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心得】墜落JK與廢人老師 (1-4卷)

阿講 | 2022-07-14 00:02:02 | 巴幣 14 | 人氣 899

整體評價:不推薦




正文

這本的形式上主要還是各種小故事組成的,感覺上像是網路連載漫畫的形式。
大抵走向就是在JK女主在自殺高危地的情境中,老師此時衝出來和她對話。
雖然兩個人的表面上還是比較冷淡的,但會出現各種撩和各種心動,是這樣子的輕輕鬆鬆、悠哉悠哉(?)的故事。
感覺上就是比較女性向的狗糧漫。
大概比較適合想看人撩人的讀者。



大概走向是“有這麼一個情景,他出場了,接著就是聊點與負能量或死法有關的話,然後到點了開撩了”的感覺。
這邊講到的話其實看完記憶點還是比較薄弱的,就是為了心動點才有的對話。可就是聊了挺多的,也不是什麼實質劇情和有意義的對話,偶爾鋪一下男主和女主的內情、背景。
然後怕大家看不懂,還會以女主的心裡話或者語句去補充對方其實是為了女主著想。
為了讓一些橋段發生也會安排一些比較尷尬且意義性明確的情節。
有種不斷打補丁的感覺……


個人對這本的觀感還是比較一般的。撇除上述的不斷打補丁感外,很多話題更像是為了符合主題而聊的,對個人而言趣味性比較低。我的情況是過目就忘了……
雖說作品聊了很多關於死的話題,但又因為過程出來還是比較正面的,兩人的交流還是正常健康的。所以並沒有講到一個點上,兩人的對話性質停留於聊聊,並無實際的獨特觀點。沒能牽動起我什麼額外的想法或感受。

但看到這種“會為到對方的一舉一動很是在意,以至於會有點誇張的反應”這點還是覺得挺可愛的。而且因為女主自己也有“不可以和老師一起”,男主方倒是一直想要引導女方去承認喜歡他。這種標明兩人的關係會處於這種微妙的狀態也挺有趣的。



最後一些碎碎唸



➤師生戀
雖說師生戀是我的雷點,但其實這個開篇讓我意外的觀感好的。本以為要開始上演“哎為了讓你好過一點,就算是不怎健康不怎好的做法也請你先試著對我動情吧”,然後雙方以這個方式相知相識然後陷進去的劇情。結果不是,有點意外而且覺得還是挺不錯的開頭。

我自己會不喜歡師生戀題材主要原因有二。
一,我自己是很尊敬老師這個職業的。自然知道也遇過上班就是混飯吃,品性不怎好,講句話都覺得會教壞小孩子觀念的老師。但我還是遇上過很多好老師的,我把老師視為值得尊敬的人。
二,老師是有引導性的。基本上學生潛意識處於被動接收老師話語、行為的狀態。所以在這種引導性下談的戀愛我會覺得不怎麼好……當然我對虛構創作方面放比較寬,但還是無法避免因為現實要素而討厭這個屬性。

不過到這邊似乎又在這兩方面都弱化了老師的要點。
這個老師似乎是個很隨便的人,雖然他確實能教你學識可是是個能目測三圍而且還會上課遲到的老師。(
在引導性方面,老師是先自主因客觀原因喜歡上女主的。而且劇情上確實是老師努力為了女主怎樣怎樣的。

沒有完全剝離師生戀在社會道德觀念上的“不好”……我覺得這點還是挺不錯的。(雖說應該大部分師生戀題材都會指出這是禁忌的……並以此作為故事其中一個要項。)

創作回應

玄米律師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7/284f481859bd1513d55f51801e9a53c5.JPG 感覺你有點太執著找出「意義」了,光是角色間的互動和老師的帥不過三格就已經相當能看了。並非反對,就覺得你看待故事的角度有點怪怪的。
2022-07-14 01:01:44
阿講
比起說我想要故事有意義,我覺得是對我而言不有趣。雖說不想用拉一踩一的方式,但從前讀過“我和你的重要對話”這本。雖說是把“對話”放在標題上了,明顯這個是以對談為主題的作品。但那個會因為對談內容、角色性格,稍稍有點偏見又稍稍有點中肯的對談內容令到“對話”很是有趣。提出了很多頗好笑的看法以及情節。但對於這本的對話我是真的過目就忘,給我的感覺更著重於少女情節以及怦然心動。也因此沒特別喜歡。
2022-07-14 07:05:12
阿講
我在文內使用了“意義”一詞兩次,一是針對對話內容。我認為比起有趣的話題,更像是為了鋪墊到讓男主講到特定台詞做到特定行為而有的。二是針對為了觸發特定情節,意義性明顯的寫了一些東西。這邊的意思不是“這個故事有著怎麼樣的含義”,而是“他為了接著去另外一個點做了這個明顯是為了去那個點的舉動”。兩次使用意義都與你所使用的「意義」無太大關係。
2022-07-14 07:12:50
☆眼鏡奇異果★
這套剛開始第一集還不錯. 接下來就開始鬼打牆. 屬於那種淡淡的日常, 大概就微糖程度吧. 個人是退坑了
2022-07-14 08:56:23
阿講
(´・ω・`)
2022-07-14 09:05:44
DOTDEW
台版出超慢,現在才第5集
2022-10-05 19:07:25
阿講
確實太慢了,以後應該只考慮看出完了的作品了(ノ∀`*)……不太喜歡斷著看。
2022-10-05 20:13: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