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貝加爾湖的無信仰者》

紳士之夜 | 2022-06-19 08:00:08 | 巴幣 1134 | 人氣 162


  身為海豹一族的一份子、哈波的忠誠信徒,瑞格在踏上周遊世界的旅途時,曾經立下誓言:

  「哈波在上。此趟旅程,本豹勢必將您的愉悅散播至全世界,哪怕前方有再多北極熊、虎鯨,本豹也不懼怕。」

  如同誓詞中所展現的無懼,瑞格確實擁有足以打倒海豹一族的天敵、保護同胞免於天敵傷害的愉悅。也因為如此,瑞格才能從眾多海豹聖騎士中脫穎而出,成為宣揚哈波愉悅的旅行聖騎士。

  「歐羅佳外的世界嗎?聽說那裡有把魚做成鹹魚乾的民族存在。」

  懷抱誓言、同胞的口耳相傳,年紀尚輕的瑞格頭也不回,自歐羅佳邊境的斷崖型浮冰躍下,順利進入通往外界的海域。


  然而,此時的瑞格還不知道,即將出現在他面前的考驗,絕非兇猛的掠食者這般,粗暴,但相對簡單的問題。


  _(¦3」∠)_ _(:3」∠ )_ _(¦3」∠)_


  莫約二週過後,當瑞格穿過重重冰山,在一片白中參綠的大陸登陸後不久,他便遭遇到除了掠食者外、第一個能與之溝通的種族。


  「啊?歐羅佳、哈波?那是什麼,好吃嗎?」

  早在踏上旅途前,瑞格早已在前輩、教宗的教導中知曉,外界對於哈波的認識嚴重不足。真正令瑞格無法接受的,是對方與自己之間、極為特殊的關係。

  「所以,小朋友,你剛才說,你們是貝加爾海豹,對吧?」

  同樣為海豹一族,卻定居在這座被群山環繞、逢寒凍結的淡水湖,體型遠比其他海豹嬌小的貝加爾海豹,他們的毛皮無不黝黑,面相異常老成,如同二、三十歲的尋常成年海豹。

  但實際上,此刻正與瑞格交談、憨厚老實的貝加爾海豹,只是隻不到兩歲的小海豹。

  「是的,瑞格先生。」小海豹阿貝聞言,依舊笑容可掬。「爹地、媽咪是這麼跟我說的。」

  聽完阿貝的說詞,再抬頭望向滿是雪洞、貝加爾海豹的湖岸,儘管沒有從他們身上感受到邪神的氣息,但瑞格始終無法相信,世上竟然有不受阿弗卡摧殘、且對哈波一無所知的海豹。

  「小朋友,可以帶我去找你的父母嗎?」

  在使命的催促,以及責任感的推波助瀾下,瑞格拒絕接受眼前的事實,並決定傾盡全力,誓要將哈波的愉悅傳遞給所有貝加爾海豹。


  _(¦3」∠)_ _(:3」∠ )_ _(¦3」∠)_


  然而,事與願違,縱使瑞格使盡渾身解數、讓貝加爾海豹親身感受哈波的祝福,最終卻換來更多疑問。


  「瑞格先生,是這樣嗎?」

  小海豹阿貝憨笑、試著重現瑞格的祈禱,卻沒發現自己的小手正不斷拍打同胞的屁股。

  「好亮、是誰把太陽帶來這兒的?」

  老海豹加洛瞇著眼、嘴裡不斷唸叨,就是不肯翻過身,迴避哈波之光直射雙眼。

  「瑞格先生,俺照你說的去做了,可什麼都沒發生啊。」

  中年海豹多爾滾努力拍打肚皮,就是無法呼喚哈波之光。仔細一看,不難發現他拍打肚皮的節奏混亂,絲毫感受不到其中的愉悅。


  當然,這些只是眾多回饋中的冰山一角,更多奇葩的反映,瑞格無不親眼見識、並為其做出相應的指導,並在太陽下山以前,提出令豹沮喪的階段性結論:


  「喔,我的哈波。看來,這將是一場漫長的傳教。」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是只有單純的拍打就有效了ww拍的同時要心生愉悅,只為結果而拍的拍產生不了愉悅ww
2022-06-19 10:18:03
紳士之夜
貝加爾海豹尚未理解何謂愉悅,只能辛苦瑞格、多花點時間傳教了(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6/5b494fe5c79542ece218f20a4ce382a2.JPG
2022-06-20 07:27:58

更多創作