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心得】DIRTY WORK

阿講 | 2022-08-04 13:22:16 | 巴幣 4 | 人氣 282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因為很喜歡所以又看了Dirty Work,文筆稀爛的講一下自己的感想。

香奈講到摸胸看胸其實是沒有拒絕達雄的,拒絕了摸其他地方的要求,說要看胸的話就在你考上了大學再給你看。
到了名場面打了一大堆在核心概念上就有著對立的例子。但唯獨最後的雞與燈泡,她講的是“如果我下輩子變成一隻雞,我希望你會是一個燈泡”。

結尾,達雄表示他是不打算上大學的,而燈泡與雞的意義也如同故事開初的殺蟲水,以介紹這個鄉下地方的方式被點出來了。
雞和燈泡就如同香奈所講的所有例子一樣,有著那恆久不變的距離。

達雄沒能殺了那個老師(殺了人就不能留下來了),沒有上大學,和打算留在這裡搞雞蛋和雞屎的香奈留在這裡。

香奈的意思是要達雄離開,而達雄即便是和她保持一段距離,也想要在她身邊。
……想到這裡的時候就覺得雞與燈泡實在用得太妙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