樣。

  「切!」

  看到百里如此堅持,少年藏在兜帽下的眉頭輕輕皺了一下,「你到底有沒有打算要給我。」

  「你是英雄,這樣脅持平民……」

  「我再問你話,不要轉移話題!」少年不自覺的加重手中的力道。

  「痛、痛……你們兩個到底是要怎樣啦,就聽我的,兩人同時!」侍女喊痛之後又再度將先前的折衷方案說出口。

  「嗯…好吧,這是我最多的讓步了。」

  兩人一同看向少年,「我只要炎神蒼龍之牙,其他都好。」

  「那麼我數到三同時動作…1、2、3!」

  少年將侍女向前推去,百里也將手中的蒼藍色調墜向前扔去。

  而百里看到少年身側劍芒閃動忍不住大吼,「你這傢伙!!!!」

  純白的驚天劍芒自暗處一點綻放。


        ❖

        作者後記:

       這裡是羊。

       連續更新欠上的其中一篇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